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地质问题 » 为什么叫龙虎山地质公园

为什么叫龙虎山地质公园

发布时间: 2021-01-18 08:06:35

⑴ 江西的龙虎山是什么地貌

江西的龙虎山是丹霞地貌,是第三纪红层受剥蚀的残留地貌,再往东的弋阳县也有许多这样的地貌,这是地质遗迹,其实也没有什么值得大惊小怪的。

⑵ 龙虎山的物产是什么

龙虎山的丹霞地貌成因多样,有从幼年期、壮年期到老年期丹霞地貌的完整序列,拥有包括峰墙、石林、峰丛等23种丹霞地貌景观,再加上和泸溪河相依组成碧水丹山的天然画廊,在美学观赏、地质地貌研究等方面都有重要价值。源于这样的先天优势,2001年3月,龙虎山顺利成为我国首批国家地质公园,并第一个完成地质公园总体规划。

从2003年起,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开始世界地质公园的认定。不甘人后的龙虎山景区也谋划申报,并先后多次派员到外地考察、取经。2006年初,龙虎山本来很有希望,但因地质博物馆未能达到要求,只得在评审前放弃申报,最后眼睁睁地看着泰山、天柱山等景区摘取世界地质公园的桂冠。

首战失利没有让龙虎山人丧失信心,国内一些权威地质专家也给龙虎山鼓劲。专家们来到龙虎山实地考察后表示,龙虎山地质遗迹融地学、美学、人文科学于一体,珍稀而典型,且地质公园区位条件有利,管理基础工作良好,因此仍然具有竞争世界地质公园的条件,这无疑给龙虎山人增添了信心。但摆在龙虎山面前的不利因素还有很多。此前,广东丹霞山和福建大金湖两个相似的丹霞地貌景区已捷足先登,分别在2004和2005年成为世界地质公园。为了加大申报把握,鹰潭市和上饶市弋阳县两地打破地域限制,将相隔仅40多公里的龙虎山和龟峰进行资源整合,联合申报世界地质公园,以弥补龙虎山在地貌资源上的不足。

在总结了第一次申报的得失后,这次申报鹰潭市做足了准备工作,并投资2000多万元,在仙水岩景区重修了符合标准的地质博物馆,编制了内容翔实的申报材料和DVD光盘,还聘请了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地质公园专家组成员、中国地质科学院赵逊教授为申报工作的首席顾问。

⑶ 江西省有哪些旅游景点

江西省旅游景点有滕王阁、龙虎山、鄱阳湖、井冈山、婺源等。

1、滕王阁

滕王阁,江南三大名楼之一。位于中国江西省南昌市赣江畔。屡毁屡建,今日之滕王阁为1989年重建,与古貌相比更为气派。滕王阁座落于南昌市西北,赣江东岸。始建于唐永徽四年。为当时任洪州都督的唐高祖李渊之子李元婴所建。

在平水位(14~15米)时湖水面积为3,150平方公里,高水位(20米)时为4,125平方公里以上。

4、井冈山

井冈山,革命历史辉煌,自然风光绚烂,红绿辉映,融为一体,是全国著名的革命圣地和5A级旅游景区。井冈山,以其辉煌灿烂的革命历史,铸就了蜚声中外的“红色摇篮”。

上世纪二十年代末,毛泽东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率领中国工农红军来到这里开展了艰苦卓绝的井冈山斗争,创建了中国第一个农村革0据地,点燃了中国革命的星星之火,开辟了“农村包围城市,武装夺取政权”具有中国特色的革命道路,中国革命从这里走向胜利。

5、婺源

中国最美的乡村-婺源,是镶嵌在黄山-景德镇-庐山国际旅游黄金线上的一颗绿色生态与古文化明珠。她东连浙江衢州、南通上饶、西接景德镇、北临黄山,古为文风鼎盛之所,今为交通皖、浙、赣三省要地。境内山多地少,素有“八分半三一分田,半分水路与庄园”之称。

旅游安全注意事项:

