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中学地理 » 初中地理述职报告

初中地理述职报告

发布时间: 2021-01-18 00:42:26

『壹』 急需地理老师的述职报告

样本

本人王力伟,性别男,1979年出生,2002年毕业于东北师范大学地理科学专业。同年开始在哈尔滨铁路第一中学,即黑龙江省实验中学任地理教师至今。
从教5年来,恪守师德,兢兢业业,在中学教师这个平凡而又神圣的岗位上,默默耕耘,奉献自己的力量。
为了使我的专业能有更大的发展,本人决定申请我校中学地理一级教师,现将本人四年来工作情况述职如下:

一 教育教学
高考会考方面 5年中,共指导4届高一会考和2007年三个毕业班的高考,成绩优异。
青年教师汇报课方面 共作组内汇报课9节,校级汇报课两节,获得好评。
公开课方面
2005年10月20日,作了市级新课改公开课《旅游活动与地理环境的协调发展》
2007年8月,录像课《高三地理专题复习—中国气候》获东三省中学地理第五次年会一等奖。
二 教育科研
论文方面
2005年7月,《浅谈高中地理教学与学生情感、态度、价值观的培养》获东三省中学地理第四次年会二等奖。
2005年12月,《浅谈教师人格的塑造》获省教育学会第二十三次优秀科研成果三等奖。
2006年12月,《浅析地理教学中多媒体的有效使用》获省教育学会第二十四次优秀科研成果二等奖。
2007年8月,《浅析新课程背景下地理教学中的多媒体使用》获东三省中学地理第五次年会一等奖。
教辅资料编写
2003年11月,参与编写的校本教材《旅游地理》在黑龙江省“十五”规划重点课题《校本课程的开发与实施》阶段成果评比中,获一等奖。
2006年11月,主编教辅资料《高中地理复习资料精编》,在高三教学中应用,获得较好反响。
2007年6月,主编校本教材《生活中的地理》。
课题方面
参与省教育科学“十五”规划重大子课题《对“自主探究”教学模式的探索研究》,经省教育科学规划领导小组办公室验收合格。
说课、教学设计、课件方面
2005年7月,说课课件《环境问题的表现与分布》在东北三省中学地理教学研究会第四届学术年会获一等奖。
2005年7月,教学设计《环境问题的表现与分布》,在东北三省中学地理教学研究会第四届学术年会获二等奖。
2006年哈尔滨市普通高中推进新课程实施教学大赛中获教学设计二等奖。
2007年8月,说课《环境问题的表现与分布》在东北三省中学地理教学研究会第五届学术年会获一等奖。
2007年8月,教学设计《地球的结构》在东北三省学地理教学研究会第五届学术年会获一等奖。
三 个人成长
所获荣誉
2006年12月,“十五”期间黑龙江省现代教育技术实验学校电教教材制作先进个人。
2007年,南岗区记大功一次。
新课程培训
2004年8月哈尔滨市教师信息技术应用能力中级培训考核合格。
2007年7月参加教育部组织的普通高中地理学科新课程骨干培训者国家级培训,培训合格。
2007年7月参加由省教育学院组织的普通高中新课程地理学科骨干教师省级教材培训,培训合格。
申请人 王力伟

『贰』 中学一级地理教师述职报告

本学期我的工作有了新的变化,2001年参加工作以来,一直都是做科任老师的我首次正式地当上了班主任。这个学期,我既要担任初一6个班的地理教学工作,也是初一(6)班的班主任。身兼两职,自然工作也就繁忙起来,一个学期下来着实也感觉到一丝疲累,但是在新的工作岗位当中,我取得不少的教育教学的经验,也有了很大的收获。我把它具体的归纳如下:

