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中学地理 » 高中地理填充图册

高中地理填充图册

发布时间: 2021-01-18 01:32:33

1. 中国地图出版社的地理填充图册高中必修1答案

g

2. 非洲乞力马扎罗山的垂直地带分布-高中地理填充图册 图

南.热带雨林带,热带稀树草原带,亚热带常绿阔叶林,落叶阔叶林,高山草甸,高山寒漠,积雪冰川

3. 求答案此为《区域地理填充图册高中文科专项突破》

翻地理图册

4. 谁有高一-地理-高中地理填充图册必修一-其他的答案

超全的答案我给你找到了!如果你要其他科目的话你去版快对作权业找吧! https://www.kuaiizuoye.com/codesearch/m/bookview?bookId=

5. 谁有高中必修一,地理填充图册里的光盘文件

具体的没有,加油,不管在哪里上学,最主要的还是要学会复习,有一套自己的复习方法很重要的,手里有再好的资料,有名师上着课,如果不复习,那效果也是不行的,以下一些复习方法,希望能帮到你:
一、回归课本为主, 找准备考方向
学生根据自己的丢分情况,找到适合自己的备考方向。 基础差的学生,最好层层追溯到自己学不好的根源。 无论哪个学科, 基本上都是按照教材层层关联的, 希望基础不好的同学以课本为主,配套练习课本后的练习题,以中等题、简单题为辅、 逐渐吃透课本,也渐渐提高信心。只要把基础抓好, 那么考试时除了一些较难的题目, 基本上都可以凭借能力拿下,分数的高低仅剩下发挥的问题。
二、循序渐进,切忌急躁
在复习的时候, 由于是以自己为主导, 有时候复习的版块和教学进度不同,当考试时会发现没有复习到的部分丢分严重。导致成绩不高。 但是已经复习过的版块,却大多能够拿下。这就是进步,不要因为用一时的分数高低做为衡量标准,复习要循序渐进,不要急躁。复习就像修一 条坑坑洼洼的路, 每个坎坷都是障碍,我们只有认真的从起点开始,按照顺序慢慢推平。哪怕前面依旧沟整,但是当你回头的时候,展现在你眼前的是一条康庄大道。基本上, 如果纯做题的话, 1 -2个月时间就能把各科的试题从第一章节到最后一个章节摸得差不多。
三、合理利用作业试题、 试卷
简单题、中等题一方面可以印证、检验自己的基础知识体系, 又一方面可以提升我们复习的信心。在选择作业上,简单题、中等题尤其是概念理解应用题一 定要自己动手做,还要进行总结。 难题可以参考答案, 但要认真思考其中的步骤推导思想和转化思想,这些都是考试所考察的。语文要充分利用试卷,其中的成语、病句要注重收集,文言文虚实词记得要摘录。英语单词注意把正确选项带人念熟。 同时思考阅读、完型题是如何找到有效的原文信息,他们有何特点和提示点? 要这么去利用每一次作业和试卷,那么成绩将会短期内提高。
四、建立信心, 不计一时得失
有些学生自认为自己是差生, 无可救药了。但是事实上往往不是这样。有些学生认为自己天生比别人笨, 不如别人聪明。也许在某一方面上确实是有自身的缺陷,但是却忽略了自己的优势所在。为了自己心中那份或许并不是十分确定的梦想,一定要打起精神。前面也说过,考试不要记一时得失,而是要不断的总结归纳。中等生,只要你不放弃,找到自己的缺陷,严格给自己定下复习要求并认真执行,就能达到。

6. 急!谁有区域地理填充图册高中文科专项突破的答案!

