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年级地理 » 七年级上册地理商务星球出版社

七年级上册地理商务星球出版社

发布时间: 2021-03-14 21:30:02

Ⅰ 商务星球版七年级上册地理基训第一课答案

没有书。 不会的题目发到这里大家帮助你吧

Ⅱ 七年级上地理期末卷,是商务与星球版的,附有答案,在明天回答,急需,谢谢(鞠躬)

粘贴给你,图就看不清了,你留个邮箱,我传给你

七年级地理下册第七单元 我们所在的大洲—亚洲检测试卷商务星球版
本试卷分第I卷(选择题)和第Ⅱ卷(非选择题)两部分。满分100分,考试时间60分钟。

第I卷(选择题 共50分)

一、选择题(每小题只有一个正确答案,每小题2分,共50分)
1.“我们亚洲,河像热血流”是说亚洲河流众多,奔流不息,下列关于亚洲河流的叙述
正确的是 ( )
A.大河都发源于中部高原、山地,呈放射状流入太平洋和印度洋
B.中南半岛河流自西向东流,说明地势西高东低
C.鄂毕河、叶尼塞河自南向北流,注入北冰洋
D.印度河主要流经印度,注入孟加拉湾
2.亚洲地形、地势的特点是 ( )
A.平原丘陵为主,东高西低 B.山地高原为主,中部高四周低
C.平原丘陵为主,中部高四周低 D.山地高原为主,西高东低
读右图“世界部分地区简图”,完成3、4题。
3.与亚洲在陆地上接壤的大洲是 ( )
A.欧洲、非洲
B.非洲、北美洲
C.欧洲、北美洲
D.欧洲、大洋州
4.亚洲与其他大洲的分界线,不包括( )
A.苏伊士运河
B.土耳其海峡
C.马六甲海峡
D.白令海峡
5.亚洲分布最广的气候类型是: ( )
A.热带雨林气候 B.亚热带季风气候 C.温带大陆性气候 D.地中海气候
6.世界上最深的湖泊是 ( )
A.里海 B.贝加尔湖 C.苏必利尔湖 D.咸海
7.在一幅比例尺为1∶100000000的亚洲地图上量得亚洲最东端到最西端的图上距离约为10厘米,则它们的实地距离约为 ( )
A.100千米 B.1000千米 C.10000千米 D.5000千米
8.亚洲所在的纬度向北超过北纬80°,向南超过南纬10°,则亚洲所跨的纬度是( )
A.70多度 B.90多度 C.180多度 D.120多度
9.世界上各种气候类型中,在亚洲没有分布的是: ( )
A.温带季风气候 B.温带海洋性气候 C.地中海气候 D.热带雨林气候
10.下列各组气候类型,在欧洲西部分布最典型的是:
A.地中海气候、温带海洋性气候 B.温带季风气候、亚热带季风气候
C.热带雨林气候、热带草原气候 D.温带大陆性气候、极地气候
11.在亚洲北回归线穿过的地区,主要气候类型有 ( )
A.热带季风气候、热带沙漠气候、亚热带季风气候
B.热带雨林气候、热带季风气候、热带沙漠气候
C.亚热带季风气候、热带沙漠气候、地中海气候
D.热带季风气候、地中海气候、亚热带季风气候
12.亚洲东部、南部是典型的季风气候,其对下列各项影响最大的是 ( )
A.农业 B.工业 C.商业 D.交通
13.亚洲最大的平原是 ( )
A.东北平原 B.华北平原 C.印度河平原 D.西西伯利亚平原
读右侧亚洲部分地区地形略图,回答14~16题。
14.亚洲大部分地区所属的温度带是( )
A.热带 B.亚热带
C.温带 D.寒带
15.图中字母与地形区名称对应正确的是 ( )
A.H处为伊朗高原 B.D处为青藏高原
C.E处为天山山脉 D.G处为蒙古高原
16.图中河流的流向特征是 ( )
A.河流呈放射状向周边流入海洋 B.河流呈自北向南流入海洋
C.河流呈自四周向中心流动 D.河流呈自西向东流入海洋与湖泊
17.关于亚洲的叙述,错误的是 ( )
A.世界上陆地面积最大的洲 B.地形以平原、盆地为主
C.东部和南部季风气候显著 D.河流从中部向四周,呈放射状分布
18. 造成世界特别是亚洲环境问题的根本原因是 ( )
A.人口过多 B.资源短缺 C.经济落后 D.生态平衡破坏
19. 亚欧大陆东部形成典型的季风气候,其主要原因是 ( )
A.受纬度位置的影响 B.受海陆差异的影响 C.受地形的影响 D.受洋流的影响
20.下列世界文明发祥地不属于亚洲的是 ( )
A.两河流域 B.黄河、长江中下游地区 C.尼罗河三角洲 D.印度河流域
21.位于亚洲的发达国家是 ( )
A.印度 B.韩国 C.日本 D.中国
22. 亚洲各国中,人口超过1亿的国家数目是 ( )
A.4个 B.5个 C.6个 D.7个
23. 亚洲的第一长河是 ( )
A.长江 B.印度河 C.叶尼塞河 D.鄂毕河
24. 下列地方,位于亚洲、北美洲分界线上的是 ( )
A.苏伊士运河 B.白令海峡 C.巴拿马运河 D.直布罗陀海峡
25.下列对亚洲气候特点的叙述,不正确的是 ( )
A.气候类型复杂多样 B.季风气候显著
C.温带大陆性气候分布面积最广 D.受海洋影响明显

