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地质大学 » 地质大学毕业去哪就业

地质大学毕业去哪就业

发布时间: 2021-03-15 09:04:28

地质大学毕业后好就业吗

毕业后可在国土资源、工矿企业、工程设计院、资源勘查与评价,环境评价,城市与环境水文地质,工程勘察、设计和施工、生产管理等方面的开发、科研与管理工作。

中国地质大学(武汉)毕业后分配到哪些单位工作

单位现在都是自己去找的,不是分配的

㈢ 中国地质大学就业怎么样

跟地质相关的。
什么地质学啦,勘察技术与工程啦,等等等。
信工和地空学院的几个专业也不错。
还有珠宝学院。
人们的生产与生活都离不开能源。近几年,我国经济发展迅猛,经济的发展带动了能源需求旺盛。我们生产生活常用的能源主要指矿物能源,包括石油、天然气、煤炭。矿物能源能够进入生产生活,首先需要查找、评价和开采。地质工作者就是专门从事矿物资源查找、评价和开采工作的职业人群。
在我国高校中,地质类专业担负着培养地质工作者的任务。我国的地质教育源于 19世纪末,已有近百年的历史。现在,各高校开设的有代表性的地质类专业主要有:地质学、地质工程、勘查技术与工程、资源勘查技术。这几个专业分属理学与工学专业大类,涉及了矿物资源查找、评价、开采几个阶段。
地质学专业属理学大类,是一个基础性的专业。地质学的学习内容都是围绕地球展开的,比如,地球的物质组成、构造、发育历史,会涉及地球的圈层分析、物理性质、化学性质、岩石性质、矿物成分等知识。地质学专业主要是在地质理论、知识方面为从事地质工作打基础。 矿物资源的查找不仅需要基本的地质理论知识,还必须借助勘查方法。早期的勘查方法只能找到埋藏很浅或直接暴露在地面的石油和煤炭资源,随着人类对能源的不断利用,人们对勘查方法要求越来越高了。
为了解决这个实际问题,新中国成立后,我国高校专门设立了资源勘查技术与工程专业。这个专业侧重于矿物资源的勘查、评价与管理方面。比如,了解能源的构成成分和形成年代;了解地球和一些能源的物理化学性质,根据这些性质寻找能源;对勘查到的能源进行评价,看看有多大开采价值等。资源勘查技术与工程专业虽属于工学类专业,但是较侧重理论知识的学习。 查找矿物资源的过程中,不仅需要查找方法,还需要借助工程手段,做地质设计、施工工作。地质工程就是专门培养能在资源勘查、工程勘查、设计、施工、管理领域从事勘查、评价和管理的工程型人才的专业。这个专业首先要学习地质学知识,了解影响矿物开采的基本因素;同时还要学习能源探测开采的工程学知识,学会解决各类施工中的地质问题、施工问题。 随着地质条件的变化和开采条件的不同,查找矿物资源工作遇到很多技术难题。对勘查技术的要求越来越高。勘查技术与工程就是逐步分离出来的,专门培养掌握勘查技术的地质工作者的专业。这个专业主要学习地球化学方法、地球物理方法两大类勘查技术。
除学习必须的地质学方面的知识外,还会学习勘查工程技术课程,如钻探工艺与设备、基础工程施工、工程地质等,掌握基本的钻探工艺、勘探工程施工方法等。 随着高校扩招,地质类专业招生人数逐年增加。但是人才总量仍显不足。各高校地质类专业就业率大都在90%以上,部分院校的供求比在1:10左右。地质类专业面向艰苦行业工作的比例大,这也使得很多考生不愿报考。从近几年的分配去向看,地质院校培养的本科毕业生绝大多数进入地质科研院所和效益较好的地勘单位和石油勘查单位工作。资源勘查、地质工程这类应用类专业到石油石化煤炭行业就业较多,平均达40%以上。本科生去野外工作的比例逐年减少,普通本科的野外工作率为20%左右,重点高校为5%左右。各高校地质专业考取研究生比例逐年增加,平均达到30%以上。很多研究生毕业后,选择留在大中城市的研究院所工作。
根据教育部2005年统计资料,全国普通高等院校地质类专业布点共有98个,其中地质学13个、资源勘查工程26个、勘查技术与工程专业28个、地质工程专业18个。中国地质大学、中国矿业大学、中国石油大学、南京大学、成都理工大学、东华大学、吉林大学、中南大学、桂林工学院、辽宁工程技术大学、西安科技大学、西南交通大学是招收地质类专业的代表院校。南京大学考取研究生的比例最高,约为80%;中国地质大学(北京)约为50%.

