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地质问题 » 青海省国家地质公园有哪些

青海省国家地质公园有哪些

发布时间: 2021-03-15 08:26:03

㈠ 青海有哪些景区

本回答分两部分,一部分为青海省景区罗列。另一部分为推荐线路。其实青海如此之大,很多地方还没成为景区,配套设施虽然不完全,但是有荒野之美,更值得一游。

如果你正在计划一次青海之旅,遇到不清楚的问题,可以找我了解。


㈡ 青海十大旅游景区都是哪些

青海十大旅游景区:青海湖 ,塔尔寺,互助土族故土园,青藏高原野生动物园,二郎剑景区,老爷山,玛多黄河源旅游区,坎布拉,可可西里景区,结古寺。

二郎剑景区位于青海湖的东南部,现今已发展成青海湖最重要的景点之一。二郎剑有着以草原、沙滩、动物为主的生态自然资源,民间的文化活动贯彻其中,使得二郎剑景区成为了青海湖旅游区里一颗耀眼的明珠。

㈢ 青海省互助北山国家地质公园有什么特色美食

蕨菜、鹿角菜、鸡腿菇、草原黄菇、萱麻饼、“狗浇尿”。酿皮、麻辣烫、青海老酸奶、

㈣ 青海西宁有哪些国家地质公园,各自的特色是什么

互助北山国家地质公园,坎布拉国家地质公园,年保玉则地质公园,昆仑山地质公园,查尔汗盐湖地质公园

㈤ 青海的旅游景点有哪些

青海的旅游景点有:青海湖、茶卡盐湖、塔尔寺、祁连山、三江源等。

1、青海湖

中国最大的内陆咸水湖,面积4573平方公里,湖面高出海平面3260米,是泰山顶峰的2倍。湖水最深处为32米。湖中有鸟岛(海西山、海心山,海西皮),三槐石和沙岛。

2、塔尔寺

塔尔寺位于距省会西宁西南27公里的湟中区鲁沙尔镇,是藏传佛教格鲁派六大寺院之一,黄教创始人宗喀巴的诞生地。建于明朝嘉靖三十九年,已有400多年历史。香火鼎盛,影响深远。全寺建筑格局与众不同由许多独立的佛塔,大金瓦殿,小金瓦殿和大经堂金碧辉煌,光彩夺目,尤为著名。

3、茶卡盐湖

茶卡盐湖位于青海乌兰县茶卡镇,蒙古语为“达布逊淖尔”,是青海省的主要盐产地。与国内其它盐湖不同的是,茶卡盐湖是固液并存的卤水湖,镶嵌在雪山草地间而非戈壁沙漠上。盐湖水域宽广,银波粼粼。漫步湖上,犹如进入盐的世界。

4、三江源

长江源头景色秀丽,几十米高的冰塔林耸入晴空,绵亘数十里,婉如一座水晶峰峦,千姿百态。黄河源头风光宜人,水草丰美,湖泊,小溪星罗棋布,甚为壮观。江河源头是探险,考察胜地,在这里你会领略到那袒露无遗而又神秘莫测的大自然之酶。

5、祁连山

祁连山脉,位于中国青海省东北部与甘肃省西部边境,由多条西北-东南走向的平行山脉和宽谷组成。东西长800公里,南北宽200-400公里,海拔4000-6000米,素有“万宝山”之称,蕴藏着种类繁多、品质优良的矿藏。

㈥ 青海旅游景点都有哪些

青海旅游景点有:卓尔山、东关清真大寺、门源的油菜花、茶卡盐湖、青海湖。

1、卓尔山

海拔有4300米,这里属于丹霞地貌,其紧靠八宝河,与藏区神山牛心山隔河相望。因为这座山的海拔非常的高,因此爬山是一件很费力的事情。每年到了6-8月份,卓尔山的周围就会长满翠绿的青草,开满金灿灿的油菜花,很是雄浑壮阔。

