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地质工程 » 地质灾害演练脚本

地质灾害演练脚本

发布时间: 2021-01-18 02:21:31

① 广东广州年突发地质灾害应急演练脚本

广东省国土资源厅、广州市国土资源和房屋管理局、广州市萝岗区人民政府

(2011年9月)

预备(约20分钟)

演练时间:2011年9月15日16:20—18:20。

16:00—16:10,演练队伍在观摩台前按各自指定位置集合。

16:10—16:20,播放迎宾曲,工作人员引领观摩领导在观摩台就座。

序幕(约20分钟)

16:20—16:40

屏幕显示:欢迎各位领导莅临指导!(背景为萝岗区东区街刘村洋城岗全景)

解说员(男):尊敬的各位领导!

解说员(女):各位来宾!

解说员(合):大家好!

解说员(男):这里是广州市萝岗区东区街刘村洋城岗。为贯彻落实《国务院关于加强地质灾害防治工作的决定》(国发〔2011〕20号)精神,提高突发地质灾害应急处置能力,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由广东省国土资源厅、广州市国土资源和房屋管理局、广州市萝岗区人民政府联合主办的广东广州2011年突发地质灾害应急演练将在这里隆重举行。

解说员(女):莅临今天演练现场的主要领导有:广东省国土资源厅张超群副巡视员,广州市国土资源和房屋管理局韩小平纪委书记、刘仲国副局长,广州开发区管委会副主任、萝岗区人民政府李红卫常务副区长,以及省应急办、省三防办、省气象局,全省20个地级以上市(顺德区)国土资源行政主管部门的领导。

解说员(男):出席今天演练的还有:广州市政府应急办、三防办、民政局、气象局以及萝岗区地质灾害防治应急指挥部各成员单位和萝岗区5街1镇以及广州市各区(县级市)国土房管分局的领导。

屏幕显示:观摩台,每位被介绍领导特写。

解说员(女):让我们以热烈的掌声,欢迎各位领导的到来!现在请广州开发区管委会副主任、萝岗区人民政府常务副区长李红卫同志致辞(请萝岗区政府办或区国土房管分局拟稿,时间约4分钟)。

屏幕显示:发言领导特写,观摩台领导和演练队伍特写。

解说员(男):现在请本次演练总指挥、省国土资源厅张超群副巡视员发布演练指令。

张超群副巡视员:我宣布,广东省广州市2011年突发地质灾害应急演练现在开始!

(演练队伍依次退场,至指定位置待命,与此同时,解说员介绍演练背景情况。)

(视频1):广州市地处珠江三角洲北缘,地质环境条件复杂,地质灾害类型多、分布广、危害大。据调查,截至2010年年底,全市共有地质灾害隐患点726处,其中崩塌620处、滑坡64处、泥石流4处、地面塌陷23处、地面沉降15处,威胁人口约1.7万人,潜在经济损失近6亿元。

随着社会经济的快速发展,人类工程活动不断增多,建设规模不断扩大,对地质环境的影响不断加剧,加之近年来气候异常,台风、暴雨等极端天气频繁出现,地质灾害防治形势异常严峻。

屏幕显示:广州市地形地貌图、广州市地质灾害易发区划图、广州市地质灾害隐患点分布图,典型地质灾害照片。

在国土资源部和省国土资源厅的精心指导下,广州市委、市政府坚持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将“以人为本”的理念贯穿于地质灾害防治工作的各个环节,坚持属地为主、分级负责,预防为主、防治结合的原则,大力推进地质灾害防治“五条线”和群测群防“十有县”建设,严格执行汛前调查、汛期值班、隐患巡查、灾情和险情速报、地质灾害气象预警预报、建设项目地质灾害危险性评估等制度,积极推进重大地质灾害隐患点的勘查治理和搬迁避让,不断完善地质灾害防治措施,最大限度地避免和减少了地质灾害损失。

屏幕显示:成立广州市地质灾害防治领导小组、印发广州市地质灾害防治规划、突发地质灾害应急预案、年度地质灾害防治方案、地质灾害防治责任书等文件。广州市地质环境监测中心挂牌,地质灾害预警预报及应急指挥系统,评估报告和备案证明,萝岗区地质灾害治理工程特写等。

