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地质大学 » 河北地质大学图

河北地质大学图

发布时间: 2021-01-18 03:13:36

『壹』 石家庄经济学院华信学院的图书馆

石家庄经济学院华信学院图书馆始建于2004年,现位于图书馆1-4层,图书馆内设文艺书库、基础书库、经济书库、综合书库和过刊书库等五个书库,另有期刊阅览室和电子阅览室.
图书馆现有馆藏图书约30万册,订阅期刊、报纸近400种,可提供阅览座位734个,其中电子阅览座位80个。此外,在图书馆电子阅览室可通过漫游账号登录CNKI全文期刊数据库等电子资源。
图书馆现有15名工作人员,职称结构为副高级职称2人、中级职称1人、初级职称5人;学历结构为研究生毕业3人、本科毕业10人、专科毕业2人。
图书馆紧密依托本馆馆员大多来自不同专业背景的综合性人才优势,充分调动馆内雄厚的智力资源,与丰富的馆藏资源结合在一起,辅以现代信息技术,加大文献信息资源的整合力度,提升读者服务中的知识含量,提供更具专业性、针对性、个性化的读者服务,使图书馆在数字化时代依然是用户获取信息和自我学习不可或缺的重要场所。
石家庄经济学院华信学院新校区图书馆大楼共有五层组成。其中,一层为电子阅览室;二层为办公室;三层为经济书库和综合书库;四层为基础书库、文艺书库和期刊阅览室;五层为考研自习室。
开馆时间 馆室名称 图书阅览
(三、四楼书库
或大厅) 期刊阅览室
(四楼大厅) 电子阅览室
(一楼104室) 开放
时间 周一至周五 8:30-18:00 8:30-18:00
19:00-21:00 9:00-21:00 周六、周日 9::30-16:30 9:30-16:30
19:00-21:00 注:①、周一至周五17:00以后、周六日16:00以后停止办理借还手续。
②、每周二上午图书馆闭馆进行业务学习和内务整理,14:30后恢复开放。
业务办理流程
1、借阅证使用部分
⑴借阅证挂失。发现借阅证丢失→携带本人有效证件到四楼期刊阅览室证件办理岗办理挂失手续。
⑵借阅证解挂。找到借阅证→携带本人借阅证到四楼期刊阅览室证件办理岗办理解挂手续。
⑶借阅证补办。丢失借阅证→携带本人有效证件到四楼期刊阅览室证件办理岗办理补办手续→交纳相关费用→按约定时间领取借阅证。
2、流通书库部分
⑴借书。读者寄存物品→持本人证件到相应书库→在出入口处领取代书板→入馆选书→检查所选图书是否有污损现象→将借阅证和图书交借书岗→取书→携带寄存物品离开。
⑵还书。携带所借图书到相应书库→将图书交给还书岗→确认无污损、超期后离开。
⑶超期。出现超期→四楼期刊阅览室超期收费岗→交纳超期罚款。
⑷损毁图书。在相应书库确认损毁页数并归还图书→四楼期刊阅览室超期收费岗→交纳损毁图书罚款。
⑸图书赔偿
①购书赔偿。发现图书丢失→四楼期刊阅览室超期收费岗→查询书名、作者、出版社信息→自行购置图书→携带新购图书到四楼期刊阅览室超期收费岗→还书并交纳图书加工处理费。
②现金赔偿。发现图书丢失→四楼期刊阅览室超期收费岗→按规定交纳图书赔偿款。
3.期刊阅览室部分
⑴阅读。在期刊阅览室门口寄存物品→凭本人借阅证在出入口处登记→领取代书板→入馆阅读→阅读完毕→将所选期刊放回原位→交回代书板→携带寄存物品离开。
4.电子阅览室部分
⑴充值
①初次充值。 持本人借阅证→一楼电子阅览室上机收费岗→交费→修改密码→上机。
②后续充值。持本人借阅证→一楼电子阅览室上机收费岗→交费→上机。
⑵上、下机
①正常上、下机。凭用户名、密码登陆→按要求退出→离开。
②异常上、下机。凭用户名、密码登陆→出现异常无法正常退出→找电子阅览室值班岗处理→确认已正常退出后离开。

