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年级地理 » 七年级地理上册海陆变迁反思

七年级地理上册海陆变迁反思

发布时间: 2021-03-15 04:10:42

七年级地理期中考试反思,急急急急急急

本学期期中考试结束了,七年级地理试卷批阅后,感觉学生的学习成绩出现了不容乐观的状况,尤其是在本次考试中,暴露出学生对读图题掌握不牢,练习不够,知识点掌握不牢固。现对本次考试反思如下:
一、试卷方面
1.从整体上看,本次试题应该说难度比较适中,符合学生现阶段的认知水平。考查到了学生所学的六、七章知识。内容紧密联系学生所学知识点,有利于考察基本知识点的掌握情况及程度。
2.学生做题中暴露出的问题
(1)基础知识点掌握不牢固。
(2)读图填空题出现填写颠倒问题。
(3)材料分析题,分析不够确切。
二、原因分析
结合平时上课学生的表现与作业,发现我在教学过程中存在以下几个误区。
1.思想认识不够
相信学生的能力而忽视了学生在学习过程中存在的问题,直接导致在课堂教学过程中没有良好的结合学生的学习情况。
2.没有充分认识到知识点的难度和学生的实际情况
通过批阅考试试卷,发现中差生在答题的过程中,知识点混淆不清,基础差。
三、改进措施
根据七年级学生的年龄和思维特点,充分利用学生的生活经验,设计生动有趣、直观形象的教学活动,激发学生的学习兴趣,让学生在生动具体的情境中理解和认知知识。

❷ 500字地理反思

在寒假中,我针对自己在过去的时间内地理学习的情况进行了如下总结。
首先,我在地理这门学科上存在的缺陷主要是在大题这类以分析为主的题目上,综合知识的运用不够成熟,不能很好地把学过的知识运用起来。然后,涉及地球运动的题目也不是很清楚。还有就是洋流、气压带、风带这一块天气系统的知识掌握的不全,虽然这是必修一的内容,但在考试中仍会以小题形式出现,这也成了我个人的干扰项。我认为自己在世界地理的地区性知识上掌握得还可以,但还比较肤浅,主要还是在综合运用方面的问题。且不会举一反三,遇到类似的问题不懂得变通。
其次,我在地理学习中感到比较迷惑的地方就是,总会在考试前觉得没什么号复习,最多看看错题,因为我感觉地理并不是单纯靠记忆就可以学好的,但是,又不知道哪里该记哪里可以略过。还有就是在作图方面比如画剖面图或者画河流啊风水岭啊,都比较陌生。另外就是每次在老师分析的时候感觉自己的答案和老师讲的也差不多,但得分却不高。
其实我在六门课里面,真的,对学习地理是最有兴趣也是最有信心的,但成绩时好时坏,好的时候也很靠前,但也有时会不及格。我反思了一下自己,我觉得自己确实学习上面存在打问题,学习态度叫其他同学来说还不够端正,时间没有抓紧,而且在地理上话的时间并不多。寒假里我也买了一本参考书,做了一些,希望在下个学期能做完。地理晚自习好好背,平常的空余时间做做错题,自己给自己定一个计划表。下学期,我一定会勤跑办公室,把自己不懂得知识点都弄清楚,课下也会与同学就难点进行讨论。另外,我订阅了地理杂志,还有观看了有关的纪录片,我想这些能够拓展我的视野。
我很喜欢XX老师的上课风格,经常会将本地的乡土人情渗透到地理教学中,增加了课堂的趣味性。我希望老师能够教我们如何有效地来记忆知识点,能将知识点讲透,使我们能全部理解。 另外,希望老师能用多媒体教学,让我们结合地理图像,增加理解效果。还有希望老师能与我们多交流,真的很希望能够面对面地进行沟通,虽然时间可能很紧张。
在接下来的时间里,我要好好努力,让老师看到我在地理学习方面的进步.