5、青海湖

位于青海高原的东北部,是我国的最大的咸水湖,也是我国第一大内陆湖泊。青海湖的自然景观有青海湖、鸟岛、海心山、金银潭草原等等,每年的七八月份是去青海湖最好的时节。

㈦ 国家地质公园有哪些

1
安徽黄山国家地质公园
花岗岩峰丛地貌
历代名人踪迹 2
甘肃敦煌雅丹国家地质公园
雅丹地貌,黑色戈壁滩
千佛洞石窟,月牙泉 3
内蒙古克什克腾国家地质公园
在花岗岩峰林地貌,沙漠与大兴安岭林区接壤地,草原,达里湖,云衫林
金边堡,岩画,蒙族风情 4
云南腾冲火山地热国家地质公园
近代火山地貌,温泉,生物多样性
古边城,少数民族风情 5
广东丹霞山国家地质公园
丹霞地貌命名地
6
四川海螺沟国家地质公园
现代低海拔冰川
藏族风情 7
山东山旺国家地质公园
第三纪湖相沉积,脊椎昆虫鱼等多种化石
8
天津蓟县国家地质公园 中国北方中晚元古界标准剖面
长城黄崖关,古塔,庙宇 9
四川大渡河峡谷国家地质公园
雄奇险峻的大渡河峡谷及支流形成的障古,大瓦山及第四纪冰川遗址
藏族风情 10
福建大金湖国家地质公园
湖上丹霞地貌
11
河南焦作云台山国家地质公园
丹崖赤壁,悬崖瀑布,水利工程,岩溶
竹林七贤居地,寺,塔,古树 12
甘肃刘家峡恐龙国家地质公园
恐龙化石和足印
刘家峡电站及水库 13
黑龙江嘉荫恐龙国家地质公园
恐龙发掘地
中国最北部的自然景观 14
北京石花洞国家地质公园
石灰岩岩溶洞穴,各类石笋,石钟乳,房山北京人遗址
北京西郊大量人文遗址 15
浙江常山国家地质公园 奥陶系达瑞威尔阶层型界线(GSSP)礁灰岩岩溶
太湖风景名胜 16
河北涞源白石山国家地质公园
白云岩,大理岩形成的石柱,峰林地貌,泉,拒马河源头
古寺,古塔,长城,关隘 17
安徽齐云山国家地质公园 丹霞地貌,崖谷寨柱峰洞
方蜡寨 18
河北秦皇岛柳江国家地质公园
华北北部完整的地层剖面,海滨沙滩,花岗岩峰丘,洞穴
长城,度假区 19
黄河壶口瀑布国家地质公园
黄河壶口大瀑布与沉积构造
二战时期的遗址 20
广东湛江湖光岩国家地质公园
火山地貌,马尔湖 古代人文,名人碑刻 21
河北阜平天生桥国家地质公园
阜平群(28-25亿年)地层产地
二战和国内革命战争遗址 22
四川安县生物礁国家地质公园
成片硅质海绵形成生物礁
庙宇 23
山东枣庄熊耳山国家地质公园
灰岩岩溶地貌,洞穴,峡
古文化遗址,古战场 24
安徽浮山国家地质公园
火山岩风化作用形成特有洞崖
古寺庙 25
北京延庆硅化木国家地质公园
原地埋藏的硅化木化石
延庆具有大量人文遗迹如古崖居 26
河南内乡宝天幔国家地质公园 变质岩结构,构造
生物多样性 27
浙江临海国家地质公园
白垩纪火山岩及风化成的洞穴
东海海滨地球风情 28
陕西洛川黄土国家地质公园
中国黄土标准剖面,黄土地貌
洛川会议,黄土风情风情文化 29
西藏易贡国家地质公园
现代冰川,巨型滑坡,堰塞湖
藏族风情,青藏高原南部风情 30
安徽淮南八公山国家地质公园 7-8亿年的淮南生物群:晚前寒武-寒武纪地层,岩溶
肥水之战古战场,古寿州城,刘安墓 31
湖南郴州飞天山国家地质公园 丹霞地貌,崖,天生桥,洞,峡
寺庙,碑刻,悬棺 32
湖南莨山国家地质公园
丹霞地貌
古代名人和战争遗址 33
广西资源国家地质公园
丹霞地貌
瑶族风情

㈧ 中国国家地质公园有哪些 中国各省国家级

国家第一批地质公园名称
【11家,2001年4月公布】[1]序号.国家地质公园名称
(主要地质特征地质遗迹保护对象;主要人文景观)
1.云南石林国家地质公园(碳酸盐岩溶峰丛地貌,溶洞;哈尼族民族风情,歌舞)
2.云南澄江国家地质公园(寒武纪早期(5.3亿年)生物大爆发,数十个生物种群同时出现;抚仙湖旅游区)
3.湖南张家界砂岩峰林国家地质公园(砂岩峰林地貌,柱、峰、塔锥上植物奇秀,附近有溶洞和脊椎动物化石产地;土家族民族风情)
4.河南嵩山国家地质公园(完整的华北地台地层剖面,三个前寒武纪的角度不整合;七千年华夏文化,文物,寺庙集中,少林寺,嵩阳书院)
5.江西庐山世界地质公园(断块山体,江南古老地层剖面,第四纪冰川遗迹;白鹿洞书院,世界不同风格建筑,中国近代史重大历史事件发生地)
6.江西龙虎山国家地质公园(丹霞地貌景观;古代道教活动中心之一,并有悬棺群和古崖葬遗址)
7.黑龙江五大连池国家地质公园(火山岩地貌景观、温泉,中国最近的火山喷发(1719-1712)
8.四川自贡恐龙国家地质公园(恐龙发掘地多种恐龙化石密集埋藏,世界最早的超千米盐井)
9.四川龙门山国家地质公园(四川盆地的西缘巨大推复构造;飞来峰,寺庙)
10.陕西翠华山国家地质公园(地震引起的山体崩塌堆积,古代名人碑刻)
11.福建漳州国家地质公园(滨海火山岩,玄武柱状节理群火山喷气口,海蚀地貌,沙滩,海滨休闲区,古炮台,寺庙)

㈨ 青海有哪些公园值得去

好消息!

青海又要新增一个国家公园啦!

国家发展改革委网站17日对外公布《三江源国家公园总体规划》,明确至2020年正式设立三江源国家公园。

景区由十三个文化主题广场和七条丹霞峡谷组成,尤其是女娲峡、千佛峡、通天峡等都是世界上罕见的自然奇观。霞地貌在贵德有数处,最著名的是阿什贡峡。

原来青海有这么多国家地质公园!你最想去哪一个?

热点内容
鹿特丹港国家地理 发布:2021-03-15 14:26:00 浏览:571
地理八年级主要的气候类型 发布:2021-03-15 14:24:09 浏览:219
戴旭龙中国地质大学武汉 发布:2021-03-15 14:19:37 浏览:408
地理因素对中国文化的影响 发布:2021-03-15 14:18:30 浏览:724
高中地理全解世界地理 发布:2021-03-15 14:16:36 浏览:425
工地质检具体干些什么 发布:2021-03-15 14:15:00 浏览:4
东南大学工程地质考试卷 发布:2021-03-15 14:13:41 浏览:840
中国地质大学自动取票机 发布:2021-03-15 14:13:15 浏览:779
曾文武汉地质大学 发布:2021-03-15 14:11:33 浏览:563
中国冶金地质总局地球物理勘察院官网 发布:2021-03-15 14:10:10 浏览: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