我们所在的地点,是一处模拟的威胁100人以上的重大地质灾害隐患点。大家面前的这座山坡已经人工切坡,但没有采取相应的防护加固措施。坡上是由花岗岩风化形成的土体,在遇到暴雨时容易吸水软化,形成崩塌甚至滑坡,坡上还散布着许多不稳定的花岗岩孤石,威胁着坡下100多名村民的生命和财产安全。

本次演练,根据广东省国土资源厅、广州市国土房管局突发地质灾害应急响应方案和《广州市萝岗区突发地质灾害应急预案》的要求,主要模拟从地质灾害预警到应急处置的全过程,演练的主要内容包括:①地灾预警;②灾情速报;③应急响应;④前期处置;⑤应急调查;⑥会商决策;⑦排除险情;⑧善后处理。

屏幕显示广州市萝岗区东区街刘村洋城岗山体滑坡地质灾害演练内容(同上)。

解说员(男):好,各位领导、各位来宾!现在让我们演练第一场:灾情预警。

屏幕显示:第一场灾情预警

第一场 灾情预警(约5分钟)

16:40—16:45

(视频2):天空灰暗,乌云疾走,镜头转向广州市地质环境监测中心、地质灾害预警室,技术人员正对着电脑紧张工作。时钟显示:15:30。

这里是广州市地质环境监测中心的地质灾害预警室,技术人员在收到省国土资源厅和省气象局联合发布的地质灾害气象预报预警信息后,正在接收市气象台发来的降雨量预报数据,并利用广州市地质灾害预警预报系统制作预警产品,经市国土房管局和市气象局审核同意后,以两局名义通过网络、电视、短信等形式向社会公众发布。

根据广州市气象台的预报,未来6小时内广州地区将有暴雨至大暴雨,局部特大暴雨的降水,从9月15日15时30分起,广州市暴雨橙色预警信号生效。市地质环境监测中心预警室的负责人正在通过电话与市气象台会商地质灾害预警等级。

屏幕显示:市地质环境监测中心预警室内,预警室负责人陈小云正在打电话,约1分钟后,放下电话,向郑兰波院长报告。

陈小云:郑院长,经与省地质环境监测总站和市气象台会商,未来24小时内萝岗区降水中心区域地质灾害预警等级为5级,天河区、黄埔区预警等级为4级,其他地区预警等级为3级。

郑院长:好,我马上向市局报告,请你们制作好预警成果,在16:30前发送到市气象局。同时,立即向各监测员发布预警信息。

9月15日下午16时30分,广州市国土房管局和广州市气象局联合发布的地质灾害预警信息在市国土房管局的门户网站上发布,同时通过手机短信发送给市国土房管局、市气象局,各区(县级市)政府和国土房管部门、各镇街的相关领导和地质灾害群测群防员。19时,广州广播电视台在天气预报节目中发布了地质灾害预警信息。

屏幕显示:市国土房管局门户网站发布的地质灾害预警信息,手机短信预警信息,广州电视台发布预警信息的特写。

第二场 灾情速报(约5分钟)

16:45—16:50

解说员(男):现在进入第二场,灾情速报。

屏幕显示:第二场灾情速报

解说员(女):在各级党委、政府的重视和支持下,广州市已经建立了市一区(县级市)—镇(街)—村社(居委)四级地质灾害群测群防体系。在收到广州市国土房管局发布的地质灾害预警信息后,各区(县级市)国土房管局、乡镇国土所和群众监测员立即行动起来,加强地质灾害隐患点的巡查、监测。看,两位监测员正在冒雨巡查洋城岗地质灾害隐患点。

演练现场,消防车在山坡前洒水模拟降雨,萝岗区国土房管分局执法监察大队队员曾伟和东区街1名群众监测员身穿雨衣,手提电筒、喇叭和铜锣冒雨沿着坡脚巡查,在坡脚的平房前停下。

曾伟:×××,山上情况怎么样?

