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中学地理 » 高考地理看什么课外书

高考地理看什么课外书

发布时间: 2021-03-14 22:55:26

『壹』 高中地理有关的课外书籍有什么推荐么急需

嗯,我想我是最有发言权的了,我当时用的地图册是哈尔滨三中的那种地图册和市面上比较多内的山东出版社出容的《图文详解》,为什么呢?因为地理难点在地球地图,而人脑对图的印象比较深刻,所以需要地图册来将知识与实际相联系,而且地图册一定要买好的,就是带讲解的像我说的这两个,不要那种非学生的地图,上面没有介绍原因条件结果什么的,看着很模糊。

接下来我使用的是《教材全解》,那本书怎么说呢,人文地理方面写的很到位,其实参考书一定要买好的,好的参考书胜过家教你要切记!!!

历年高考的真题必须要掌握,怎么说呢,比如你上高一,你就把高考关于高一的内容摘下来做,高二类似,这样你一直都是按高考动向来学习,这种高考真题也是一种参考书其实,尤其你做错题了,他会给你相应的解释!

如果完全撇离应试而又不至于完全没有联系,那么《国家地理》杂志是当年的最爱~时事地理和经验相结合,确实是课外读物里的妙选!

综上:前3本是应试必须的,后一种是闲来增加感觉的!

『贰』 高中地理有关的课外书籍有什么推荐么

图文详解》,为什么呢?因为地理难点在地球地图,而人脑对图的印象比较深刻回,所以需要地图册来答将知识与实际相联系,而且地图册一定要买好的,就是带讲解的像我说的这两个,不要那种非学生的地图,上面没有介绍原因条件结果什么的,看着很模糊.
接下来我使用的是《教材全解》,那本书怎么说呢,人文地理方面写的很到位,其实参考书一定要买好的,好的参考书胜过家教你要切记!
历年高考的真题必须要掌握,怎么说呢,比如你上高一,你就把高考关于高一的内容摘下来做,高二类似,这样你一直都是按高考动向来学习,这种高考真题也是一种参考书其实,尤其你做错题了,他会给你相应的解释!
如果完全撇离应试而又不至于完全没有联系,那么《国家地理》杂志是当年的最爱~时事地理和经验相结合,确实是课外读物里的妙选!
综上:前3本是应试必须的,后一种是闲来增加感觉的!

『叁』 高中生学地理最适合看什么书

高中生学地理最适合看的书有:

《人类的家园》《人类的故事》《地理内的故事》《世界地理未解之谜》 《环容球旅行》 《中国国家地理》 《图说天下》 《地理故事》《地理学与生活》 《生活地理新视野》《趣味地理》 《一本书读懂地理知识》 《地理知识全知道》 《地理知识经典图说》 《典藏中国名胜》《典藏世界名胜》等。

但是高中地理的学习,特别是高三地理的复习,有帮助的书籍最基本的书籍就是课本,书读百遍,其义自见。课本上最基础的知识一定要掌握。

《地图册》,一定要有一本自己的地图册,有图才有真相。

『肆』 学高中地理应看什么课外书

《地理学与生活》 ,将一门科学紧贴生活去写,一定不会枯燥。地理很奇怪,中学时内算文科,容到了大学则是理科。所以在文科生眼里,地理是理科中最令人容易心生好感的学科。

这是三个美国教授(其中有一对夫妇)编撰的一本大学地理教材,大概使用了30多年,现在还在用,还在不断修订、出版。我和上高中的闺女讨论过此书。她说与目前中国中学地理教材没有太大的区别——这可能是废话,自然科学当然没有国界——只不过深度和广度要远远超过人教版。她还说了最重要的一点:(比人教版)有意思。事实上,我闺女先读完了该书,并且又涂又画。我暗自高兴,这是本很少见的,能够直接提高地理学习成绩的“课外书”。

『伍』 高中地理课外书(高考实用)

请问你是读高几?
地理主要考区域地理
区域地理一般在高二就复习完。学区域地理一点要买地图册,譬如专攻区域地理的。《中学生考试地图册》、《图文综合指导》这些都比较好,还可以买一些专项练习。