第Ⅱ卷(非选择题 50分)

二、非选择题 (每空1分, 共50分。)
26. 读“亚洲图”,完成下列问题:12分
(1)写出图中代号所代表的地理事物的名称。
海洋:① 海② 湾
③ 洋
河流:b
c
湖泊:d
山脉:A B
半岛:甲 乙 丙
(2)属亚洲与欧洲分界线的是______(填代码)
27. 读右图,完成下列问题:16分
⑴A地区地形分布特点是____________________。
假如将A地区顺时针旋转900,其地形特点将
同美国、中国、巴西和澳大利亚中的哪一国地
形相似?__________。
⑵B半岛的地形分布特点是__________________;
半岛上主要种植的粮食作物是_______;半岛上的
大城市多分布在__________附近。
(3)B半岛的气候与下面气候图中的______(填代号)吻合。

(4)C地区号称“_______ ”,该地区夏季气温较低,其原因是________ _______。
(5)E地区面临的环境问题主要是_____ ____。
(6)A国与C国交界地区高大的山脉是_______,该山脉形成的原因是什么?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7)D地区某公司去A国进口一批黄麻,通过海运运回,走最近的路线,必经的海峡是
________________。
(8)A国水旱灾害频繁,每当西南季风来得晚,退得早,就会产生________灾;A国是
世界第二软件大国,____________(城市)是其软件工业中心。
(9)F国是世界上最大的_______生产国和_______出口国。