㈣ 中国地质大学就业如何,什么专业就业好

跟地质相关的。
什么地质学啦,勘察技术与工程啦,等等等。
信工和地空学院的几个专业也不错好像。
还有珠宝学院。

㈤ 地质工程毕业以后就业方向都有哪一些啊

地质工程领域适用抄的行业包括:地质调查,油气及固体矿产资源的普查勘探与评价,大型工矿企业和水利水电建设,公路和铁道建设,工程地质,水文地质,地质环境及地质灾害的调查,勘察及监测当然还有地质翻译行业等。想入翻译行业的话搜阳光创译,哈哈,以后我罩的你。

㈥ 关于中国地质大学就业前景如何推荐

中国地质大学(北京)博士研究生在学位申请前,应具备下列条件: 1、在攻版读博士学位期间,至少以第一作权者(论文第一署名单位为中国地质大学(北京),下同)发表SCI(SCIE、SSCI、A&HCI)检索论文1篇;或以第一作者在中文核心刊物或国际学术刊物上发表学术论文3篇。 2、申请两年毕业的博士生,以及本-硕-博或硕-博贯通式培养的博士生,至少以第一作者发表SCI(SCIE、SSCI、A&HCI)检索论文1篇。

㈦ 关于中国地质大学毕业后工作问题

艰苦肯定艰苦,但是地大的男生,尤其是四大学院的很好找工作,工资高出其他版重点高校 需要经常权出野外,20来天不能洗澡那种 但是熬出来了就发达了啊 我个人觉得,不要因为艰苦问题退却,做什么工作都不容易

㈧ 请问地质大学海洋系毕业就业去向是哪

海洋部门,比如国家海洋局,这个是需要考公务员或者考研的,或者是去中海油,这个得是海洋地质方面的,或者就是去一些研究所,比如海洋局一所、中科院青岛海洋所、国土资源部青岛海洋地质研究所,等等,但是这些都要求学历比较高的,甚至是海外学习背景

㈨ 中国地质大学毕业从事什么职业

据美国有关机构调查,大多数青年人不知道自己要干什么.
想做什么,首先问五个问题:我要去哪里?我在哪里?我有什么?我的差距在哪里?我要怎么做?
以上五个问题涵盖了目标、定位、条件、距离、计划等诸多方面,只要在以上几个关键点上加以细化和精心设计,把自身因素和社会条件做到最大程度的契合,对实施过程加以控制,并能够在现实生活中知晓趋利避害,使职业生涯规划更具有实际意义。

做好职业定位
定位是自我定位和社会定位的统一,只有在了解自己和职业的基础上才能够给自己做准确定位。
检视个人特质(一)欲望(Desires)) (做事的能力)在此人生阶段 ,你究竟要什么?(二)能力(Ability) 你擅长什么?(一般技术以及特别技术)(三)性格特质(气质、性质) (Temperament) (气质、性质)你是什么类型的人?在何种情况下有最佳表现?(四)资产(Assets) (有形与无形)你有什么比别人占优势的地方?
每个人群都需要定位,其目的是保证自己持续地发展。但是各个群体定位的重点不同:定位重点在于澄清自己有什么。过高或者过低估价自己,过于看重自己的文凭,或者看重自己的成绩,有的过于低估自己身上的潜质,所以,既需要认真地分析自己,又需要多了解社会需求,以求定位准确。在大多数情况下,正确的思路是,做你应该做的事,而不是做你喜欢做的事

㈩ 地质大学好就业吗

有 点我可以告诉你:来
1,本校最好的专源业是基础地质班,简称基地班,可以算是全国最好的地质本科了,就业面最广,该班竞争压力也很大,每年按成绩往外踢人。这个班毕业的学生不愁找工作,工资自然不低。
2,我校跟莫斯科中央大学有合作,本科生大二的时候愿意交钱的都可以去他们那继续读大三和大四,毕业后回来地大也给毕业证,莫斯科中央大学也给毕业证。
3,近几年的情况来看地质应该不算是冷门专业了,但是如果是为了钱途的话最好还是石油专业,毕业生需求量也特别大,各个油田,包括海外油田要人的都特别多,但是条件也艰苦,要读地质的话做好心理准备。

热点内容
鹿特丹港国家地理 发布:2021-03-15 14:26:00 浏览:571
地理八年级主要的气候类型 发布:2021-03-15 14:24:09 浏览:219
戴旭龙中国地质大学武汉 发布:2021-03-15 14:19:37 浏览:408
地理因素对中国文化的影响 发布:2021-03-15 14:18:30 浏览:724
高中地理全解世界地理 发布:2021-03-15 14:16:36 浏览:425
工地质检具体干些什么 发布:2021-03-15 14:15:00 浏览:4
东南大学工程地质考试卷 发布:2021-03-15 14:13:41 浏览:840
中国地质大学自动取票机 发布:2021-03-15 14:13:15 浏览:779
曾文武汉地质大学 发布:2021-03-15 14:11:33 浏览:563
中国冶金地质总局地球物理勘察院官网 发布:2021-03-15 14:10:10 浏览: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