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中学地理 » 中考地理生物历史政治开卷吗

中考地理生物历史政治开卷吗

发布时间: 2021-03-15 08:23:01

① 2018年长沙中考政治和历史,地理是开卷考试吗

初二的生物地理结业考试是闭卷,但是题一般很简单,中考政史开卷 (我今年初三,也是河南开封的) 都开卷 ! 政治开卷历史到初三才开卷 中考

② 中考历史和政治开卷考吗

中考历史和政治不开卷考试:

一、应对考试的相应对策:

1、全面复习、构建知识体系要走出“从书中找题”的误区,关键是全面复习,构建知识体系。由于开卷考试时间有限,同学们不可能所有题目都去翻书,再加上开卷考试题型较活,一般没有现成答案,因此必须进行全面复习。

2、具体来讲,首先,同学们要熟记每一课、每一节的知识点,对所学知识有个整体印象,并能做到离开书本复述出来。其次,要弄清知识点的含义、层次及各层次间的相互关系。

3、在此基础上,再对各课时、各节的知识点进行系统梳理,对跨课、跨节的有关内容进行分类、比较、归纳、综合,形成知识间的完整体系,做到全面系统地掌握所学知识。

二、掌握方法、有的放矢:

1、“每题都翻书”,显然是不行的。解决的关键是,同学们加强在考试过程中查阅书本的方法,做到有的放矢。凡是有把握的,就坚决不查;凡是没有把握的,有时间就查,没时间就不查;凡是毫无头绪的,放到最后去查。这样做,可以避免浪费时间。

三、加强审题训练:

开卷考试审题很关键。如何审题?首先,要看懂题目,即搞清题目的内容和要求是什么。其次,找准材料与书本知识的结合点,认真选择解题所涉及的知识点。最后,按照题目的要求确定解题步骤,组织答案要点。

(2)中考地理生物历史政治开卷吗扩展阅读:

中考报名事项:

1、各地中考报名时间不同。不少地方中考1月开始报名。特别提醒考生和家长:请在规定时间内完成上网报名。下以成都为例。

2、应届生报名应届在校初中毕业生由学校组织报名,考生须向学校交验居民身份证或户口簿,由学校进行报名资格审查。学校负责组织、培训、指导考生进行网上报名。

3、往届生报名正住户口在成都市的往届生,凭居民身份证(户口簿)及学历证明到户口所在的区(县、县级市)招办办理报名手续,也可随就读学校报名。

4、报名时,须提供由原毕业学校及其所在的区(县、县级市)教育行政部门签章的生物、地理会考原始成绩及等级(A、B、C、D),以及综合素质评价结果(等级),计入升学成绩。

③ 安徽中考地理,生物算分吗开卷还是闭卷

安徽中考的地理生物算分,满分是60分,闭卷。安徽省中考总分是945,其中语文(150)、数学(150)、英语(150,含听力40)、理综150(物理90,化学60)、文综150(历史(开卷),70,道德与法治(开卷),80))体育(60)、理化生实验操作加试(15)、地理生物(60)、信息技术(60)。

初中学业水平考试(The Academic Test For The Junior High School Students),简称“中考”。是检测初中在校生是否达到初中学业水平的考试;它是初中毕业证书发放的必要条件,考试科目将国家课程方案所规定的学科全部列入初中学业水平考试的范围。

(3)中考地理生物历史政治开卷吗扩展阅读

考试物品的准备:中考所用的2B铅笔、0.5mm黑色墨水签字笔、橡皮、垫板、圆规、尺子以及准考证等,都应归纳在一起,在前一天晚上就准备好,放入一个透明的塑料袋或文件袋中。涂答题卡的2B铅笔要提前削好(如果是自动笔,要防止买到假冒产品)。

不要自己夹带草稿纸,最好不要把手机、小灵通等通讯工具带入考场,如果带了的话一定要关机(以免对自己造成影响)。有些地区禁止携带手机等通讯工具进入考场,否则将以作弊论处。

④ 成都中考2017年,历史,地理,政冶,生物开卷考试吗

以前有政治开卷考试,但是今年成都中考的历史,政冶开卷考试,地理,生物是闭卷考试,没有出新政策的情况下,明年应该还是这样的。

⑤ 初中生物、地理、历史、政治的中考是否和平时一样开卷考

我们地理生物历史政治平时都是闭卷考,而历史政治中考是开卷的,地理生物在初二进行地生会考,是闭卷的。

⑥ 柳州中考的生物,历史,地理 和政治都是开卷吗

生物,历史,地理都是闭卷的毕业考才考,中考不考
只有政治才是开卷的中考也考

⑦ 初中历史政治开卷考吗

开卷。

应对考试的相应对策

1、全面复习、构建知识体系

要走出“从书中找题”的误区,关键是全面复习,构建知识体系。由于开卷考试时间有限,同学们不可能所有题目都去翻书,再加上开卷考试题型较活,一般没有现成答案,因此必须进行全面复习。