28. 读亚洲部分地区地形略图(右图),完成下列各题:13分
(1)写出图中字母所代表的半岛和高原名称:
半岛A. B. C.
高原D. F.
(2)写出图中字母所代表的山脉名称:
G. H. I.
(3)亚洲地形以 为主,地势特点为 。
(4)全世界主要气候类型约有11种,仅亚洲就有9种,
这说明 。亚洲分布范围最广的气候类型是 ,亚洲东部、南部是世界上季风最强盛、最典型的地区,主要影响因素是 。
29.读亚洲图, 完成下列各题(9分)
⑴亚欧两洲的分界线:①________山②________河③________山
⑵图中 F岛附近多地震的原因是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⑶小明通过读图,判断亚洲地势特点是:
中部高,四周低。他判断的依据可能
是_______________________。 ①
⑷图中A、B、C、D、E五条河流中, ②
不会出现凌汛的是________河。 ③
⑸2009年2月10日至17日,中国国家
主席胡锦涛对沙特阿拉伯、马里、塞内
加尔、坦桑尼亚、毛里求斯等亚非五国
进行国事访问,并进行了友好合作。上
述五国中,位于H岛上的是_______。
全世界许多地方因缺水而引发冲突,其
中H岛就是典型的地区之一;新加坡
的年降水量不算少, 但也成为世界上缺水的国家,它们缺水的原因有何不同?
① H 半岛: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② 新加坡: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商务星球版七年级地理下册第七单元检测试卷参考答案
一、选择题(50分)
1.C 2.B 3.A 4.C 5.C 6.B 7.C 8.B 9.B 10.A 11.A 12.A 13.D 14.C 15.B 16.A
17.B 18.A 19.B 20.C 21.C 22.C 23.A 24.B 25.D
二、非选择题(50分)
26.(12分)(1)阿拉伯 孟加拉 太平 叶尼塞河 长江 里海 乌拉尔山 大高加索山 阿拉伯半岛 印度半岛 中南半岛 (2)A B
27.(16分)⑴北部是山地,中部是平原,南部是高原 澳大利亚 ⑵山河相间、纵列分布
水稻 河流入海口 (或河口三角洲) ⑶ C(4)世界屋脊 海拔高(地势高)(5)水土流失严重 (6)喜马拉雅山脉 由于亚欧板块和印度洋板块碰撞挤压 (7)马六甲海峡 ⑻旱 班加罗尔 (9)蕉麻 椰子
28.(13分) (1) 阿拉伯半岛 B. 印度半岛 C.中南半岛D. 青藏高原F. 伊朗高原 (2) 喜马拉雅山 昆仑山 天山 (3)高原山地 中部高,四周低 (4)亚洲气候类型复杂多样 温带大陆性气候 海陆差异显著
29.(9分)(1)乌拉尔 乌拉尔 大高加索(2)位于亚欧板块和印度洋板块的交界处,地壳活动频繁 (3)河流多发源于中部,呈放射状向四周分流(4)E (5)沙特阿拉伯 ① H 半岛属热带沙漠气候, 降水稀少;② 新加坡是面积很小的岛国, 境内缺少大河, 经济发达, 生活生产用水多

Ⅲ 七年级上地理提纲 商务星球版

一.地球地图
1.知道地球自转和公转的方向\周期及产生的地理意义.
地球自转:方向自西向东,周期一天,地理意义:昼夜交替
地球公转:方向自西向东,周期一年,地理意义:四季交替.
2.知道经纬线的划分.
纬线:指示方向:东西,长度:不等(赤道最厂,向两极递减),形状:圆圈,条数:无数条.特殊线:赤道.南北回归线,南北极圈.
经线:指示方向:南北,长度:相等,形状:半圆,条数:无数条.特殊线:本初子母线,180度经线,西经20度和东经160度的经线圈.
3.记住特殊的经纬线,知道它们的地理意义(0度纬线,南北回归线,南北极圈;0度经线,西经20度,东经160度)
0度经线又叫"本初子母线"是东经度和西经度的分界线.
0度纬线又叫"赤道",是南北半球,南北纬度的分界线.
南回归线是南温带和热带的分界线.
北回归线是北温带和热带的分界线.
南极圈是南温带和南寒带的分界线.
北极圈是北温带和北寒带的分界线.
东西半球的分界线是西经20度,东经60度.
4.通过经纬线确定任意地点的位置.
5.知道地球三要素:比例尺,方向,图例.
(1)地图上的比例尺,表示图上距离比实地距离缩小的程度.即比例尺=图上距离/实地距离.有数字式,文字式,直接段式三种形式.一般字母愈大,比例尺愈小.
(2)比例尺越大,表示的范围越小,内容越详细;相反,比例尺越小则范围越到,内容越简略.
(3)一般地图,"上北下南,左西右东";有指向标的地图上,指向标的箭头指向北方;有经纬网的地图上,有根据经纬线确定方向.经线指示南北向,纬线指示东西向.
(4)地图上用来表示各种地理事物的符号叫图例;用来说明山脉,河流,国家,城市等名称的文字,以及表示山高水深的数字叫注记.
6.运用地图辨别方向,量算距离,估算海拔和相对高度.
二.世界地理
1.运用地图说明七大洲,四大洋的位置及主要特点.
七大洲:亚洲,非洲,欧洲,北美洲,南美洲,大洋州,南极洲.
四大洋:太平洋,大西洋,印度洋,北冰洋.
2.知道世界主要气候类型及其分布.
热带雨林气候:赤道附近,终年高温多雨.
热带草原气候:热带雨林南北两侧,终年高温,分干\湿两季
热带沙漠气候:回归线附近的大陆西部和中部.终年高温少雨.
热带季风气候:印度半岛,中南半岛.全年高温,旱雨季节分明.
亚热带季风和季风性湿润气候:亚热带地区的大陆东岸.夏季高温多雨,冬季温和少雨.
地中海气候:纬度30度到40度的大陆西岸.夏季炎热干燥,冬季温和湿润.
温带季风气候:北纬35度到50度亚欧大陆东岸.夏季高温多雨,冬季寒冷干燥.
温带海洋气候:纬度40度到60度大陆西岸.终年温和多雨.
高原山地气候:高山高原地区.气候特征:垂直变化.
3.知道板块学说以及地震与板快运动的关系.
一般来说,板块内部地壳比较___________;板块与板块交界的地方,地壳比较___________.世界上的火山,地震,集中分布在_____________的地带.
世界两大火山,地震带是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4.能读图指出世界几个主要的国家:
(1)日本(2)印度(3)埃及(4)德国(5)俄罗斯(6)澳大利亚(7)美国(8)巴西

