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地质问题 » 张掖地质公园在什么省

张掖地质公园在什么省

发布时间: 2021-03-15 09:03:24

『壹』 张掖丹霞地质公园的历史沿革

张掖丹霞地貌奇观形成于600万年前。
2002年4月,雷兴义偶遇外省人到其放羊的地方采风时,多说了一句,告诉游客到山里看看彩山,这一看引发了“多米诺骨牌效应”,通过过往游客和一些摄影家的介绍,这里先后引来了诸多剧组和知名导演。
2005年4月,临泽发现罕见丹霞地貌群。
2005年9月25日,张掖市丹霞地貌通过省级地质公园评审。
2005年11月被《中国国家地理》杂志《选美中国》栏目评为“中国最美的七大丹霞地貌”之一。
2005年12月,张掖丹霞地貌以天造地设的独特神韵排名中国最美七大丹霞地貌之第六名。
2005年12月29日,甘肃张掖丹霞地貌旅游区总体规划通过论证。
2006年7月26日,第十届全国丹霞地貌旅游开发学术讨论会专题举行张掖丹霞地貌旅游开发研讨会,张掖丹霞地貌被推荐申报国家地质公园。《关于“中国丹霞地貌”联合申报世界自然遗产的倡议书》被作为大会文件通过。
2009年8月,张掖丹霞地貌被《图说天下·国家地理》编委会评为“奇险灵秀美如画——中国最美的六处奇异地貌”之一。
2010年8月2日,中国世界自然遗产提名项目“中国丹霞”通过审议,成功列入《世界遗产名录》。而西北地区中普通大众最熟悉的最具代表性的甘肃省张掖的丹霞地貌缺席在此次的申遗名单中缺席。
2011年,张掖丹霞被美国《国家地理杂志》评为“世界10大神奇地理奇观”之一。
2011年丹霞国家地质公园被评为3A级旅游景区。
2011年11月被国土资源部批准“张掖国家地质公园“。
2013年3号公告,张掖丹霞国家地质公园七彩丹霞景区被批准为国家4A级旅游景区。
2015年7月,全国多家知名网站评选公布了“全球25个梦幻旅行地”,张掖丹霞与湖南张家界两大旅游景区上榜。

『贰』 张掖丹霞地貌公园和贵德地质公园有什么区别

张掖丹霞地貌公园和贵德地质公园的区别在于:
1、张掖丹霞地貌公园
张掖祁连山丹霞主要由红色砾石、砂岩和泥岩组成,有明显的干旱、半干旱气候的印迹,以交错层理、四壁陡峭、垂直节理、色彩斑斓而示奇,它是一个以自然风光为主的自然风景区,集广东丹霞山的雄、险、奇、幽、美于一身,揽新疆五彩城的色彩斑斓为一体。丹霞地质构造是岩石堆积形成的,它是指红色砂岩经长期风化剥离和流水侵蚀,加之特殊的地质结构、气候张掖丹霞国家地质公园变化以及风力等自然环境的影响,形成孤立的山峰和陡峭的奇岩怪石,主要发育于侏罗纪至第三纪的水平或缓倾的红色地层中,是巨厚红色砂、砾岩层中沿垂直节理发育的各种丹霞奇峰的总称。
2、贵德地质公园
贵德国家地质公园是以自然地貌景观和地质遗迹为主要特征,辅以多样生态景观和丰富人文景观的一个综合性地质公园。景区内丹霞地貌悠久奇特,山峰突兀林立,地质造型古怪神奇,山体色彩呈七种颜色,故又称七彩峰丛轩辕后土。

简介张掖丹霞地貌公园
张掖丹霞地质公园地处祁连山北麓,位于临泽县城以南30公里,是中国丹霞地貌发育最大最好、地貌造型最丰富的地区之-,是中国彩色丹霞的典型代表,具有很高的科考和旅游观赏价值。
张掖丹霞地貌是国内唯一的丹霞地貌与彩色丘陵景观复合区。地处祁连山北麓,临泽、肃南县境内,分布面积约510平方公里,省级地质公园、省级风景名胜区,东距张掖市区30公里,北距临泽县城20公里。
中国丹霞地貌总数达790处,集中分布在东南部、西南部以及西北部干旱区的26个省区。其中,张掖丹霞地貌面积达536平方公里以上,是我国干旱地区最典型和面积最大的丹霞地貌景观,是中国丹霞地貌发育最大最好、地貌造型最丰富的地区之一。