『陆』 高考地理考哪几本书

必修三本书:

1、必修1自然地理。

2、必修2人文地理。

3、必修3区域地理。

选修六本书:

1、选修1宇宙与地球。

2、选修2海洋地理。

3、选修3旅游地理。

4、选修4城乡规划。

5、选修5自然灾害与防治。

6、选修6环境保护 。


(6)高考地理看什么课外书扩展阅读:

地理学习的支柱——教材的理解

1、依纲据本,掌握地理原理、规律

①先将书读厚:在书上作读书笔记,加上自己的理解或找出自己的疑点。

②再将书读薄:将知识整理归纳形成主干,构建自己的“思维导图”。思维导图是指用图示的方法来表达人们头脑中的概念、思想和理论等,把隐性的知识显性化、可视化,便于思考,交流与表达。

它是由节点、连线组成的知识网络图,节点表示概念,连线表示概念之间的联系,组成的网络知识结构表示某一个主题及其层次。

2、利用课本,学会举一反三

做到举一反三,寻找同类地理事物的一般特点和规律。在复习中要跳出教材的局限,适当拓宽知识面,在思考问题时,有一定的铺垫,能触类旁通,思路灵活。

3、利用课本总结和归纳,掌握地理学习的规律。如:

区域地理(大洲或国家):位置、范围、人口、地形、气候、河湖、资源、工农业、交通、城市。

高中地理:分布(区位选择)、成因、特点、问题、解决措施。

4、巧妙记忆地理知识

①谐音记忆法。例:地壳中含量最丰富的自然元素:氧、硅、铝、铁、钙、钠、钾、镁。

②口诀记忆法。例:我国省级行政区的名称:两湖两广两河山,五江云贵福吉安;川西二宁青甘陕,内重台海北上天,港澳特别行政区,一国两制已实现。

『柒』 推荐几本适合高中生看的地理类书籍

强烈推荐《极易混淆的地理知识》。对于高三都有帮助(我就是选地理的~)是北京工业大学出版社的。

『捌』 有哪些关于高中地理的课外书

......我觉得...不用吧,我也是高中的,要说课外书能对高中地理有帮助那大概只有教辅书了吧

『玖』 有什么对高考地理有用的课外书籍推荐,不要教辅类的

像考试报、中学生导报高考地理等报纸类,不过象中国国家地理、美国国家地理都是图文并茂很好的课外知识补充!

『拾』 学习地理要看什么书

我小时候特别爱看网络全书好多地理知识都是在网络全书上学到的其次家里的墙回上贴着中国地图和世答界地图每天在家无聊的时候就会站在地图面前看一会儿还有中国和世界地图册没事儿就会翻着看如果想长期培养建议买中国国家地理或者华夏地理文字可以家长讲给他听上面的图片也都是得过奖的还有走遍中国走遍世界世界上最美的景点什么的书的具体名字我忘了还有就是家长可以多带着孩子出去走走这样也会慢慢积累地理知识培养兴趣总之这就是我的方法高中也学的文科地理一直特别好直到现在也特别喜欢地理方面的书籍希望可以帮到你

热点内容
鹿特丹港国家地理 发布:2021-03-15 14:26:00 浏览:571
地理八年级主要的气候类型 发布:2021-03-15 14:24:09 浏览:219
戴旭龙中国地质大学武汉 发布:2021-03-15 14:19:37 浏览:408
地理因素对中国文化的影响 发布:2021-03-15 14:18:30 浏览:724
高中地理全解世界地理 发布:2021-03-15 14:16:36 浏览:425
工地质检具体干些什么 发布:2021-03-15 14:15:00 浏览:4
东南大学工程地质考试卷 发布:2021-03-15 14:13:41 浏览:840
中国地质大学自动取票机 发布:2021-03-15 14:13:15 浏览:779
曾文武汉地质大学 发布:2021-03-15 14:11:33 浏览:563
中国冶金地质总局地球物理勘察院官网 发布:2021-03-15 14:10:10 浏览: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