当前位置:首页 » 中学地理 » 地理中考推荐

地理中考推荐

发布时间: 2021-01-17 22:38:25

① 求推荐中考地理总复习资料,

中专好像不考地理!

② 中考推荐生标准会参考生物地理会考分数吗

只说重点:

中考推荐生标准,

当然会参考生物地理会考分数。

可询问学校教务处,

最直接的是问你的班主任。

③ 地理中考考些什么

考查内容
基本要求
地球与地图(7分) 地球
和地球仪 (1)知道经线与纬线、经度与纬度的划分(含高、中、低纬度的划分和东西半球、南北半球划分),能识记重要的经纬线。
(2)用经纬网确定任意地点的位置。
(3)能说明地球自转、公转的特点及产生的地理现象。知道地球上的五带划分。
地图 (1)运用地图辨别方向、量算距离、估算海拔与相对高度。在生产生活中能合理选用地图,获取信息。
(2)识别等高线地形图上的山峰、山脊、山谷等地形类型。
世界地理(6分) 海洋与陆地 (1)运用地图说出七大洲、四大洋的地理分布和概况。
(2)知道板块构造学说,能说出世界著名山系及火山、地震分布与板块运动的关系。
气候 (1)知道“天气”和“气候”的区别,能识别常用天气符号。
(2)在世界气候分布图上说出主要气候类型的分布地区。
(3)使用气温、降水资料,能识别气温曲线和降水量柱状图,并说出气温与降水的变化规律及所属气候类型。
居民 (1)知道世界人口增长和分布的特点。
(2)知道世界三大人种的主要分布地区。
认识大洲 知道亚洲在位置、范围、自然环境、人口与经济发展方面的概况。
认识区域 (1)知道东南亚、南亚的位置、范围、主要国家及其首都。运用地图说出东南亚、南亚的自然环境特点及主要资源的分布、生产、出口等情况。
(2)知道欧洲西部的位置、范围、主要国家及其首都,运用地图说出它们的自然环境特点及经济发展概况,重要旅游资源的分布。
认识国家 (1)在地图上指出日本、俄罗斯、美国、巴西的地理位置、领土组成、首都和主要城市,说出自然环境和经济发展的基本特点,并简单说明其形成原因。
中国地理(7分) 疆域与人口 (1)在地图上指出我国的邻国和濒临的海洋。
(2)在我国政区图上准确找出34个省级行政区,记住它们的简称和行政中心。
(3)知道我国人口的分布概况,人口国策,以及少数民族的分布特征。
自然环境与自然资源 (1)运用中国地形图,说出我国地形、地势的主要特征。
(2)运用资料,说出我国气候的主要特征及影响因素。知道我国的主要灾害性天气。
(3)运用水系图,说出长江、黄河的概况。
(4)了解自然资源的分类。知道我国土地资源、水资源的主要特点及对社会经济发展的影响,说出我国为解决水资源分布不均而建设的大型工程。
经济发展 (1)说出我国农业的分布概况。
(2)说出我国工业的地理分布。
(3)运用中国交通图,说出我国的主要铁路干线。
地理差异 知道秦岭-淮河一线的地理意义,比较其南北两侧的自然地理差异。
认识区域 (1)说出长江流域、台湾省的位置、范围,自然地理特征和经济发展特色,说明台湾省自古以来一直是祖国不可分割的神圣领土。
(2)说出四川省的自然地理特征和人文地理概况。

④ 今年中考生物和地理推荐买什么练习册和复习资料

我觉得学霸笔记不错的

⑤ 谁给我介绍一本好的地理中考复习练习册。

本人不同意楼上说法,地理地理,就是考的地图。怎能只做单选或双选。切中考题双选题并不多。主要是读图题。其实教科书复习资料,只是起到了练习的作用。中考以课本为主。应先复习好课本。如果需要买教科书的话,你先看看你的书是什么版的(如人民教育出版社、沪科版等),然后,我们再给你推荐。希望我的回答起到一点作用。

⑥ 地理的中考更侧重什么内容

地图

⑦ 初二生物地理用什么中考复习书好

关于复习方法,可以给你一些思路:
1、教材为本,整体复习。课本是复专习的阶梯,学习须属有“本”可依。复习时以课本为主线,进行系统的复习,使所学过的知识由零散过渡到完整,构架起较为完整的知识系统,训练综合运用知识的能力。
2、制定看书计划、绘出知识结构网络图,形成完整的知识结构体系。归纳过程中,要有序地多角度概括思考问题,找出内在联系。然后根据知识结构网络图去发散、联想基础知识点和每个知识点的基础题,首先学会自我检测。
3、你可以通过开发大脑潜能来提高学习效率,高效率使用大脑的你,是提高学习成绩最关键的一步。记得读高一时,下载过一套开启潜能的课程《特斯拉潜能训练》。在课程的训练下,我掌握了各种高效率使用大脑的技巧,记忆力,理解力,想象力都提高了,学习成绩突飞猛进,最终考上了大学。希望我的分享能帮到你,祝你顺利,请采纳!

⑧ 还有两个月就地理生物小中考了!跪求推荐有什么可以刷题的书和复习的书啊

临近考试建议开始回归课本,把基础和例题吃透,会有意想不到的收获。

⑨ 地理生物马上要中考了,买什么题做好呢

地理生物马上要中考了,
买什么题做好,
具体可询问学校教务处,
最直接的是问你的任课老师。
任课老师的说法是最权威的。
祝你好运。

⑩ 初中中考地理生物有没有什么好用的教辅材料推荐

可以考虑购买5 3,因为资料里,各种中高低题都覆盖,重要的是历年考试题都在里面,可以掌握方向,了解考试题型,快速提升成绩。

热点内容
鹿特丹港国家地理 发布:2021-03-15 14:26:00 浏览:571
地理八年级主要的气候类型 发布:2021-03-15 14:24:09 浏览:219
戴旭龙中国地质大学武汉 发布:2021-03-15 14:19:37 浏览:408
地理因素对中国文化的影响 发布:2021-03-15 14:18:30 浏览:724
高中地理全解世界地理 发布:2021-03-15 14:16:36 浏览:425
工地质检具体干些什么 发布:2021-03-15 14:15:00 浏览:4
东南大学工程地质考试卷 发布:2021-03-15 14:13:41 浏览:840
中国地质大学自动取票机 发布:2021-03-15 14:13:15 浏览:779
曾文武汉地质大学 发布:2021-03-15 14:11:33 浏览:563
中国冶金地质总局地球物理勘察院官网 发布:2021-03-15 14:10:10 浏览: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