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中学地理 » 水果特别甜高中地理

水果特别甜高中地理

发布时间: 2021-03-14 22:50:13

1. 一般而言气候越怎么样水果越甜地形越怎么样水果中的越好

一般气候越干燥水果越甜,地形越高水果越好

2. 高原上的水果为什么甜

光照时间长,早晚温差大,更利于糖分的积淀,这是常识,种水果的人都知道。

3. 新疆吐鲁番盆地的水果这么甜,跟新疆吐鲁番盆地很低有关系吗需要准确点的答案!

没有关系。 水果甜和当地特殊的气候分不开的。那里气候干燥,阴雨天少,白天日照时间长、阳光强烈,植物可以充分进行光合作用,制造养份;一到夜晚,气温又降得很低,植物的呼吸作用减弱,减少了养分消耗。果实中积累了大量的养分,所以甜。

4. 水果为什么这么甜

  1. 水果有甜味是因为果肉中含糖分,而糖这种物质是动物的能量之源。为了获得能量,动物自然偏爱含糖多的甜味水果,这种水果的种子就更多地被传播。

  2. 在进化中,那些果肉好吃水果的有更多机会被传播,不能完全说是植物选择性的进化,更大一部分是动物们多年的筛选,那些难吃的渐渐灭绝,好吃的更好地传播。

  3. 甜只是人类和某些其它动物的味觉感受,不是植物进化出了甜的味道,而是人类进化出甜的味觉,并且人类出于对甜味的而人工的选择和培育各种水果,自然界里酸甜苦辣各种各样味道的果子都有,只是大部分其它味道的果子,出于各种各样的原因而不去食用它而已。

5. 用地理地球上的大气分析我国西北地区瓜果特别甜的原因

我国西北地区种植瓜果的地区主要是温带大陆性气候,其特点是冬寒夏暖,气温年较差与日较差大,再加上所处海拨高,光照足,所以有利于瓜果光合作用,积累糖分。

6. 为什么高原地区的水果更甜

以下几个方面的因素:
一:日照时间长,其实这个很多人认为是地理位置的问题,其实不是,新疆的纬度不是最北,夏季的白昼不是最长,主要是新疆的天气好,除去春季和冬季某一点点时候的阴天,基本全是晴天,但又不像青藏高原海拔过于高而有的紫外线过强。
二:昼夜温差大,白天充分日照下光合作用产生的糖分可以进一步巩固积累。这个是由于新疆地处亚欧大陆中心,没有分布水汽的调节,夜间没有日照的话降温很快的,甚至在有些地方白天三十几度甚至四十度,但夜晚三四点的戈壁滩上的石头都有霜。
三:土壤,其实也是由于上面的这些因素导致新疆土壤普遍偏碱性,这个对于植物果实生长和水果的糖分的积累都是关键的。
四:水源,新疆的不像内地和东部的水源,靠延绵漫长的河流湖泊积累的雨水,这里降雨较少,但并不像戈壁沙漠给大多是人带来的印象--缺水,新疆不缺水,而且人均水资源全国第二,这里靠绵延山脉和广袤戈壁年复一年积累的雪水,这样的水很大程度上矿物质丰富,这样一来对植物特别是水果的生长很有利。

7. 地理:西北地区瓜果特别甜的原因是

西北地区 昼夜温差大 利于糖分积累 白天温度高 糖分积累多 夜晚温度低 消耗少

8. 我国新疆生产的瓜果为什么特别甜属不属于地理问题

干旱气候育优质瓜果: 新疆瓜果品质奇佳与当地干旱气候密切相关。即,日照时数多;太阳辐射强;热量丰富;气温昼夜相差大。以新疆吐鲁番和同纬度吉林省四平(两地海拔高度相近)相比:瓜果生长期中吐鲁番每天日照平均达10小时,而四平只有8小时;吐鲁番全年日平均气温高于10℃的累计温度5391℃,而四平仅3050℃;吐鲁番瓜果灌浆成熟关键时期的7月~8月,昼夜温差平均15.2℃,比四平的9.4℃更高出5.8℃。 丰富的阳光是瓜果叶子制造有机质,特别是瓜果中可溶性固体物(包括糖分)的主要原料;丰富的热量则是保证瓜果生长发育必需的环境条件(这就是为什么同在新疆境内,其他条件类似,但纬度稍北或海拔稍高因而气温较低的地方瓜果品质便差得多的主要原因);气温昼夜温差大可使得白天高温时光合作用制造的大量有机物质和糖分,在夜间因呼吸作用的消耗减到最少。科研统计表明,以兰州白兰瓜为例,大体昼夜温差平均每增加1℃,或年累计温度增加500℃,或年日照时数增加120小时左右,瓜果的含糖量就增加1%(新鲜瓜果含糖量一般最多也只有10%~20%)。这就是新疆瓜果含糖量一般要比东部地区高出1/5以上的原因所在。统计还表明,瓜果中的含酸量与瓜果成熟期的气温密切相关,高温有利于瓜果中酸的代谢分解,因而果中酸度低。这就是为什么新疆瓜果含糖量东疆(吐鲁番、哈密等海拔最低气温最高的地区)高于南疆,南疆高于北疆,而瓜果含酸量却正好相反的主要原因。

9. 请从高中地理方面归纳一下:一个地区出产水果较甜的原因有哪些,谢谢!

夏季气温高,多晴朗天气,光照强,昼夜温差大,有利于瓜果积累糖分,瓜果甜度大。

10. 新疆水果为什么甜地理

因为新疆是大陆性来气候,光照源强,昼夜温差大,便于养分的积累。
气候干燥,阴雨天少,白天日照时间长、阳光强烈,植物可以充分进行光合作用,制造养份;一到夜晚,气温又降得很低,植物的呼吸作用减弱,减少了养分消耗。果实中积累了大量的养分,所以长得又大又甜。

热点内容
鹿特丹港国家地理 发布:2021-03-15 14:26:00 浏览:571
地理八年级主要的气候类型 发布:2021-03-15 14:24:09 浏览:219
戴旭龙中国地质大学武汉 发布:2021-03-15 14:19:37 浏览:408
地理因素对中国文化的影响 发布:2021-03-15 14:18:30 浏览:724
高中地理全解世界地理 发布:2021-03-15 14:16:36 浏览:425
工地质检具体干些什么 发布:2021-03-15 14:15:00 浏览:4
东南大学工程地质考试卷 发布:2021-03-15 14:13:41 浏览:840
中国地质大学自动取票机 发布:2021-03-15 14:13:15 浏览:779
曾文武汉地质大学 发布:2021-03-15 14:11:33 浏览:563
中国冶金地质总局地球物理勘察院官网 发布:2021-03-15 14:10:10 浏览: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