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地质大学 » 河北地质大学创业

河北地质大学创业

发布时间: 2021-03-14 09:52:05

⑴ 河北地质大学的办学历史

地质部宣化地质学校 1953年,建立宣化地质学校。
1954年,由华北地质局领导改为由部直接领导;同年举行第一届新生开学典礼。
1955年,学校法定名称由“中央人民政府地质部宣化地质学校”,改为“地质部宣化地质学校”。 学校建立了矿产地质和勘探专业科,以及政治、语文、数学、物理、化学、体育、制图、工程力学、测量、矿物、岩石、普通地质、勘探技术等13个学科委员会。
1956年 ,水文地质专业改名为水文地质及工程地质专业。经地质部批准,将原矿产专业科、水文物探专业科撤消。分设3个专业科,即:地质科、物探科、财会科。
1957年 ,学校组成体育、数学、语文、政治、化学、物理、制图、工程力学、勘探技术、普通地质、构造矿床、工程地质、专门水文地质、建筑工程学与地貌学、普通水文与水力学、地质机构会计核算、统计学原理、国民经济与政治经济学18个学科委员会;增设统计专业。
1960年,增设石油及天然气地质勘探、探矿机械两个专业;成立函授科。
1961年,撤销探矿机械专业。
1962年 ,撤销石油及天然气地质勘探专业(简称石油专业),留下矿产地质勘探(简称矿产地质专业)、水文地质及工程地质、计统财会(简称计财专业)3个专业;停开函授教育。
1965年,归属河北省地质局领导。
1970年,学校校名改为“河北省宣化地质学校”。
1971年,改办河北地质学院,学院以省管为主,党的关系隶属院所在地市党委。 河北地质学院 1972年,学院建立地质经济管理系,设计划统计和财务会计两个专业,面向全国招生。
1973年,原政治教研组改为马列主义教研室。
1974年 ,成立探矿工程系;建立了同位素实验室(以钾氩法为主)、差热分析实验室、X光衍射实验室、孢粉实验室、电模拟实验室。同位素实验室以后发展为碳同位素及碳14实验室、包裹体测温实验室、光谱实验室,逐步组成综合性测试实验室(或测试中心)。
1976年,学院增设地震专业。
1977年,学院成立岩矿分析系,1980年撤销。
1978年,改为实行地质总局、河北省双重领导,以地质总局为主。
1979年,建立了4个研究室。即:燕山杂岩地质研究室、水文地质及工程地质研究室、水文物探研究室、地质经济研究室。
1981年,将地质经济管理系的地质经济管理专业划分为地质财务会计、地质计划统计两个专业。
1982年,学院成立德育教研室;探工系撤消。
1984年,将水文专业改为水文地质与工程地质专业,水文系改为水文地质与工程地质系(水文系)。
1985年,地矿部决定:河北地质学院迁至石家庄市。
1986年 ,院党委讨论将“勤奋、求实、团结、创新”八个字正式确定为本院校风;开始招收硕士学位研究生,培养地质学、水文地质与工程地质学、经济与管理等3个门类、6个专业15个研究方向。
1987年,地质经济研究室升格为地质经济研究所。
1988年,“成矿学与预测找矿方法研究所”正式成立;举办高等函授教育。
1989年,89级新生在新校举行开学典礼。 石家庄经济学院 1996年,河北地质学院更名为石家庄经济学院;撤消资源科学技术系、环境与工程系;成立资源与环境工程系、信息工程系;原教务处体育教研室升格为体育课教学部。
1998年,在教育部组织的高等学校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价中我院为合格学校。
2000年,全面试行学分制管理办法。
2001年,成立了现代教育技术中心、现代管理研究所;我院地层古生物及前寒武纪地质学家杜汝霖教授荣获第七次李四光地质科学奖。
2003年 ,对原有教学单位进行了适当调整,成立了18个学院,2个中心、1个部、4个研究所;获得硕士学位授予权资格,人口资源环境经济学、企业管理、矿产普查与勘探3个学科成为我院首批硕士点。
2006年,获得环境与资源保护法学,矿物学、岩石学、矿床学,构造地质学,计算机应用技术,地质工程,会计学6个二级学科硕士学位授予权。
2010年,获得工程硕士(地质工程)和工商管理硕士(MBA)2个硕士专业学位授予权。
2011年,获得地质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地质资源与地质工程、管理科学与工程和工商管理5个一级学科硕士学位授予权。
2013年,国土资源部、河北省人民政府签署“省部共建石家庄经济学院协议”,学校成为省部共建大学。
2014年,获得会计硕士和金融硕士两个硕士专业学位授予权。 河北地质大学 2016年3月,经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批准,石家庄经济学院更名为河北地质大学。

⑵ 河北地质大学就业方向

1、河北复地质大学国际经济与贸制易考研方向有国际贸易学、国际商务硕士。当然也可以考企业管理、人力资源管理、会计学、金融学、经济学、金融硕士、会计硕士等经济类或者管理类的专业。
2、建议选择一所自己喜欢的综合大学或者财经类大学,然后去学校官网查看【硕士研究生专业目录】,了解有哪些可能自己有兴趣又有可能考上的专业。

