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中学地理 » 有关雄安新区的高中地理题目

有关雄安新区的高中地理题目

发布时间: 2021-03-15 09:32:04

㈠ 雄安新区热点高考地理怎么考

(1)京津冀地区位于北半球温带地区;位于华北平原北部;北靠燕山山脉,南面华北平原,西倚太行山,东临渤海湾;是东北地区与中原地区交通联络的必经之地,战略地位重要。

(2)以平原为主(2分),地势起伏小(2分)。河流径流量较大(2分),水流平缓(2分)。

(3)河北省植树造林,构建京津冀生态屏障。指出此生态屏障的位置及生态效益。(12分)位置:北部和西部山地。(4分,方位和地形各占2分。)效益:防风固沙、保护农田;净化空气、美化环境;保持水土、涵养水源;调节气候(调节大气温度和湿度)

(4)地处山区,河流的上游,水质好;接纳多条支流的来水,水量较丰富;地势较高,可自流向北京输水;距离较近,引水成本较低。

(5)有利于发挥优势条件发展高端产业,优化产业结构;加强与河北的产业分工与合作;分散城市职能,缓解交通拥堵、环境污染、住房紧张等城市环境问题;发挥区域核心城市作用,推动区域协同发展。

(6)低原料和能源消耗;高产品附加值;从业人员技术水平高;产品面向世界市场。

(7)距离北京、天津近(保定位于河北省的中心位置或处于北京到石家庄的中间点),地理位置优越;发展历史悠久,文化底蕴深厚;铁路公路交通便利,基础设施完善;政策支持;地价低廉;环境较好。

(8)改善交通等基础设施;加大劳动力的技术培训;合理规划城市用地;提高行政办事效率,降低内部交易成本。

(11)滑雪的自然条件好;距离北京近;交通较为便利;有一定的基础设施。

(12)经济意义:为经济发展提供水资源保障;

生态意义:改善生态环境状况;改善水质;保护湿地和生物多样性;缓解地面坍陷。

社会意义:解决缺水状况;促进京津冀地区与南方经济、社会与人口、资源、环境的协调发展。

(13)地形复杂,工程量大,投资巨大;涉及大量移民问题;调水量太少,发挥不了经济效益、生态效益、社会效益;调水量过多,枯水期可能会使长江的水量不足,影响长江航运,可能引发长江流域自然环境生态危机。

㈡ 搜集整理有关雄安新区的资料500字

是按照春夏秋冬的时间顺序: ⑦春天,我们校园里的那棵梧桐树上,灰白色的,细柔绒毛的芽苞,快活地出现在枝头。 ⑧几阵春雨,枝头的芽苞绽开了,有着美丽斑纹的树干绿得可爱。 ③夏天,当骄阳似火的时候,梧桐树上长满了密匝匝的绿叶,透过绿叶,阳光变成点点斑斑,在地上闪烁。 ①那树荫多么宜人啊! ⑤你看,小朋友们正围着它,沐浴着阳光,谈笑,嬉戏…… ②一阵秋风,抖落几片树叶。 ④冬天到了,梧桐树无私地牺牲了自己的每片树叶,好让阳光多多地照射。 ⑥尽管寒风摇曳着它的枝干,然而,它并不孤单。

㈢ 如何理解雄安新区的地理位置和意义

一、雄安新区的建设将有效疏解北京非首都的功能性,有效缓解北京“大城市病”。京津冀协同发展的关键是有序疏解北京非首都功能。当前,聚集在北京的非首都功能主要包括:一般性的制造业,区域性的物流基地和批发市场,中心城区过于密集的教育医疗资源,部分行政、事业、服务单位等,致使出现了诸多问题,尤其是城市中心区存在的交通严重拥堵、人口急剧膨胀、空气严重污染、等问题愈益凸显。究其深层次原因就是承载了过多的非首都功能。而非首都功能的过分集聚,严重超出北京的承载“负荷”。雄安新区作为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的集中承载地,区位优势明显、交通便捷通畅、生态环境优良、资源环境承载力较强,现有开发程度较低,发展空间充裕,具备较大规模集中承接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的空间条件。

二,雄安新区的建设将大大提升河北经济社会发展质量和水平。雄安新区产业发展方向是高端高新产业,城市发展方向是提供优质公共服务和优美生态环境的绿色智慧新城,这表明雄安新区将会坚决摒弃污染型工业,积极吸纳和创新新资源,打造创新新集群;将会大规模引入优质教育、医疗卫生、文化娱乐、体育健身等资源,与北京市在公共服务方面开展全方位深度合作。这对于提升河北省经济社会发展质量和水平具有重要战略意义。

其三,雄安新区的建设将有利于培育形成新的区域增长极。雄安新区将逐步成为优质资源配置的焦点区域,成为河北在京津冀都市圈发挥比较优势、接轨京津、扩大开放的前沿阵地,也必将成为河北最具活力的新的区域增长极。

㈣ 雄安新区发展的自然条件

雄安新区规地处北京、天津、保定腹地,区位优势明显、交通便捷通畅、生态环境优良、资源环境承载能力较强,现有开发程度较低,发展空间充裕,具备高起点高标准开发建设的基本条件。

㈤ 有关新疆的高中地理题目

新疆的环境问题:土里荒漠化
新疆的三山夹两盆:阿尔泰山 天山 昆仑山 准噶尔盆地回 塔里木盆地
西北内陆陆地答生物群: 由于南部为青藏高原,植被的水平纬度地带性表现不完整,仅新疆温带荒漠有表现(天山为界):天山以北的准葛尔盆地为温带荒漠 天山以南的塔里木盆地为暖温带荒漠
新疆位于第几阶梯 第二阶梯
新疆的宗教信仰: 伊斯兰教
新疆的农业特点:绿洲农业与立体农业新疆在我国内陆,属于干旱半干旱地区,雨水少,阳光充足,而且昼夜温差大,因此可以大力种植哈密瓜、葡萄、棉花等需水少,耐干旱的植物。再而,由于新疆四周高山较多,山体植物垂直分布规律比较明显,因而可以根据这个特点在山上种植不同的植物。

㈥ 雄安新区中考地理怎么考

1、高考地理试卷不会闲扯到时事政治事件,设立雄安新区不会出现在地理试卷中。

2、考生在复习高考地理科目时,不要受政治科目影响,考虑太多影响复习效率。

热点内容
鹿特丹港国家地理 发布:2021-03-15 14:26:00 浏览:571
地理八年级主要的气候类型 发布:2021-03-15 14:24:09 浏览:219
戴旭龙中国地质大学武汉 发布:2021-03-15 14:19:37 浏览:408
地理因素对中国文化的影响 发布:2021-03-15 14:18:30 浏览:724
高中地理全解世界地理 发布:2021-03-15 14:16:36 浏览:425
工地质检具体干些什么 发布:2021-03-15 14:15:00 浏览:4
东南大学工程地质考试卷 发布:2021-03-15 14:13:41 浏览:840
中国地质大学自动取票机 发布:2021-03-15 14:13:15 浏览:779
曾文武汉地质大学 发布:2021-03-15 14:11:33 浏览:563
中国冶金地质总局地球物理勘察院官网 发布:2021-03-15 14:10:10 浏览: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