具体来讲,首先,同学们要熟记每一课、每一节的知识点,对所学知识有个整体印象,并能做到离开书本复述出来。其次,要弄清知识点的含义、层次及各层次间的相互关系。

在此基础上,再对各课时、各节的知识点进行系统梳理,对跨课、跨节的有关内容进行分类、比较、归纳、综合,形成知识间的完整体系,做到全面系统地掌握所学知识。

2、掌握方法、有的放矢

“每题都翻书”,显然是不行的。解决的关键是,同学们加强在考试过程中查阅书本的方法,做到有的放矢。凡是有把握的,就坚决不查;凡是没有把握的,有时间就查,没时间就不查;凡是毫无头绪的,放到最后去查。这样做,可以避免浪费时间。

(7)中考地理生物历史政治开卷吗扩展阅读

各地中考报名时间不同。不少地方中考1月开始报名。特别提醒考生和家长:请在规定时间内完成上网报名。下以成都为例。

应届生报名应届在校初中毕业生由学校组织报名,考生须向学校交验居民身份证或户口簿,由学校进行报名资格审查。学校负责组织、培训、指导考生进行网上报名。

往届生报名正住户口在成都市的往届生,凭居民身份证(户口簿)及学历证明到户口所在的区(县、县级市)招办办理报名手续,也可随就读学校报名。报名时,须提供由原毕业学校及其所在的区(县、县级市)教育行政部门签章的生物、地理会考原始成绩及等级(A、B、C、D),以及综合素质评价结果(等级),计入升学成绩。

⑧ 北京中考地理历史是开卷吗

北京中考不考历史地理,只有初二地理、生物,初三历史、政治(思想品德)结业考试

中考只考语、数、理、化、英、体六科,地理生物历史政治不是主要成绩,但平邮是需要“良”以上

⑨ 天津初二的生物、地理与初三的政治、历史会考是开卷还是闭卷

生物 地理闭卷!政治历史一直是开到的!

⑩ 初中政治历史在中考的时候还是开卷考试吗

初中政治历史在中考的时候还是开卷考试的。

政治历史实行开卷考试,题目类型都是基本沿袭以往闭卷考试的形式,适当引入部分开放性试题。所以如果不认真系统的复习,那么有很大可能选择题都靠翻书来解决,不仅考试时间不允许,而且摸不透书本知识。

翻书找都费劲,就更不用说答好开放性试题了。随着开卷考试逐渐深入,都要适当引入开放性试题,并且这种题目类型所占比重将会逐渐增加。

(10)中考地理生物历史政治开卷吗扩展阅读:

初中政治历史介绍如下:

从这个角度上说,难度反而是提高了。因为这种题型的答案比较灵活、极具创造性,没有平时的积累和系统训练,就是翻书也不知道怎么下笔。

开卷考试中列举题、填空题、材料解析题的复习可以适当降低要求,但学生必须对教材很熟悉,什么内容在哪本书,哪一章,要最短的时间翻到,不必死记硬背;对于开放性的试题的复习则要不仅熟悉教材,又要结合时政热点以及身边的实际问题展开分析说明。

热点内容
鹿特丹港国家地理 发布:2021-03-15 14:26:00 浏览:571
地理八年级主要的气候类型 发布:2021-03-15 14:24:09 浏览:219
戴旭龙中国地质大学武汉 发布:2021-03-15 14:19:37 浏览:408
地理因素对中国文化的影响 发布:2021-03-15 14:18:30 浏览:724
高中地理全解世界地理 发布:2021-03-15 14:16:36 浏览:425
工地质检具体干些什么 发布:2021-03-15 14:15:00 浏览:4
东南大学工程地质考试卷 发布:2021-03-15 14:13:41 浏览:840
中国地质大学自动取票机 发布:2021-03-15 14:13:15 浏览:779
曾文武汉地质大学 发布:2021-03-15 14:11:33 浏览:563
中国冶金地质总局地球物理勘察院官网 发布:2021-03-15 14:10:10 浏览: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