一、教学工作方面

我参加工作已有四年多了,可以说在这几年的教学工作当中,通过不断地摸索和探讨,我也总结了不少的经验。因此,本学期初一的6个班的教学工作,我觉得还是可以应负得来的。在这几年里,市、区教育局不断提倡改革,鼓励教学上的大胆创新。在这种教学思想的指引下,我也努力探索,大胆尝试,逐渐摸索出了一套适合自己教学的方法,努力调动学生上课参与的积极性,发挥学生的主体地位,提高了课堂教学的效率。不过,今年的学生生源素质差是一个不可回避的问题。在上课当中也碰到过很多麻烦事,例如:初一(5)班的有几位女同学就是有名的“八婆”,说话也很脏,经常在课堂上搞小动作,引起课堂轶序的混乱。这种情况,自已呢也没有能够很好的处理。以至后来,也曾经跟一些学生发生的“碰撞”,事后想起来,也是觉得自己太年轻,火气太盛,没有想到后果。这是本学期在教学上比较不愉快的事情。

二、在班主任工作方面

在坚持教好书的同时,我从未放弃过育好人。有人说过:做一个班主任也许不难,但要做一个好班主任就很难了。但是我觉得,两样对我来说都很难。因为我是第一次当班主任,很多班主任的工作我都不熟悉,也不清楚。对于能不能够胜任一个班主任,心里一点底也没有。为了能够尽快的熟悉业务,我在开学的初期就多向老班主任们请教和学习,而他们也比较乐意地向我传授他们的经验,通过这样的交流,我也很快地掌握不少带班的方法。虽然我所带的班并没有取得过什么很优秀的成绩,但是对于我这样一个“新人”,仍然是觉得做了一件了不起的事懚。班主任工作中,我主要做到了两个字:“爱”和“严”,这样的做法既改变了一大批后进生,又培养了一批优秀的学生。有一颗爱心,这是做好工作的前提。带着一颗“爱心”去工作,可以让学生觉得你是真心地关心他,缩短了师生之间的距离,同时,他们犯了什么错误,也就容易接受你的教育,很快地加以改正。这种爱,有对学生思想形成的正确引导,更有对学生生活上实实在在的关心。例如,我班有一个学生叫区照文,由于他是家里独子,自小就被家里宠坏,在班里上课经常开小差,有时候老师说他几说,他还顶嘴。有一次,生物老师跟他发生了冲突 ,他用东西把老师的手还弄伤了。这个学生,当然不能够任其发展下去,不然必成后患,所以我当然就把留下来。一留就是6点半,那时天气已晚,我就跟他说,我亲自送你回家。在回他家的路上,他一路都表现得很好,我想他以前应该没有试过这样的情况。这天晚上,我顺便到了他家家访,把他的情况跟他家长进行了沟通。这样,虽然他没有质的改变,但是以后他也不敢再做什么了。

教育学生不是一朝一夕的事,是一项长期的工作,这就需要足够的耐心。在平时的工作中细心观察,发现了学生的错误,坦诚地和他交流,学生是能够接受的。以上所说的是我的一点经验小结,当然存在的问题也不少,如我班的课堂纪律和自习课纪律欠佳,说话,迟到、吃东西、开位等各种各样的违纪形式都有,以致经常被扣分,连续三个月拿不到文明班等,这些问题是我日后努力改进的方向和目标。

热点内容
鹿特丹港国家地理 发布:2021-03-15 14:26:00 浏览:571
地理八年级主要的气候类型 发布:2021-03-15 14:24:09 浏览:219
戴旭龙中国地质大学武汉 发布:2021-03-15 14:19:37 浏览:408
地理因素对中国文化的影响 发布:2021-03-15 14:18:30 浏览:724
高中地理全解世界地理 发布:2021-03-15 14:16:36 浏览:425
工地质检具体干些什么 发布:2021-03-15 14:15:00 浏览:4
东南大学工程地质考试卷 发布:2021-03-15 14:13:41 浏览:840
中国地质大学自动取票机 发布:2021-03-15 14:13:15 浏览:779
曾文武汉地质大学 发布:2021-03-15 14:11:33 浏览:563
中国冶金地质总局地球物理勘察院官网 发布:2021-03-15 14:10:10 浏览: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