Ⅳ 地理 七年级上册 商务星球版 期中检测(一)

没有题目,让别人如何回答呀?

Ⅳ 商务星球版初中地理教材是否改版目前最新的目录是什么注明哪一年出版的教材

商务星球版初中地理教材确实改版了,从上个学期2012年8月开始,就已经使用新教材了,目录的话,你确实需要我也可以把两册书的目录打给你。

Ⅵ 初一上学期地理(商务星球出版)重点,不要太多啊,不要超过2000字。O(∩_∩)O谢谢

1、 地图的种类包括:自然地图和社会经济地图.

最早的地图是亚洲西部苏美尔人刻在泥板上的原始地图

我国最早出现“地理”一词的是公元前5世纪的<<易·系辞>>

西方,公元前2世纪古希腊埃拉托色尼第一次合成geographica并写出了西方第一本以地命名的专著《地理学

西班牙的斗牛;

荷兰有“低地之国”的称谓,每年5月的第二个星期六为“风车日”;

阿拉伯人主要居住在亚洲西部和非洲北部,穿白色长袍反射阳光,抵抗风沙。

2、地图上的要素包括:方向、比例尺、图例和注记。

3、在地图上确定方向:有指向标的地图,箭头所指为北方;无指向标的地图,“上北下南,左西右东”;室外,手持地图,面朝北,背朝南。

4、例尺就是图上距离与实际距离之比

一般来说,所画范围大,内容简单,选用比例尺小,反之,所画范围小,内容详细,选用比例尺大。比例尺是个分数式,分母越大比例尺就越小

比例尺小 → 表示范围大 → 内容简单 比例尺大 → 表示范围小 → 内容详细

5、球是一个两极部位稍扁、赤道略鼓的不规则球体。 盖天说(天圆地方),浑天说(天之包地,犹壳之裹黄) 我国古代张衡提出“浑天说”。

麦哲伦环球航行依次经过的大洋是:大西洋、太平洋、印度洋。麦哲伦环球航行没有经过北冰洋。

地球的表面积是5.1亿平方千米。地球的平均半径是6371km。

6、赤道就是0°纬线,赤道周长约为4万千米,是地球上最长的纬线。纬度向北向南各有90°,分别用N和S表示。

0°经线又叫本初子午线,向东向西各有180°,分别用E和W表示。

地球上重合的两条经线是东经180°和西经180°合称为180°经线

赤道穿过的大陆有东半球的非洲、西半球的南美洲。

本初子午线过的大陆有欧洲、非洲

南半球的有南美洲、亚洲、大洋洲、南极洲、非洲(大洋洲全都在南半球上)

北半球的有北美洲、南极洲、非洲、欧洲、亚洲(欧洲和北美洲全都在北半球上)