『贰』 河北地质大学测绘工程就业怎么样

河北地质大学测绘来工程专业培养源具备地面测量、海洋测量、空间测量问摄影测量与遥感以及地图编制等方面的知识 , 能在国民经济各部门从事国家基础测绘建设、陆海空运载工具导航与管理、城市和工程建设、矿产资源、勘察与开发、国土资源调查与管理等测量工程、地图与地理信息系统的设计、实施和研究 , 环境保护与灾害预防及地球动力学等领域从事研究、管理、教学等方面工作的工程技术人才。
业务培养要求 : 本专业学生主要学习测绘学的基本理论、基本知识和基本技能 , 空间精密定位与导航的理论与计算 ,城市与工程建设的基本知识及其测量工程的设计、实施和管理等方面的理论与技术 , 摄影测量与图像图形信息处理的理论与技术 ,各类地图设计与编制的理论与技术。受到科学研究的基本训练 ,具有测绘工程方面的基本能力

『叁』 2016新生石家庄华信学院火车北站有校车吗

如果是主校区新生在录取通知书规定的日期内报到,则在石家庄火车北站设有版迎新接待站,权有校车;否则,在石家庄火车北站没有校车接送。


上述依据来源于石家庄华信学院官网的《2016级新生入学须知》中的第五点,如下图所示:

河北地质大学华信学院(原石家庄经济学院华信学院)成立于2001年,是经教育部和河北省人民政府批准设立,由河北地质大学(原石家庄经济学院)按新机制、新模式创办的独立学院。2016年3月15日更名为河北地质大学华信学院。

『肆』 mba报考流程是什么

一、了解MBA,坚定备考信心
MBA是什么,你为什么要考MBA?你读MBA是为了什么?
有人为了工作晋升,有人为了提升管理知识,有人为了人脉……
读MBA一定能获得这些吗?一定只能靠读MBA获得这些吗?为了获得这些付出两三年的时间和一笔不菲的学费是值得的吗?如果你的答案都是肯定的,那么就去考吧。
请注意,备考路上肯定不是一帆风顺的,你的复习会遇到问题,你的心态会受到影响,后期工作、生活、备考多方面的压力可能会让你想要放弃,但是如果你开始了,就请一直走下去。
二、了解管理类专硕联考
如果想报考2020年MBA,我们是需要参加管理类专硕联考的,全国同一份试卷,所有地区所有学校都是同样的考试内容。
1、MBA报考条件
首先我们需确认,自己是否满足报考条件,有些人一腔热血就觉得自己要考,书都买来了,然后临头一盆冷水,对不起,你不满足报考条件。
MBA报考条件:本科毕业满3年,专科毕业满5年,硕士毕业满2年,毕业年限的计算方式都是截至入学前。即报考2020年MBA,需要在2017年7月前本科毕业或者2015年7月前专科毕业。
这里会有很多人问,函授本科可以报考吗?成人大专可以考吗?
按照规定,只要是国家承认的学历都可以报考。当然个别学校会有一定限制,比如清华从2015年起已不再接受专科学历考生报考MBA。
2、证书问题
MBA证书问题是很多人关注的重点,十月联考已经取消,报考2020年MBA需要参加全国管理类专硕联考,毕业都是双证,有硕士学历证书,也有学位证书。
3、考试时间、科目
管理类专硕联考科目为英语二、综合,综合包括数学、语文写作和逻辑。2020年MBA考试时间预计是12月底,和研究生招生考试时间一样。
联考总共分值为300分,其中综合200分(数学75分,逻辑60分,写作65分),英语100分。每年联考会有一个国家线,报考大多数学校只要分数达到国家线就能进入复试。

