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中学地理 » 地理高考压轴题

地理高考压轴题

发布时间: 2021-03-15 07:30:30

① 2019江苏高考数学压轴题

恩~~我不知道你是什么省市的,数学试卷难度的编排如何,但为了让一张考试卷有区分度,一般高考数学的最后一题都很难,当然也有倒数第二题难过最后一题的例外,这点不能忽略,所以考试时心态也很重要~~~~如果基础好的话,第一小问是肯定能做出来的,如果基础特别特别好,也许按书上常规方法也能把最后一题做出来,不过一般不可能或很烦不值得~~~~高考试卷脱胎于书本,但高于书本,需要创新的思维,也就是“举一隅能以三隅反”~~如果没有这种能力,一般不能做出来~~

② 如何解决高考压轴题

我说说我自己的想法吧。
高考数学压轴题,是整个试卷的精华部分 。命题人之所有要出压轴题,无非就是区分学生能力的,这样才能拉开分差。所以说,能拿下压轴题,基本上你的高考就拿下了。
特征:
1.综合性,突显数学思想方法的运用;
2.高观点性,与高等数学知识接轨;
3.交汇性,强调各个数学分支的交汇

应对策略:
1.抓好“双基”,注意第一问常常是后续解题的基础
2.要把数学思想方法贯穿于复习过程的始终
3.掌握一些“模型题”,由此出发易得解题突破口

你说你今年的压轴题是圆锥曲线或是不等式的运用,我就给你讲下这两种题型会怎样出现在压轴题中。

一圆锥曲线
圆锥曲线无非是大多数学生心中的梦魇,在高考中一般以高档题、压轴题出现,主要涉及直线与圆锥曲线的位置关系的判定、弦长问题、最值问题、对称问题、轨迹问题等相关综合问题,突出考查了数形结合、分类讨论、函数与方程、等价转化等数学思想方法,要求考生分析问题和解决问题的能力、计算能力较高。
在我看来,圆锥曲线解题的本质就是将题中的条件和提干中条件和图形中隐含的几何特征转换成灯饰或不等式,最后通过代数运算解决问题,而其中的关键是怎样转换或构造不等式。特别注意注意点差法的运用。

二不等式证明中的放缩法
不等式的证明是高中数学中的一个难点。它可以考察学生逻辑思维能力和解决问题的能力。正如你所说,放缩法出现的概率极大,若该题型出现在压轴题,此方法必考无疑。放缩法它可以和很多只是内容结合,对应变能力有较高的要求。因为放缩必须有目标,而且要恰到好处,目标往往要从证明的结论考察,放缩是要注意适度,否则就不能同向传递。 这里有一些放缩法的题目,你看一下吧。

资料来源: http://wenku..com/view/f377dd01cc17552707220889.html

③ 近几年高考压轴题集及解答

建议你去天星教育网
http://www.tesoon.com/
注册一下里面应有尽有 嘿嘿

④ 高考物理压轴题有多难

物理压轴题并不难,比数学压轴题简单多了,就那几种题型,都是套路,基础好的前提下多做题,考试心态稳住,拿分妥妥的。

推荐一套自己高三做过的书,叫《挑战高考物理压轴题》,分三册,先做做最简单的橙色的那本,如果那本上的题做起来都觉得难度大还是先不考虑压轴题最后一问吧。然后做黄色的那本,一开始可能会觉得有些难,做几道典型的,理解理解答案摸套路,后面会越做越轻松。

特意去搜了搜江苏15、16年的题,质谱仪那道最后一问就是拿把中间那点的粒子不断往边上移,直到原本最左边的粒子进入右1/3区域。至于电场+磁场那题,拿圆规直尺画画就出来了。

做物理压轴题
一是熟练度,看到一个题快速反应出来应该用那种套路。
二是心态要稳,对于那种有能力做但是发挥不稳定的同学来说,考试的时候一定要抱着“最后一问实在做不出就算了”的心态去做,不要死磕,一般来说死磕的结果就是又做错了压轴题又没顾上检查其他的。
三是不要怕,不要怕中间过程复杂,不要怕最终结果复杂,不要怕压轴题本身。中间过程复杂,很可能最后结果是很简洁的;如果结果也复杂,那也没关系,很可能结果本来就复杂,不复杂还叫压轴题吗。物理压轴题其实都是纸老虎,消除掉心中觉得物理压轴题很难的感觉,好好想想没什么难的,我这种三年没碰高考题的人都还能做,光论水平不论心态的话现役高中生应该比我强吧。

个人认为辅导压轴题不需要他人过多参与,让当事人自己做,自己看答案,自己思考,实在想不通的地方去点一下,就可以了。

⑤ 百题大过关与挑战高考压轴题的区别和好坏

你好,我推荐先做《百题大过关》,答案相对比较全面,题型很全,而且对于你这种层次非常适合在入初三前攻下一本这样的练习册,但无论你成绩多么好都需要不断强化基础,书本上的知识点与平时的易错点坚决不能放过。至于像《压轴题》这样的练习册就不用太着急,中考主要以基础知识基本技能为重,基础打好了,无论什么压轴题只要稍微一练,自然就通了。

⑥ 政治历史地理我就把资料上的高考压轴题背了还大概了解了书上讲的基本内容高考能考多少分啊

现在的文综考的很灵活,有的很结合材料跟现实,有的答案材料里就有,看你怎么把握了,特别是历史。
政治这版块我也是比较头痛的,因为常常点答不全,答题时注意题上的重点词汇,你们有高考政治热点的书吗?这本书很好,还要注意答题规范方法。
地理的其实较容易,考前多背背地图还是有帮助的。你这样说好像自己没有完全投入学习似的,既然这样,你背题也不可取,看你考场发挥了,祝好运

热点内容
鹿特丹港国家地理 发布:2021-03-15 14:26:00 浏览:571
地理八年级主要的气候类型 发布:2021-03-15 14:24:09 浏览:219
戴旭龙中国地质大学武汉 发布:2021-03-15 14:19:37 浏览:408
地理因素对中国文化的影响 发布:2021-03-15 14:18:30 浏览:724
高中地理全解世界地理 发布:2021-03-15 14:16:36 浏览:425
工地质检具体干些什么 发布:2021-03-15 14:15:00 浏览:4
东南大学工程地质考试卷 发布:2021-03-15 14:13:41 浏览:840
中国地质大学自动取票机 发布:2021-03-15 14:13:15 浏览:779
曾文武汉地质大学 发布:2021-03-15 14:11:33 浏览:563
中国冶金地质总局地球物理勘察院官网 发布:2021-03-15 14:10:10 浏览: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