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地质问题 » 什么是地质采样工

什么是地质采样工

发布时间: 2021-01-18 06:49:03

1. 采样工程师需要会什么

任职资格

  1. 大专来以上自学历,工程类相关专业

  2. 2.两年以上产品或项目相关工作经验

  3. 3.英语听说读写流利,懂第二外语者尤佳

  4. 4.能承受一定工作压力,做事认真仔细

  5. 5.团队精神和沟通协调能力佳

岗位要求

学历要求:大专或以上

性别要求:不限

语言要求:英语 + 普通话

专业要求:不限

年龄要求:25-30

工作年限:2年以上

2. 大气采样器的工作原理是什么

采集大气污染物或受到污染的大气的仪器或装置。大气采样器种类很多。按采回集对象可分为气体(包答括蒸气)采样器和颗粒物采样器两种;按使用场所可分为环境采样器、室内采样器(如工厂车间内使用的采样器)和污染源采样器(如烟囱采样器)。此外还有特殊用途的大气采样器,如同时采集气体和颗粒物的采样器,可采集大气中二氧化硫和颗粒物,或氟化氢和颗粒物等,便于研究气态和固态物质中硫或氟的相互关系。还有采集空气中细菌的采样器。

3. 环境采样工作怎么样

几乎都是在外奔波,采水去的好多水源地很偏远,采气的话,爬烟囱还是个体力活,恐高的还不得行,如果单位福利好的话,有出差补贴

4. SGS食品采样,待遇怎么样具体工作是什么急!

我同学就在SGS上海通标做食品采样的,工作不难做,就是按照SGS的标准审核清内单,到客户那里取容样然后回来实验室进行分析,有专门测试仪器做的,自动化操作不难的。我同学进去培训后一个月就上岗了,他已经做了1年多了,进去时候是3500一个月,现在已经拿到5000多一个月。福利也很好,经常有各种礼券发的。社保和公积金都很高福利也不错。了解的都告诉你了,望采纳我的回答。

5. 环境采样工作的具体内容是什么

据我查资料,1.5M。

6. 我在地质队野外干了十几年采样和钻探壁样(工种山地工)到提前退休说:没有山地工工种不能退。

钻探属于纯粹的山地工程,如果是你属于钻机的话,他们没有理由说你不是山地工种。

7. 如何做好地质取样工作,有何意义

地质取样非抄常重要,但是往袭往被人忽视,觉得没有技术含量。

取样之前要明白,取样是为什么。有时候需要平均取样,不同岩性,不同类型都要取样。
有时候则不同,如果研究矿石,那就选看着含矿最高的来取样。
不同的取样,最后测试的结果会差异很大,进而影响公司的决策!~

祝好!

8. 要去马达加斯加做地质取样工作,不知道野外安全吗

安全,运气好的话还可以吃到蛇肉

9. 煤炭采样员好干吗 在什么养的环境下工作 工资大概是多少求详细解释

看采样工作涉及什么业务了 如果是裁决样 那还不错 如果是储运企业里的采样工 那可以哭一下了

10. γ取样工作方法

(一)γ取样的测量装置

目前用于γ取样的辐射仪,主要有FD—42定向辐射仪,也可用改装后的FD—3013、FD—3014辐射仪等。不管用何种辐射仪进行γ取样,均需满足下列要求。

要求仪器灵敏度高,测程范围大(最大测程要大于3000×7.17×10-14C/kg·s以上),对高、低能量的照射量率都能准确记录,稳定性好,标定曲线的非线性要求小于10%,光电倍增管(GDB—10M、GDB—44M管)的噪声要小于5keV,仪器密封性能好,受温差、湿度的影响要小,而且仪器要轻便坚固。

铅套要求尽量轻便,能有效地消除干扰辐射的影响。分层能力强,铅套支架要求轻便坚固、灵活、伸缩间距大。

(二)野外工作方法

在开展γ取样工作之前,应对矿区的地质条件、矿化特点和地球化学特征等有个基本了解。然后先进行γ取样的试验工作,即γ取样与刻槽取样同时进行。目的在于通过刻槽取样的分析结果,初步了解矿层内的铀镭平衡系数偏移情况和矿石射气逸散程度以及钍、钾等伴生元素含量的高低。检验在模型上测得铅套换算系数的正确性,对比刻槽取样分析所得线储量(即γ照射量率与长度的乘积)与γ取样解释所得的线储量,检验γ取样成果能否客观地反映矿体的品位、厚度。如果γ取样和刻槽取样的线储量误差小于±10%,说明γ取样是可行的;否则,要查明原因。如果属铀镭平衡严重偏铀或由于铀钍混合元素引起的误差,可改用β+γ综合取样法或γ能谱取样法。总之,试验的目的是了解刻槽取样与γ取样间是否有系统误差和确定误差的大小,找出原因和消除办法,使γ取样用于生产以代替刻槽取样。

γ取样试验工作只需进行占总取样工作量的10%~20%就能基本说明问题。试验完毕后要有专题报告上报,经有关单位审批后,才能正式投入γ取样工作。正式投入γ取样后,刻槽取样工作可大幅度减少,只用10%~15%的刻槽取样作为外部检查之用。不管试验还是正式γ取样工作,工作方法均按下述步骤进行。