简介贵德地质公园
贵德国家地质公园是以自然地貌景观和地质遗迹为主要特征,辅以多样生态景观和丰富人文景观的一个综合性地质公园。位于青海省贵德县境内,包括阿什贡园区、黄河河谷园区、麻吾峡园区三个主园区,面积554平方公里,主要地质遗迹面积113.6平方公里。公园内阿什贡七彩峰丛地貌多姿多彩,秀丽壮美;麻吾峡风蚀地貌鬼斧神工,变幻无穷;黄河景观美轮美奂,如花似锦;龙羊峡谷陡峭险峻,气势磅礴。多种多样的地质遗迹反映了地质历史时期青藏高原的演化过程,也记录了黄河的发育史和贵德自然环境的变迁。

『叁』 张掖丹霞地质公园的形成原因是什么

丹霞地质构造是岩石堆积形成的,它是指红色砂岩经长期风化剥离和流水侵蚀,加之特殊的地质结构、气候变化以及风力等自然环境的影响,形成孤立的山峰和陡峭的奇岩怪石,主要发育于侏罗纪至第三纪的水平或缓倾的红色地层中,是巨厚红色砂、砾岩层中沿垂直节理发育的各种丹霞奇峰的总称。

张掖祁连山丹霞主要由红色砾石、砂岩和泥岩组成,有明显的干旱、半干旱气候的印迹,以交错层理、四壁陡峭、垂直节理、色彩斑斓而示奇,它是一个以自然风光为主的自然风景区,集广东丹霞山的雄、险、奇、幽、美于一身,揽新疆五彩城的色彩斑斓为一体。

『肆』 张掖丹霞地质公园的形成原因

张掖丹霞地质公园的形成原因:红色砂岩经长期风化剥离和流水侵蚀,加之回特殊的地质结构、答气候变化以及风力等自然环境的影响,形成孤立的山峰和陡峭
的奇岩怪石,主要发育于侏罗纪至第三纪的水平或缓倾的红色地层中,形成巨厚红色砂、砾岩层中沿垂直节理发育的各种丹霞奇峰。

张掖丹霞地质公园地处祁连山北麓,位于甘肃省张掖市临泽县城以南30公里,是中国丹霞地貌发育最大最好、地貌造型最丰富的地区之—,是中国彩色丹霞的典型代表,具有很高的科考和旅游观赏价值。2005年11月由中国地理杂志社与全国34家媒体联合举办的“中国最美的地方”评选活动中,当选为“中国最美的七大丹霞”之—。2015年被全国多家知名网站评选为全球25个梦幻旅行地。

张掖祁连山丹霞主要由红色砾石、砂岩和泥岩组成,有明显的干旱、半干旱气候的印迹,以交错层理、四壁陡峭、垂直节理、色彩斑斓而示奇,它是一个以自然风光为主的自然风景区,集广东丹霞山的雄、险、奇、幽、美于一身,揽新疆五彩城的色彩斑斓为一体。

『伍』 张掖国家地质公国的海拔昰多少

张掖国家地质公园位于甘肃省张掖市,地处东经99° 52′14″~ 100°7′41″,北纬38°53′15″~39°3′47″之间,总面积344平方公里。
公园内地势由南向北倾斜,地势起伏较大,最高处海拔3800米,最低处海拔1500米,相对高差达2300米。

『陆』 张掖丹霞地貌属于哪个省

张掖丹霞地貌属于甘肃省。

张掖丹霞地貌位于甘肃省河西走廊中段的张掖市,古为河西四郡之一张掖郡,取“断匈奴之臂,张中国之掖(腋)”之意。

张掖丹霞地貌在方圆五十平方公里山地丘陵地带,有造型奇特,色彩斑斓,气势磅礴的丹霞地貌。丹霞是指红色砂砾岩经长期风化剥离和流水侵蚀,形成的孤立的山峰和陡峭的奇岩怪石。这里的丹霞地貌发育于距今约2亿年的前侏罗纪至第三纪。

(6)张掖地质公园在什么省扩展阅读:

历史:

张掖丹霞地貌位于临泽倪家营南台村,距张掖市40公里。在方圆一百平方山地丘陵地带,有造型奇特,色彩斑谰,气势磅礴的丹霞地貌。

丹霞是指红色砂砾岩经长期风化剥离和流水侵蚀,形成的孤立的山峰和陡峭的奇岩怪石。这里的丹霞地貌发育于距今约200万年的前侏罗纪至第三纪。

分布:

张掖丹霞地貌分布广阔,场面壮观,造型奇特,色彩艳丽,是我国干旱地区最典型和面积最大的丹霞地貌景观,具有很高的科考价值和旅游观赏价值。

张掖的丹霞地貌集中分布在临泽、肃南两县境内,面积达300多平方公里以上,是中国丹霞地貌发育最大最好、地貌造型最丰富的地区之一。

层级错落交替、岩壁陡峭、气势磅礴、形态丰富、色彩班斓而称奇,有七彩峡、七彩塔、七彩屏、七彩练、七彩湖、七彩大扇贝、火海、刀山等奇妙景观令人不得不赞叹大自然的鬼斧神工。

『柒』 张掖丹霞地质公园的地理位置

张掖丹霞地貌位于临泽境内,距张掖市40千米。方圆100平方千米的祁连山北麓丘陵地带版,以肃南权裕固族自治县白银乡为中心,海拔高度在2000米至3800米之间,东西长约40千米,南北宽约5~10千米的地方,数以千计的悬崖山峦全部呈现出鲜艳的丹绝色和红褐色,相互映衬各显其神,展示出“色如渥丹,灿若明霞”的奇妙风采的丹霞地貌。 当地少数民族把这种奇特的山景称为“阿兰拉格达”(意为红色的山)。
张掖丹霞地貌主要有两块带状分布区,一块东起金塔寺、马蹄寺一带,向西延伸至红山村,集中分布点为金塔、马蹄、红山湾、白银、大河、红山村;另一块东起红四湖一带,向西延伸至高台合黎,集中分布点为红四湖、红圈子、板桥、合黎,最为独特的是红山湾、白银一带和红圈子一带。

『捌』 张掖都有哪些好玩的地方

张掖,甘肃省省辖市。以“张国臂掖,以通西域”而得名,位于中国甘肃省内西北部,河西走廊中段容。古称“甘州”,即甘肃省名“甘”字由来地,素有“桑麻之地”、鱼米之乡之美称。 张掖是古丝绸之路重镇,新亚欧大陆桥的要道,是全国历史文化名城和中国优秀旅游城市,全国第二大内陆河黑河贯穿全境,是甘肃省商品粮基地,自古有金张掖、银武威”美誉。张掖拥有亚洲最大的军马场,国务院批准建设的国家级湿地保护区,以及被美国《国家地理》杂志评为世界十大神奇地理奇观的张掖国家地质公园。 张掖有着悠久的历史、灿烂的文化、优美的自然风光和独特的人文景观,自古就有塞上江南和金张掖之美誉,古人有诗曰不望祁连山顶雪,错把张掖当江南。 2018年12月,张掖市的最美丹霞.裕固风情游入选2018《魅力中国城》文化旅游魅力榜年度魅力主题线路。
著名景点
大佛寺,木塔寺,仙姑寺、镇远楼,丹霞地貌,湿地公园等

『玖』 张掖丹霞地质公园自驾问题

景区进自驾车可能性几乎为零,你想多了。
冰沟丹霞可以自驾进去,地质公园游览时间也就2小时,里面有专门景区公交车,一位20元。
建议入住七彩小镇的华毅客栈,河西游的旅游咨询点就设在那。

『拾』 张掖丹霞地质公园出名么那边好玩不

张掖丹霞地质公园也挺出名的,好多电影都是在那个地方拍的,地貌很好,以前我跟敦煌正大旅游去那边玩过,这个旅行社还可以

热点内容
鹿特丹港国家地理 发布:2021-03-15 14:26:00 浏览:571
地理八年级主要的气候类型 发布:2021-03-15 14:24:09 浏览:219
戴旭龙中国地质大学武汉 发布:2021-03-15 14:19:37 浏览:408
地理因素对中国文化的影响 发布:2021-03-15 14:18:30 浏览:724
高中地理全解世界地理 发布:2021-03-15 14:16:36 浏览:425
工地质检具体干些什么 发布:2021-03-15 14:15:00 浏览:4
东南大学工程地质考试卷 发布:2021-03-15 14:13:41 浏览:840
中国地质大学自动取票机 发布:2021-03-15 14:13:15 浏览:779
曾文武汉地质大学 发布:2021-03-15 14:11:33 浏览:563
中国冶金地质总局地球物理勘察院官网 发布:2021-03-15 14:10:10 浏览: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