三、确定目标
确定目标可以分成两部分,一确定目标学校,二确定目标分数。
1、确定目标学校
学校如何选择,我们要考虑的很多。或许我们都向往着最好的那所学校,但现实经常会告诉我们,那可能不是最好的选择。
你定居在中部,就不要去考北上广的MBA,你年薪20万,也最好放弃学费就20多万还要脱产读的MBA。读MBA不是生活的唯一,选择最适合自己的学校才是王道。
所以择校的原则一般是,选择自己所在地、性价比最高、努力后能考上的学校。
学校太远了,去上课就不太方便,而且对自己之后的工作未必有那么大的帮助,当地学校的各种优势或许更大。学校分数线太高了,而自己的基础、复习时间又跟不上,那这个目标只能是无法实现的目标。
如果实在不知道如何选择一个最合适的目标院校,可以咨询相关专业老师,帮您分析自身情况,做出最优决定。
2、确定目标分数
确定好学校后,可以参考学校往年MBA分数线制定目标分数。一是因为学校分数线也逐年上涨,今年还能进复试的分数明年不一定还能进;二是因为压线进入复试一定更危险。试想复试时,你和其他考生条件几乎一样,招生老师很难取舍,而你的初试分数比其他考生明显低很多,学校会选择谁呢?
当然细化的目标需要建立在足够深入的了解上,包括对自己基础的了解,和对考试科目的了解。建议大家对自己做一次基础评估,评估自己的数学、英语基础怎样,哪方面是弱项,哪方面需强化,然后根据考试具体题型,每一块占分情况制定各版块目标。
四、制定备考计划
确定好学校后,我们应该制定相应的MBA备考计划。
需要注意的是,很多学校的MBA招生实行提前面试政策,参加了提前面试且通过后,联考一般只要达到国家线就能被拟录取,不用参加考后的复试,提前面试没过一般也不影响继续报考该学校。
MBA提前面试包括两部分,材料申请和面试,材料申请主要是向学校提交申请材料,包括基本信息、工作经历、学习经历、个人论述等。学校会审核申请者的材料,再给一部分人发出面试邀请。
不管是申请材料还是面试,都不是容易准备的。学校会评估你的职业背景、学历背景以及工作经验,你是不是学校想要的人,你是不是与众不同的人。
如果需要准备MBA提前面试,我们可以提前梳理好自己的背景,知道自己在哪些方面比较缺乏,相应的去改善。工作经验短时间内容无法丰富起来,但我们可以多总结自己的强项、弱项,思考自己的职业目标和规划。
根据上一步制定的目标分数,我们可以制定两个初试复习计划,一个总体规划安排,一个是阶段短期计划。
MBA备考长期规划
长期规划只需要一个大体的时间段,比如某个月你需要完成什么,背完多少单词,学完什么知识点等。
这里需要大家综合自己的实际情况,来规划复习进度,保证每一个阶段都有任务安排,不会出现某个阶段忙得要死,某一个阶段完全不看书的情况。前期的复习重点应是数学和英语,记忆单词和数学基本概念、公式,多看英语文章,后期加上逻辑和写作。
MBA备考短期计划
短期计划应该尽量详细,因为这关系到你每天的复习效率。
比如这一个月每天的复习时间是什么时候,晚上几个小时,这几个小时你大概用来做什么,周末的时间你怎么安排等等(具体到每天背多少个单词,做多少题)。
一个好的时间观,能很大程度决定你能不能完成你想做的事情。备考计划好不好,很大程度上能决定你能不能最终考上。

『伍』 主持人得着装要求,及需要注意什么呢最近为支持人面试烦恼

得体,大方、不要太多的花哨。关键是适合自己的,能展现自己青春一面的,看上去有朝气的。

『陆』 河北地质大学的学术研究

学术刊物 《河北地质大学学报》原为《河北地质学院学报》,创刊于1978年1月,《学报》被中国人文科学引文数据来源,《中国期刊网》,《中国学术期刊(光盘版)》,中国学术期刊综合评价数据库来源,中文科技期刊数据库等检索刊物收录。2003年9月进入中国人文社会科学核心期刊行列。2008年6月,在由中国学术期刊评价委员会武汉大学中国科学评价研究中心主持研究出版的《中国学术期刊评价研究报告》(2009—2010)中,《学报》被评为“RCCSE中国核心学术期刊”。
《当代经济管理》原为《地质技术经济管理》杂志,创刊于1979年。为双月刊,大16开,逢双月中旬出版。 2008年起改为月刊,每月25日出版。主要栏目设有:“经济理论”、“管理科学”、“资源经济”、“环境经济”、“产业经济”、“区域经济”、“人力资源”、“财政与金融”、“经济与法”、“会计理论与实务”、“比较与借鉴”等。
《高等教育研究》创刊于1988年,冠名为《河北地质学院高等教育研究》,1996年学院更名后冠名为《石家庄经济学院高等教育研究》,2016年学院更名后冠名为《河北地质大学高等教育研究》,系内部出版的学术性刊物。设有“教学工作会议专栏”、“课程教学研究”、“教学研究与管理”、“高校管理与改革”、“德育教育研究”、“实验教育研究”、“高校后勤改革”、“学生工作”、“图书资料”等10余个栏目。刊物每期印刷600本,院内发放150余份,向兄弟院校赠阅、交流400余份。 馆藏资源 据2014年4月图书馆官网显示,纸质馆藏137.6万余册、中外文期刊1400多种、电子数据库16个。1980年代购得的全套上海书店影印版《申报》为馆藏珍品。根据学校教学与科研需要,订购的中外文数据库有CNKI、万方数据库、人民日报电子版、国研网等16个。另外还有随书光盘、研究生毕业论文等自建数据库。图书馆与河北省省内多个高校馆签署了文献互借协议,与中国高等教育文献保障系统、与国家科技图书文献中心建立了文献传递关系,2010年与国家地质图书馆深度合作,实现与该馆的资源共享。 河北地质大学与俄罗斯莫斯科国立地质勘探大学、美国北亚利桑那大学、英国斯旺西大学等20多所国际知名大学和科研机构,以及美国高校联盟建立了长期合作关系。
学校先后与英国、美国、加拿大、德国、挪威、芬兰、俄罗斯、澳大利亚、法国、捷克、韩国等国家的20多所高校建立了友好合作关系,开展了学分互认、学历互授、学生互换、教师互访、科研合作等多种形式的合作交流。成功举办了第八届、第十三届、第十六届、第十八届凯洛林国际地质学术会议,第四届亚洲消费者与家庭经济国际研讨会,第一届国际创新与创业会议,第十届知识全球化国际会议,第七届工科和商科教育国际会议暨第五届创新创业国际会议。每年选派优秀教师和学生赴国外进行科技合作、学术交流和实践学习。