⑶ 石家庄经济学院更名为河北地质大学有何益处

石家庄经济学院位于河北省石家庄市,是新中国最早设置经济类专内业的地质院校容。创建于1953年,前身是河北地质学院,原隶属于国土资源部。1985年6月,学校从宣化迁至河北省省会石家庄办学,1996年4月更名为石家庄经济学院,2000年经国家高教体制改革为中央与河北省共建,以河北省管理为主。2013年5月23日,国土资源部、河北省人民政府签署“省部共建石家庄经济学院”协议,学校成为省部共建大学。
“石家庄经济学院”原名“河北地质学院”曾是全国五大地质院校之一,几十年来为全国地质行业输送大量人才,后因种种原因挂名“经济”,有本一本二和硕士研究生学院,可谓历史悠久根正苗红

你不觉着河北地质大学比石家庄经济学院叫起来更有档次吗
提升学校的档次从名字开始

⑷ 和河北地质大学合作的企业有那些

石家庄经济学院

⑸ 河北地质大学的中外合作,一个是和韩国圆光大学的合作,这种中外合作一定要出国么可以不去么

1、高中生留学美国有哪些条件是必须具备的?
事实上,对于高中生想要留学美国只有一个必须的条件:取得高中毕业证。除此之外没有任何必不可少的要求。没有TOEFL成绩或没有足够的TOEFL成绩,可以通过获得语言和学位双录取的方式;没有足够的资金,可以选择费用较低的学校或争取奖学金。因此,只要取得高中毕业证就能够留学美国。

2、美国大学的学制是怎样的?
本科所有专业一般为四年。完成本科学习以后,可以继续申请研究生。一般硕士需要读两年,博士需要读五年。在美国具有了本科学位就可以直接申请硕博连读。
美国大学跟中国的学校一样每年分为两学期:春季和秋季。秋季一般在8月底9月初开学,春季一般在1月初开学,各学校都有着自己的日程。另外,学生也可选择夏季(暑假)继续留在学校上课。一般新生都推荐从秋季开始入学。

3、每年的学费是多少?
美国大学数量很多,每个大学的费用也不一样,因此费用的波动范围也很大。一年费用从1万美元到4万多美元不等。一般来说,排名靠前的大学费用是最为昂贵的,很多都超过4万美元。比较普遍的费用集中在每年20000美元左右。

4、美国大学是如何排名的?
美国著名的USNEWS杂志每年会从将近4000多所美国大学中选取约1300所左右进入"全美最佳大学"名单,并根据各大学提供最高学位的不同以及规模、地域等将这1300所大学分为四个种类进行排名: 博士类全国排名、文科学院全国排名、硕士类地区排名和本科类地区排名。对于高中生留学来说,每类大学都提供高质量的本科教育,排名靠前的都是很好的大学。

5、如何申请奖学金?
美国大学是所有国家对国际学生发放奖学金最多的。国际学生常申请的1000所美国大学中,有差不多3/4都有奖学金发放给国际学生,数额从每年几千美元到数万美元不等。没有专业的程序不过,能获得奖学金的多少同学生的个人背景、申请的学校以及申请材料有直接的关系。真正有能力向国际学生提供高额甚至全额奖学金的,只有几十所排名顶尖的大学,对于很多中国学生来说是达不到这些大学要求的。一般情况下,大部分中国学生能通过获得部分奖学金使家庭每年需要支付的费用减少到1万美元到2万美元之间,甚至更低。奖学金的申请一般是包含在录取申请里面的,不需要做专门的申请。

6、留学美国家庭需要为学生准备哪些材料?
除了学生为了提高自身素质和竞争力需要做的工作,以及申请时所需要做的申请材料外,家庭只需要在资金、财力上做一些相应的准备即可,包括存款证明、工作证明等。并且美国不象加拿大等一些国家,对存款的数额、期限都没有特定的要求,其灵活性比较大。在存款的数额上,要取决于申请学校的费用以及是否获得奖学金,在不计奖学金的情况下签证的时候需要提供至少超过学校一年总费用的存款证明(一般在人民币20-30万左右),不过为了最大限度地保证拿到签证,推荐提供的存款证明费用应覆盖3-4年的费用为佳(一般在人民币60-80万以上)。有奖学金的情况则需要根据奖学金的数额和学校的费用具体分析。对于存期上几乎没有要求。不过如果家庭能在存款、房产、不动资产等方面早做准备的话还是比较有利的。此外,在签证之前提前办理好护照也是必须的。
希望我能帮助你解疑释惑。

⑹ 河北地质大学华信学院护理是本科吗

石家庄经济学院华信学院成立于2001年,是经教育部首批批准设立,由石家内庄经济学院容(原河北地质学院)按新机制、新模式创办的独立设置的全日制普通本科高等学校,办学类型为独立学院。2005年通过了教育部专家组对学院的合格评估。学院招生都是本科三批次招生,没有找到专科批次招生,如果有专科批次招生的话,那么那个专业就是专科。