1、提前买好往返车票

外出旅行一定要规划好路线,提前准备好往返路线的车票。

2、保证手机电量充足

外出手机是唯一可以联系家人的工具,一定要保证随时联系,避免特殊情况联系不到造成麻烦。

⑷ 江西旅游去哪里玩比较好

盘点一下江西十大最美旅游地。
1、庐山
庐山是一座历史悠久的文化名山,名胜古迹遍布。千百年来,无数文人墨客、名人志士在此留下了浩如烟海的丹青墨迹和脍炙人口的篇章。苏轼写的“不识庐山真面目,只缘身在此山中”的庐山云雾;李白写的“飞流直下三千尺,疑是银河落九天”的秀峰马尾瀑;毛泽东写的“天生一个仙人洞,无限风光在险峰”的吕洞宾修仙而居的仙人洞,均是诗景交融、名扬四海的绝境。
2、井冈山
井冈山位于江西省吉安市,地处湘东赣西边界,南岭北支、罗霄山脉中段,景区面积213.5平方公里,海拔最高处1779.4米。是集人文景观、自然风光和高山田园为一体的山岳型风景旅游区。是国家5A级旅游景区,全国红色旅游景区。井冈山有11大景区、76处景点,460多个景物景观,其中革命人文景观30多处,革命旧址遗迹100多处,主要景区有黄洋界、五指峰、井冈山革命烈士陵园、茨坪革命旧址群、大井毛泽东同志旧居、井冈山革命博物馆、茅坪八角楼、会师纪念馆、龙潭、主峰、水口、杜鹃山等。
3、三清山
三清山风景名胜区,道教名山,世界自然遗产,世界地质公园。位于江西省上饶市东北部,因玉京、玉虚、玉华“三峰峻拔,如道教三清列坐其巅”故名。三清山风景区总面积756.6平方公里,其中核心景区面积230平方公里,缓冲区面积526.6平方公里,其中主峰玉京峰海拔1819.9米,为最高峰,也是信江的源头。景区有南清园、西海岸、三清宫、梯云岭、玉京峰、阳光海岸、玉灵观、三洞口、冰玉洞、石鼓岭十大景区,三清山更是道教名山,共计有景观景点达1500余处。
三清山
三清山风景名胜区花岗岩峰林微地貌景观类型,主要有峰峦、峰墙、峰丛、石林、峰柱、石锥、岩壁、峡谷和造型石景等9种类型,是研究花岗岩微地貌形成演化的关键地区。在核心景区3780公顷的范围内,有奇峰48座,造型石89处,景物、景观384余处,堪称天下花岗岩微地貌的天然博物馆。造型石景丰富奇绝,主要为构造侵蚀、冲蚀作用形成的造型石景,石蛋很少,其中“东方女神”、“巨蟒出山”两处标志性造型景观,为世界“绝景”。
4、龙虎山
龙虎山风景名胜区位于江西鹰潭市,龙虎山为中国第八处世界自然遗产,世界地质公园、国家自然文化双遗产地、国家5A级风景名胜区、国家森林公园、国家重点文物保护单位。整个景区面积220平方公里,龙虎山是中国典型的丹霞地貌风景。龙虎山是中国道教的发祥地,其道教圣地、碧水丹山与古崖墓群被誉为“三绝”。龙虎山森林覆盖面积62%,雨量充沛,气候温润,龙虎山景区的空气负离子含量超过正常值15倍,中国国内景点中名列前茅的天然氧吧。
龙虎山
5、明月山
明月山位于宜春市中心城西南15公里处,旅游区面积104平方公里。景区由12座海拔千米以上的大小山峰组成,主峰太平山海拔1735.6米。明月山景区融山、石、林、泉、瀑、湖、竹海为一体,集雄、奇、幽、险、秀于一身,拥有五顶国字号桂冠:国家级风景名胜区、国家AAAAA级旅游景区、国家森林公园、国家地质公园、国家自然遗产、江西省新赣鄱十景之一,也是全国自驾游示范基地、中国最具影响力森林公园、中国首批自驾车旅游统计信息数据采集点。
6、婺源江湾景区
婺源江湾景区,国家5A级旅游景区,国家级文化与生态旅游景区,中国最美乡村,江西省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江湾位于江西省婺源县境内东北部,距婺源县城28公里。江湾文风鼎盛、群贤辈出,由宋至清孕育出状元、进士、与官宦38人;传世著作92部,其中15部161卷列入《四库全书》,是一份历史瑰宝。婺源是一座具有丰厚的徽州文化底蕴的古村落,村中还保存尚好的御史府宅、中宪第等明清时期官邸,又有徽派民居滕家老屋、培心堂等,以及徽派商宅,2003年重修的萧江宗祠。
7、景德镇古窑民俗博览区
景德镇古窑民俗博览区
景德镇古窑民俗博览区位于江西省景德镇市昌江区枫树山蟠龙岗,占地83公顷,是集文化博览、陶瓷体验、娱乐休闲为一体的文化旅游景区,是目前全国唯一一家以陶瓷文化为主题的5A级景区,是全省唯一一家座落在城市中心的国家5A级旅游景区,也是国家文化产业示范基地、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生产性保护示范基地,集中再现了瓷都景德镇千年制瓷历史,被人们誉为最具中华神韵的陶瓷文化景区。
8、鄱阳湖
鄱阳湖是我国最大的淡水湖,位于江西省北部,该湖区受修河水系和赣江水系影响,枯水期水落滩出,形成草洲河滩与9个独立的湖泊;丰水期9个湖泊融为一体,形成鄱阳湖水一片汪洋。该地是迁徙水禽及其重要的越冬地,1992年被列入“世界重要湿地名录”,主要保护对象为珍稀候鸟及湿地生态系统。
鄱阳湖
9、滕王阁
素有“西江第一楼”之誉的滕王阁,雄踞南昌抚河北大道,坐落于赣江与抚河故道交汇处。依城临江,瑰伟绝特,因“初唐四杰”之首的王勃一篇雄文——《秋日登洪府滕王阁饯别序》,简称《滕王阁序》而得以名贯古今,誉满天下。王勃的《滕王阁序》,脍炙人口,传诵千秋。文以阁名,阁以文传,历千载沧桑而盛誉不衰。
滕王阁