8、以赤道为界把地球分为南、北半球; 以20°W和160°E为界把地球分为东、西半球。

如果在地球上选一个地点,要求四面朝北,应在南极极点。

地球上有一点它的东边是东半球,西边是西半球,南边是南半球,北边是北半球,这点的坐标是(200W,0)。东边是西半球,西边是东半球,南边是南半球,北边是北半球,坐标是(1600E,0)。

位于西半球的洲只有北美洲和南美洲

完全位于南半球的洲只有南极洲

9、纬度范围:0°到30°为低纬度;30°到60°为中纬度; 60°到90°为高纬度。跨中、低、高纬度的是亚洲、北美洲,

10、地球表面,陆地面积占29%,海洋面积占71%,所以有形象地称地球为“三分的陆地,七分的海洋”。 从海陆分布看,陆地主要集中在北半球,但北极周围却是一片大洋,海洋大多分布在南半球,而南极周围却是一片大陆,说明世界海陆分布很不均匀。

11、比较经线和纬线的特点:有经纬网的地图,经线指示南北方向,纬线指示东西方向。

名称 形 状 长 度 指示方向

经线 半圆(弧形) 相等 南北方向

纬线 都是圆(极点除外) 有长有短 东西方向

经纬网的用途?(经纬网可以确定地球上某一地点的位置。因此,在军事、航海、航空、通讯、气象观测等方面有广泛的用途。)

12、七大洲的名称按面积依次为:亚洲、非洲、北美洲、南美洲、南极洲、欧洲、大洋洲。

亚洲和欧洲连成一块合称亚欧大陆,中国位于亚洲。

南极洲是世界上跨经度最多的大洲;也是位置最南的洲

亚洲是面积最大的大洲。 平均海拔最低的是欧洲

13、四大洋分别是:太平洋、大西洋、印度洋、北冰洋。

太平洋是世界上面积最大的海洋,水温最高、水体最深

大西洋呈“S”形;

北冰洋是世界上跨经度最多的大洋,也是纬度最高的大洋被亚、欧、北美洲所包围。

14、亚洲和欧洲的分界线是:乌拉尔山脉、乌拉尔河、大高加索山脉和土耳其海峡(沟通黑海和地中海)。

亚洲和非洲的分界线是:苏伊士运河(沟通地中海和红海)。

南美洲和北美洲的分界线:巴拿马运河(沟通太平洋和大西洋)。

亚洲和美洲的分界线:白令海峡(沟通太平洋和北冰洋)。

地跨北美、大洋洲的国家:美国 地跨亚非两洲的是埃及。

地跨亚欧两洲的有:俄罗斯,土耳其,哈萨克斯坦。

面积居世界前六位的国家:俄罗斯、加拿大、中国、美国、巴西、澳大利亚。

15、地表各种高低起伏的形态,总称为地形。

造成海陆变迁的主要原因有地壳变动和海平面升降。

Ⅶ 七年级教材地理填充图册商务星球版哪有卖

学校可能有存的,新华书店也有

Ⅷ 求助初一-地理-上册-地理填充图册-商务星球版的答案!

答案抄帮你找到了,看链接吧 https://www.kuaiizuoye.com/codesearch/m/bookview?bookId=

Ⅸ 初中商务星球版地理电子课本

去新华书店看看吧,我是用这个教材的,也看到有人在新华买到过,你去看看,祝你好运

热点内容
鹿特丹港国家地理 发布:2021-03-15 14:26:00 浏览:571
地理八年级主要的气候类型 发布:2021-03-15 14:24:09 浏览:219
戴旭龙中国地质大学武汉 发布:2021-03-15 14:19:37 浏览:408
地理因素对中国文化的影响 发布:2021-03-15 14:18:30 浏览:724
高中地理全解世界地理 发布:2021-03-15 14:16:36 浏览:425
工地质检具体干些什么 发布:2021-03-15 14:15:00 浏览:4
东南大学工程地质考试卷 发布:2021-03-15 14:13:41 浏览:840
中国地质大学自动取票机 发布:2021-03-15 14:13:15 浏览:779
曾文武汉地质大学 发布:2021-03-15 14:11:33 浏览:563
中国冶金地质总局地球物理勘察院官网 发布:2021-03-15 14:10:10 浏览: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