监测员:不太好,坡顶发现一条裂缝,大概有40多米长。

曾伟:你看,山坡前缘也出现裂缝,坡上已经出现掉土、滑塌现象,可能会滑坡了。这样,你马上向街道报告,我给杨局打电话。

监测员打电话向街道领导报告(做出动作即可),曾伟拿出手机,向萝岗区国土房管分局杨佳新副局长报告。

曾伟:杨局,你好!我是曾伟。我现在东区街刘村洋城岗巡查,发现坡顶已出现裂缝,边坡出现小的崩塌,目前雨下得很大,洋城岗可能发生滑坡,请指示。

(视频3):在曾伟打完电话后,镜头切换到萝岗区行政大楼国土房管分局杨佳新副局长办公室,杨局正在接听电话。

杨局:请立即通知街道和刘村村委组织受威胁群众转移,并继续加强观测。

演练现场,监测员鸣锣,曾伟用喇叭呼叫平房内的群众转移,7~8名群众从房内跑出来,向安置地点转移。

解说员(男):刘村部分群众正在紧急转移避险的时候,洋城岗突然发生了山体滑坡,山泥倾泻而下,一名没有迅速转移的群众受伤,不过他很快被迅速赶到的其他村民们搀扶着转移到了安全的地方。村委会干部立即通过电话向街道和区国土房管分局报告灾情。萝岗区国土房管分局接到灾情报告后,立即按照地质灾害速报制度的要求,在30分钟内分别向萝岗区政府和广州市国土房管局报告。

(视频4):萝岗区国土房管分局地质灾害灾情速报。萝岗区政府、广州市国土房管局:9月15日下午17时许,受强降雨影响,我区东区街刘村洋城岗发生山体滑坡,致1人受伤,多幢房屋受损,直接经济损失约200万元,并威胁到坡下27户、110名村民的生命和财产安全,地质灾害灾情和险情都达到中型等级。灾情发生后,我局已会同东区街道办事处组织受威胁群众紧急转移避险。鉴于降雨还在持续,山体滑坡有进一步扩大的趋势,建议区政府立即启动萝岗区突发地质灾害应急预案,成立现场应急抢险指挥部,组织开展抢险救灾工作;建议市国土房管局派出工作组和抢险救援队伍,协助我区开展地质灾害应急处置工作。

第三场 应急响应(约5分钟)

16:50—16:55

解说员(男):现在进入第三场,应急响应。

屏幕显示:第三场应急响应

解说员(男):接到萝岗区国土房管分局的地质灾害灾情报告后,萝岗区人民政府、广州市国土房管局、广东省国土资源厅立即做出应急响应。

(视频5):萝岗区人民政府,李区长正在给区应急办负责人布置任务。

李区长:段主任,东区街刘村发生山体滑坡,区政府决定启动突发地质灾害应急预案,在刘村设立现场应急抢险指挥部,由我担任总指挥。请你立即通知区国土分局、公安分局、民政局和卫生局等部门的领导按照预案要求,带领工作人员赶赴现场,我马上出发。

广州市国土房管局韩小平纪委书记办公室,韩书记正在给地矿处领导打电话。

韩书记:地矿处,萝岗区东区街发生中型地质灾害,立即启动我局应急响应方案,会同地调院派出应急分队赶赴现场。地质灾害人命关天,一定要协助萝岗区政府做好应对工作,并将有关情况及时上报市政府和省国土资源厅,我马上赶赴现场。

广州市国土房管局刘仲国副局长办公室,刘局正在给房安所打电话。

刘局:黄所长,萝岗区东区街刘村发生山体滑坡,12栋房屋受损,我局已启动应急响应方案,你立即协调鉴定所,派房屋抢险救援队赶赴现场,协助萝岗区政府开展应急抢险工作。

广东省国土资源厅邱毅处长在下楼梯时给省地质环境监测总站廖站长打电话。

邱处长:廖站,刚才接到广州市国土房管局的地质灾害灾情报告,萝岗区东区街刘村发生中型山体滑坡地质灾害,我们已将有关情况报省委总值班室、省府应急办、国土资源部地环司。根据陈厅长指示,已经启动C级响应方案,请你们立即组织专家组,和我一起赶赴现场。