⑸ 至今已传承63代,历经1900年,江西这座道教名山叫什么名字

中国是四大文明古国之一,有着悠久的传统文化,宗教文化也是中国文化的组成部分之一,目前在中国信仰最多的是佛教,但大家都知道,佛教是从印度传入中国,而中国的本土宗教是道教。

道教是一个讲究修炼养生,得道成仙是道教的宗旨之一,因此道士们时常去寻找隐蔽而又富有灵气的地方修行,而这些地方经过时间的沉淀,往往会成为道教的名山,武当山就是中国最著名的一座道教名山,不过它的出名和武侠小说的传播有很大关系,实际上武当山的历史不算久远,它真正成名是从元末明初,张三丰建立武当派踩开始扬名天下。

⑹ 江西龙虎山是道教圣地吗

龙虎山位于江西省鹰潭市西南20公里处。龙虎山为中国第八处世界自然遗产,世界地质公园、国家自然文化双遗产地、国家5A级风景名胜区、国家森林公园、国家重点文物保护单位。整个景区面积220平方公里,龙虎山是我国典型的丹霞地貌风景,是中国道教发祥地,2007年加入世界地质公园网络。龙虎山是2009年经国务院批准的我国向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世界自然遗产中心推荐的中国丹霞[龙虎山(包括龟峰)等六处风景名胜区组合申报]项目,是2010年中国唯一申遗项目。2010年8月1日,在巴西首都巴西利亚召开的第34届世界遗产大会把“中国丹霞”(龙虎山)列入《世界遗产名录》。龙虎山已经成为我国第八处世界自然遗产。2012年4月27日,国家旅游局正式授予龙虎山旅游区“国家5A级旅游景区”称号。2009年龙虎山还入围“中国大学生最喜欢的旅游景区”金奖。
龙虎山森林覆盖面积62%,虽不是很高,但是这里雨量充沛,气候温润,龙虎山景区的空气负离子含量超过正常值15倍,国内景点中名列前茅的天然氧吧。
更多请关注网络:http://ke..com/view/5782.htm

热点内容
鹿特丹港国家地理 发布:2021-03-15 14:26:00 浏览:571
地理八年级主要的气候类型 发布:2021-03-15 14:24:09 浏览:219
戴旭龙中国地质大学武汉 发布:2021-03-15 14:19:37 浏览:408
地理因素对中国文化的影响 发布:2021-03-15 14:18:30 浏览:724
高中地理全解世界地理 发布:2021-03-15 14:16:36 浏览:425
工地质检具体干些什么 发布:2021-03-15 14:15:00 浏览:4
东南大学工程地质考试卷 发布:2021-03-15 14:13:41 浏览:840
中国地质大学自动取票机 发布:2021-03-15 14:13:15 浏览:779
曾文武汉地质大学 发布:2021-03-15 14:11:33 浏览:563
中国冶金地质总局地球物理勘察院官网 发布:2021-03-15 14:10:10 浏览: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