你的地理老师

7. 高中地理 填充图册

课本配套的填充图册去新华书店。如果是资料(如区域地理填充图册)一般书店都有。

8. 初高中阶段地图册在地理课堂内外的应用与评价

地图册是地理学习中必不可少的工具。尤其是初中学生处于刚刚接触地理的阶段,地图可以让学生更直观、形象地确定地理事物的地理位置。因此,充分运用地理图像可以培养学生读图、分析图的能力以及独立获取知识的能力。
一、中学地图册以及填充图册的特点优势
中学适用的《中国地图册》、《世界地图册》是专门为地理教学而设计、编绘的,作为教材的重要补充,它在题材选择、内容取舍等方面充分考虑到教学的需要,发挥了教师教学工具、学生学习帮手的突出作用,在日常教学中体现出以下特点优势。
一是丰富性。它以地理教材为依据,编制了大量配合地理教学的各类地图、示意图、景观图、剖面图等,在字面理解的基础上结合图文示例,丰富了教材内容,扩张了教学形式。
二是直观性。图示有助于学习者更加直观的理解事物的分布和相互关系,相比文字教材更具简炼性和直观性。如果教师声音信号和课文中的文字系统消失,地图册就成为学生随时、随地、随身陪伴的好老师。
三是和教材教学的高度一致性。在目的选择、图幅内容和编排次序方面与教材紧密配合、结构一致、互相补充,在保持相对完整性的基础上,充分考虑到学生接受地理知识的能力,与课文插图分工,各有侧重,统筹安排,相互配合,成为学生课堂学习、课后复习和课外自学不可缺少的学习工具。学生掌握读图方法之后,它就是“第二教科书”。
四是极强的记忆巩固性。中学地理课配有的《地理填充图册》,设计的填图题比较好,基本涵盖了本科的知识点,而且简单易懂,可以使学生巩固所学的地理知识,帮助学生加强对地名及位置的记忆,熟悉地理事物的空间分布,有助于理解地理事物间的相互联系,培养学生填绘地图的能力。它是将地理知识通过教学转化为学生自己的能力和知识的有效手段。
学习地理必须有图,没有地图就无法学好地理,因此地图册仍是学生获取地理知识的源泉之一。
二、中学地图册以及填充图册在当前教学中的处境
但是,作为一线的地理老师,我感觉近年来在课堂教学中,对地图册和填充图册的使用频率越来越少;随着时间的推移,有慢慢淡出讲台的趋向,而成为学生课下学习时使用的工具书。分析原因,可能有以下几方面:
1、新教材内容和形式向图文结合发展,压缩了地图册的平面教学功能地。新教科书从实际出发,立足于学生的学习心理,改变了过去黑白两种色调、文字占据主导的局面,取之以彩色图文配合,不仅文字内容更加简明扼要,而且做到了书中每页都有图,且各种比例尺地图相互配合,地形图、政区图、气候图、交通图等交替使用,并穿插大量彩色实物景观照片,辅以简要的文字介绍和提示、设问等。虽然每幅图像和地图或图表中信息量并不大,却充分体现出特定的设计意图,在地理知识传播、技能训练的呈现方式上精彩纷呈,令人耳目一新。“读图学地理”这种教材编纂理念的转变,不仅使新教材“锦上添花”,而且有助于形象、直观地展示地图在表现不同尺度、时空分布与演进过程方面的强大优势。加之在设计及编排等方面大量借鉴国外教材及科普读物,教材更加生动活泼,亲切自然,令人爱不释手,增强了与读者间的亲和力,展示了过去地图册才有的地理图像的强大教育功能。相比之下,地图册无论是形式和内容都略显单调,失去了应有的地位。
2、多媒体手段使地图教学更加直观、生动,大量取代了地图册的立体教学功能。随着计算机、遥测、三维扫描等新技术的发展,电子地图、立体地图、多维空间地图已经成为学生日常生活能够获得、认知的普通技术,多媒体地图教学已经成为普遍运用的教学方式。相比传统的地图册、填充图册,多媒体可以创设出更加生动有趣的教学情境,教师可以通过制作图文并茂的课件,动态直观地将需要掌握的知识展示给学生,创造良好的学习情境。比如,过去课本和地图册上的一些旨在让学生理解某些结论形成的过程图形,传统地图册上所体现的内容是静止的、枯燥的,无法展示渐进的、链条式的演变过程,造成有时学生很难做到充分认知、完全理解。而多媒体动态演示功能恰恰弥补了这一不足,现有的多媒体地图教学资源,基本能够把总体教学内容、各个知识点由因及果、有始有终的全程展示出来,比平面图示更加易于理解、更加直观,结论形成的过程自然而然地展现在学生眼前。化无声为有声,化静为动,使学生进入一种喜闻乐见的、生动活泼的学习氛围,引起学生的注意,提高学生的学习兴趣,增强主动记忆的引导,克服了传统教学中学生面向静态呆板的纸质地图册的缺陷。
3、地理填充图册的吸引力也在降低。就笔者了解,现在教师在课堂上使用地图填充册的比较少。究其原因,一是内容和当地统一使用的教材配套练习册有重复,反复使用会浪费课堂时间;二是填充图册题目少,内容单调,覆盖面小,没有新意;三是多年以来基本没大变化,所以就失去了它在课堂上的吸引力。
三、对地图册和填充图册的改进浅见
如何使地图册、填充图册更加适应当前教学发展的需要,针对以上“两册”在实际应用中存在的问题,谈谈本人的浅薄改建建议。
一是适当增加功能。随着地图形式载体的增加,今后的地图册应当及时的根据载体变化增加新的功能。比如,立体地图或者三维立体空间图应当结合教材要点及时补充进地图册,改过去单纯的平面图册为平面立体有效结合。
二是及时改善形式。一方面,建议适当扩容载体,以现在的书籍纸张载体为基础,结合计算机技术已经在中小学普及的事实,适当的补充电子信息载体;同时,及时跟随时代步伐,更新地图内容,使用起来才能更方便。
三是增强针对性和连贯性。应当注意改变过去地图册立足单一内容,与总体教学相比显得支离破碎,连贯性、连续性不强的问题。今后的地图册,要想办法将平面图、立体图、三维图、视频图有机结合起来,知识内容要系统化,使之更直观有效率,让学生乐读、乐记、乐用,才能保持和发展其功能。
四是填充图册要注意增加生动性,丰富内涵。地图填充图册必须考虑当前地理教学的结构变化,内容设计的丰富一些,题目新颖一些,知识面广一些,要把知识面再延伸再拓宽,把时政热点等各种要素揉和进去。内容丰富了,形式生动了,必然增加课堂教学的使用积极性,想不用都难。
总之,地图册和填充图册作为教学的重要辅助,应当随着教学目标、结构、形式的变化而不断跟进、改善,这样才能保持其功能作用,实现其价值意义。受水平影响,以上粗浅之见必有不足和舛误,敬请批评指正。

热点内容
鹿特丹港国家地理 发布:2021-03-15 14:26:00 浏览:571
地理八年级主要的气候类型 发布:2021-03-15 14:24:09 浏览:219
戴旭龙中国地质大学武汉 发布:2021-03-15 14:19:37 浏览:408
地理因素对中国文化的影响 发布:2021-03-15 14:18:30 浏览:724
高中地理全解世界地理 发布:2021-03-15 14:16:36 浏览:425
工地质检具体干些什么 发布:2021-03-15 14:15:00 浏览:4
东南大学工程地质考试卷 发布:2021-03-15 14:13:41 浏览:840
中国地质大学自动取票机 发布:2021-03-15 14:13:15 浏览:779
曾文武汉地质大学 发布:2021-03-15 14:11:33 浏览:563
中国冶金地质总局地球物理勘察院官网 发布:2021-03-15 14:10:10 浏览: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