❸ 关于初一地理的海陆的变迁

按运动方向可分为水平运动和垂直运动。水平运动指组成地壳的岩层,沿平行于地球表面方向的运动。也称造山运动或褶皱运动。该种运动常常可以形成巨大的褶皱山系,以及巨形凹陷、岛弧、海沟等。垂直运动,又称升降运动、造陆运动,它使岩层表现为隆起和相邻区的下降,可形成高原、断块山及拗陷、盆地和平原,还可引起海侵和海退,使海陆变迁。地壳运动控制着地球表面的海陆分布,影响各种地质作用的发生和发展,形成各种构造形态,改变岩层的原始状态,所以有人也把地壳运动称构造运动。按运动规律来讲,地壳运动以水平运动为主,有些升降运动是水平运动派生出来的一种现象。
编辑本段地壳运动
地壳运动按运动的速度可分为两类:1、地壳运动。2、海平面升降。3、人类的活动。
①长期缓慢的构造运动
例如大陆和海洋的形成,古大陆的分裂和漂移,形成山脉和盆地的造山运动,以及地球自转速率和地球扁率的长期变化等,它们经历的时间尺度以百万年计。另如冰期消失、地面冰块融化引起的地面升降,也属以万年计的缓慢运动。
②较快速的运动
这种运动以年或小时为计算单位,如地极的张德勒摆动,能引起地壳的微小变形;日、月引潮力不但造成海水涨落,也使固体地球部分形成固体潮,一昼夜地面最大可有几十厘米的起伏;较大的地震可引起地球自由振荡,它既有径向的振动,也有切向的扭转振动。 传统地质学最早发现了地球表层的垂直升降运动,证据是在高山上发现海相的沉积岩,并且有海中特有的贝类化石。这表明某些大陆地区的地壳在过去的地质年代中曾经是海洋。地质学中有所谓海进和海退之说,表明局部地壳是有升降变化的。但是传统地质学否认地球表层曾有过大尺度的水平运动。 20世纪60年代以后总结了一系列的地学研究成果,证明地球表层在地球的历史中曾经有过大规模的水平位移,各大陆的相对位置曾有过显着的变化。最主要的证据是:①全球地震带勾画出6大板块的轮廓,证明地球表层的岩石圈不是完整的一块。②古地磁学的研究表明,由各大陆岩石磁性所得到的古地磁极位置不相重合,而根据各大陆不同地质年代的岩石磁性所绘制的极移曲线,在近代趋向重合于今地磁极位置。③大洋中脊两侧的磁异常条带,表明海底地壳在不断从中脊向两侧扩张,各板块所负载的大陆岩石圈随之发生水平漂移。

❹ 七年级科学——海陆的变迁

1、(1)说明海洋可以变成陆地。
(2)说明陆地可以变成海洋。
2、古地层会不会只是因为海平面升高?

❺ 最新人教版七年级上册地理《海陆的变迁》PPT 这个谁能帮我下载下 没有下载券了

您要的附件已上传 请下载 满意请采纳回答

❻ 七年级地理优化设计上册第三章海陆变迁答案。知道的快发答案,急死了!!!

我还没做

热点内容
鹿特丹港国家地理 发布:2021-03-15 14:26:00 浏览:571
地理八年级主要的气候类型 发布:2021-03-15 14:24:09 浏览:219
戴旭龙中国地质大学武汉 发布:2021-03-15 14:19:37 浏览:408
地理因素对中国文化的影响 发布:2021-03-15 14:18:30 浏览:724
高中地理全解世界地理 发布:2021-03-15 14:16:36 浏览:425
工地质检具体干些什么 发布:2021-03-15 14:15:00 浏览:4
东南大学工程地质考试卷 发布:2021-03-15 14:13:41 浏览:840
中国地质大学自动取票机 发布:2021-03-15 14:13:15 浏览:779
曾文武汉地质大学 发布:2021-03-15 14:11:33 浏览:563
中国冶金地质总局地球物理勘察院官网 发布:2021-03-15 14:10:10 浏览: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