1.取样线的布置及点距的选择

γ取样线原则上应沿矿体厚度方向布置,主要根据矿体产状的陡缓程度,分别用水平法、铅垂法布置取样线。对陡倾斜矿体(倾角≥60°),可采用水平法;对于中等倾角(30°~60°)的矿体,应根据具体情况可选用上述方法中的任何一种布置取样线。对缓倾斜矿体(倾角<30°),如果厚度不大,可采用铅垂法取样。

取样线的间距应视山地工程揭露矿体的形式、矿体厚薄和矿化均匀程度而定。

在穿脉坑道中,对陡倾角矿体应在双壁水平连续取样,取样线一般布置在坑道壁的腰线附近(高出底板1m左右)。对缓倾角矿体,在坑道两壁按一定间距(一般2m,如矿体厚度较稳定,矿化均匀,可放稀到3m)用铅垂法布置取样线。中等倾角矿体可用水平法或铅垂法布置取样线,但在同一工程中最好用一个系统。

在沿脉坑道中,一般在掌子面上布置取样线,取样线间距应根据矿化均匀程度而定,一般每当工程掘进2m左右编录取样一次掌子面。如果矿化均匀,在掌子面腰线(陡倾角)或中线(缓倾角)部位水平或垂直布置一条取样线,当矿化不均匀时,应在掌子面腰线或中线两侧适当增布1~2条取样线。

在浅井、天(暗)井、竖井工程中取样时,一般在平行矿体倾向的相应对壁间隔一定距离(一般2m)水平取样。对缓倾角矿体,则沿工程两对壁中线连续铅垂取样。

取样线点距的选择,应根据矿体厚薄和矿化均匀程度而定,对于热液型矿床的工业矿体,点距一般采用10cm,在矿化均匀的厚大矿体(>2m)上点距可放稀到20cm,当矿体厚度小于20cm或异常峰值不明显时,点距应加密到5cm,究竟采用多大的点距为宜,要以严格控制矿体厚度又要提高工作效率为原则,结合具体情况灵活掌握。

在布置取样线的部位,要求工程壁清洁平整。取样线的位置要与工程坐标位置联系起来,并且与地质编录、矿山测量用同一工程起始点。用红漆把测点位置标在工程壁上。

2.按标定辐射仪的要求及时标定好仪器

根据仪器的标定曲线制成格值照射量率换算表。仪器出勤前后,要在几何条件相同的固定地点,用同一工作标准源检查灵敏度,并将测量结果绘制成灵敏度变化曲线,及时掌握仪器灵敏度变化情况,出勤前后两次测量照射量率相对于工作标准源(包括场地)照射量率的误差,应小于±10%;否则,应查出原因,重新标定仪器,当天工作成果无效。

3.通风洗壁排除污染

进行γ取样时,要保持工作地段通风良好,降尘降氡;并用无放射性污染的清水冲洗壁面,洗掉沾有氡气衰变子体的附着物。

4.测量方法

在测点上,使铅套与工程壁面接触良好。铅套位置要与取样线的方向一致。如果使用不带抽条和带抽条测量ΔI值时,要保持二次测量的几何位置不变,在同一测点上最好使用同一测程测量,卧式铅套的轴线应平行取样线放置。

测量时,要细听耳机中脉冲声音的变化(对FD—42定向辐射仪可自装耳机),勤看仪器指针的摆动,根据测点上γ照射量率变化情况及时调整仪器测程,尽量保持仪器指针在30~85格之间读数(I测程最低值例外)。换程测量时,在同一测点上应该用两个测程读数,取其平均值作为该点的照射量率。如果换程误差大于±10%时,应查明原因,否则要再次复测。

取样线两边要尽可能测到正常场50cm以上,在测量过程中应选择10%左右的点进行重复测量。如发现可疑点或异常峰值不明显时,要及时检查和加密点距。

野外记录本要保持清洁美观,记录齐全,在现场把ΔI值、工程号、测线号、测点位置、仪器型号、铅套编号、工作日期、仪器校正日期、测量者等记录清楚。

热点内容
鹿特丹港国家地理 发布:2021-03-15 14:26:00 浏览:571
地理八年级主要的气候类型 发布:2021-03-15 14:24:09 浏览:219
戴旭龙中国地质大学武汉 发布:2021-03-15 14:19:37 浏览:408
地理因素对中国文化的影响 发布:2021-03-15 14:18:30 浏览:724
高中地理全解世界地理 发布:2021-03-15 14:16:36 浏览:425
工地质检具体干些什么 发布:2021-03-15 14:15:00 浏览:4
东南大学工程地质考试卷 发布:2021-03-15 14:13:41 浏览:840
中国地质大学自动取票机 发布:2021-03-15 14:13:15 浏览:779
曾文武汉地质大学 发布:2021-03-15 14:11:33 浏览:563
中国冶金地质总局地球物理勘察院官网 发布:2021-03-15 14:10:10 浏览: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