『柒』 河北地质大学测绘工程专业地址

河北地质大学(原石家庄经济学院)创办于1953年,是原地质部直属五大院校之一,是国土资源部内、河北省人容民政府共建大学,省属重点骨干大学,中国科学院院士李廷栋任学校名誉校长。
各专业都在一起
学校地址
石家庄市槐安东路136号

『捌』 江西坐火车多少小时能到河北石家庄地质大学

江西坐火车大约7小时至20小时能到河北石家庄地质大学,车次不同,所需要的时间也不同,到在石家庄后还需要转乘公交车才能到达河北石家庄地质大学。

河北地质大学(Hebei GEO University)简称河北地大,是国土资源部与河北省人民政府共建高校。其前身为河北地质学院、石家庄经济学院,始建于1953年。

学校位于河北省石家庄市,是新中国最早设置经济管理类专业的地质矿产部直属地质院校。2000年,学校管理体制由国土资源部管理转隶为中央与地方共建高等学校,以河北省管理为主。2013年5月,国土资源部、河北省人民政府签署“省部共建协议”,成为省部共建大学。2016年3月,经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批准,更名为河北地质大学。中国科学院院士、区域地质学家李廷栋任名誉校长。

河北地质大学历史悠久、底蕴深厚、特色鲜明,从建校之初塞外古城的筚路蓝缕,到搬迁河北省会后的奋发图强。60余年来,一代代地大人呕心沥血,辛勤耕耘,刘路、邵克忠、杜汝霖、刘光亚、牛树银等名师薪火相传;培育出一大批省部级领导、著名科学家、专家学者、高校领导、企业家、地勘楷模,以及在各行各业一线默默奉献的地大学子。

截至2015年9月,学校占地总面积2321.03亩,建筑面积40.35万平方米。教学科研仪器设备值30751.5万元,图书馆藏书137万册,数字资源量40万GB。设有20个教学单位,8个科研机构,拥有5个一级学科和22个二级学科硕士学位授权点,开设有本科专业52个,包括理、工、经、管、法、文、艺7大学科门类,面向全国31个省、直辖市、自治区招生。

『玖』 河北地质大学研究生找工作难吗

这也要看在级部里面你处于什么名次,优秀人才自然好找工作

热点内容
鹿特丹港国家地理 发布:2021-03-15 14:26:00 浏览:571
地理八年级主要的气候类型 发布:2021-03-15 14:24:09 浏览:219
戴旭龙中国地质大学武汉 发布:2021-03-15 14:19:37 浏览:408
地理因素对中国文化的影响 发布:2021-03-15 14:18:30 浏览:724
高中地理全解世界地理 发布:2021-03-15 14:16:36 浏览:425
工地质检具体干些什么 发布:2021-03-15 14:15:00 浏览:4
东南大学工程地质考试卷 发布:2021-03-15 14:13:41 浏览:840
中国地质大学自动取票机 发布:2021-03-15 14:13:15 浏览:779
曾文武汉地质大学 发布:2021-03-15 14:11:33 浏览:563
中国冶金地质总局地球物理勘察院官网 发布:2021-03-15 14:10:10 浏览: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