⑺ 河北地质大学怎么样(就是原石家庄经济学院)

总体来说可以。
河北地质大学(Hebei GEO University)简称河北地大,是国土资源部与河北省人回民政府答共建高校。其前身为河北地质学院、石家庄经济学院,始建于1953年。
学校位于河北省石家庄市,是新中国最早设置经济管理类专业的地质矿产部直属地质院校。2000年,学校管理体制由国土资源部管理转隶为中央与地方共建高等学校,以河北省管理为主。2013年5月,国土资源部、河北省人民政府签署“省部共建协议”,成为省部共建大学。2016年3月,经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批准,更名为河北地质大学。

⑻ 河北地质大学和河北科技大学 MBA选哪个学校好一些

两所学校的MBA项目均为2010年第九批批准的MBA项目,两所学校的教学品质没有太大的差异,学费均在3万左右。
其实从学校背景和脚教学条件来说,两所学校都在一个水平线上,不同之处就是河北地质大学的奖学金力度高于河北科技大学。

⑼ 河北地质大学最好就业的专业都有哪些

河北地质大学较好就业的专业有以下几个作为参考:

1、勘查技术与工程专业:

本专业培养具备水文地质学、工程地质学、环境地质学等方面的基本知识和技能,能在国土、交通、建筑、水利及市政等领域从事工程地质勘察、工程物探、地质灾害勘察治理等工作,符合新时代需要的复合型人才。

2、会计学:

本专业培养具备人与资源环境和谐发展理念,具有科学素养、创新意识和诚信品质,熟悉管理、经济、法律等方面的知识,熟练掌握会计学、审计学、财务管理等基本理论、基本知识和基本技能,能在公司和企业、政府部门、事业单位及其他相关部门从事会计、财务分析等工作的应用型专业人才。

3、土木工程专业:

专业培养掌握扎实的自然科学基础,了解自然环境的可持续发展知识,了解当代科学技术发展的基本情况,具有综合应用各种手段查询资料、获取信息的基本能力。

掌握扎实的土木工程学科的专业知识及相关知识,具有进行工程设计、施工、管理的初步能力;经过一定环节的训练后,能在房屋建筑、隧道与地下建筑、公路与城市道路、铁道工程、桥梁、矿山建筑等的设计、施工、管理、咨询、监理、研究、教育、投资和开发部门从事技术或管理工作的人才。

4、土地资源管理专业:

本专业培养具有管理学、经济学、法学基本理论与知识,具有国土空间规划、不动产估价、土地测量、遥感信息技术、土地整治工程、房地产开发、计算机制图等技能。

能在国土、城建、房地产、金融、资产评估等机构从事土地资源管理、城乡规划、房地产开发经营、房地产评估等工作的土地复合型高级专门人才。

5、水文与水资源工程专业:

水文与水资源工程专业是河北省品牌特色专业。本专业培养具有水文与水资源工程及相关方面的基本理论、基本知识和基本技能,具备水文信息采集和处理、水环境监测、水资源评价管理和保护等知识和技能,了解工程地质和水利工程勘查、设计和施工的基本方法。

毕业后能够在水文与水资源工程及相关领域从事研究、工程设计、施工和工程管理等工作的复合型人才。

⑽ 石家庄经济学院更名为河北地质大学有何益处

这所学校建于1953年,中间曾多次更名,1996年5月,更名为石家庄经济学院;2016年3月,专更名为河北地质属大学。主要益处有以下几点:

1 从石家庄经济学院更为为河北地质大学,展现的是学校的办学规模、学科设置等各个方面都有所提升,满足了教育部在《普通本科学校设置暂行规定》对于本科学校更名的规定。

2 从石家庄都河北的地名变更,石家庄经济学院不再“偏居一隅”,名号从市到河北省,名声更响亮,更有荣誉感。

3 学校层次的提高,有利于提高教师的行政级别,提高他们的工资待遇,促进他们提高教学水平。

4 在就业上,或许能够给毕业生带来更大的优势,让该校毕业生更被社会所接受、认可。

热点内容
鹿特丹港国家地理 发布:2021-03-15 14:26:00 浏览:571
地理八年级主要的气候类型 发布:2021-03-15 14:24:09 浏览:219
戴旭龙中国地质大学武汉 发布:2021-03-15 14:19:37 浏览:408
地理因素对中国文化的影响 发布:2021-03-15 14:18:30 浏览:724
高中地理全解世界地理 发布:2021-03-15 14:16:36 浏览:425
工地质检具体干些什么 发布:2021-03-15 14:15:00 浏览:4
东南大学工程地质考试卷 发布:2021-03-15 14:13:41 浏览:840
中国地质大学自动取票机 发布:2021-03-15 14:13:15 浏览:779
曾文武汉地质大学 发布:2021-03-15 14:11:33 浏览:563
中国冶金地质总局地球物理勘察院官网 发布:2021-03-15 14:10:10 浏览: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