广州市地质调查院,地质灾害应急抢险分队带齐装备,列队集合,乘车出发。

广州市房屋安全管理所,房屋抢险救援分队带齐装备,列队集合,乘车出发。

第四场 前期处置(约10分钟)

16:55—17:05

解说员(女):第四场,前期处置

屏幕显示:第四场前期处置

解说员(女):萝岗区人民政府领导率领区应急办、区国土房管分局、区公安分局、区民政局、区卫生局的领导进入演练现场,已在现场的东区街街道办事处杨鸿校主任向李区长报告。

杨主任:李区长,山体滑坡已经使刘村12幢房屋出现不同程度的损坏,1人受伤,我们已将12户村民暂时安置在村小学。但是,滑坡的山体还不稳定,还有继续扩大的趋势,需要采取加固措施。请指示。

李区长:好,先带我们到滑坡现场去看一看。

一行人巡查了滑坡现场和受损房屋,到模拟的村小学(由现场板房模拟)看望了受灾群众,然后在村委会(搭设帐篷模拟)设立现场指挥部,召集会议,布置工作。

李区长:(地点:现场指挥部)根据区委、区政府的部署,决定在刘村设立山体滑坡地质灾害现场应急抢险指挥部,由我担任总指挥,区应急办、国土分局、公安分局、民政局和卫生局的领导担任指挥部成员。刚才大家看了滑坡现场,对抢险救灾工作提出了很好的意见。现在我布置以下任务:第一,由区公安分局负责,刘村村委配合,在受滑坡威胁的区域设置警戒线,看看还有没有未撤离的群众,并严禁无关人员出入,对群众已撤离的房屋要安排治安人员加强巡逻,保护群众的财产安全;第二,由区卫生局负责,做好受伤人员的救治工作,年老体弱的群众和儿童有身体不适的,要做好检查,发放药品;第三,由区民政局负责,会同东区街办事处将撤离的群众安置好,发放必要的饮用水和其他生活用品,把群众的生活安排好;第四、由区国土分局负责,在上级国土资源主管部门的指导下,对灾害进行调查,尽快拿出控制灾情的有效措施;第五,由区气象局负责,对天气情况进行观测,有灾害天气及时报告。

解说员(男):按照现场应急抢险指挥部的部署,萝岗区各职能部门立即分头行动,妥善做好地质灾害前期处置工作。

屏幕依次显示:

区公安分局领导指挥民警和治保队员设立警戒标志,站岗巡逻,防止无关人员进入,产生二次灾害;

区卫生局领导指挥医护人员给老人和儿童检查身体,将受伤群众抬上担架,送上救护车,救护车开走;

区民政局领导带队给转移安置的群众发放矿泉水、面包、方便面等物资;

区国土房管分局派员继续对滑坡山体进行监测,分局领导在演练现场队伍入口处迎接省、市国土资源主管部门应急工作组和应急分队。

第五场 应急调查(约15分钟)

17:05—17:02

解说员(男):现在进入第五场,应急调查。

屏幕显示:第五场应急调查。

解说员(女):广东省国土资源厅、广州市国土房管局派出的工作组、专家组应急救援队伍已到达现场,相关负责人在萝岗区国土房管分局杨佳新副局长的陪同下,来到现场应急抢险指挥部,和李区长等人会合。

丘处长:李区长,受领导的指派,省厅、市局派出的应急工作组、专家组和应急救援队伍已到现场,配合你们做好应急处置工作。

李区长:大家辛苦了!山体滑坡已经使刘村十余幢房屋受损,我们已经将受威胁的村民转移安置。但是,滑坡体还不稳定,还有继续下滑的趋势,盼望你们尽快提出控制灾情的有效措施。

丘处长:好!我们马上开展工作。

(抢险各队伍在主席台前列队集合)

郑兰波:大家按C级响应方案,立即实施!

省国土资源厅专家组、市地调院、市房安所、市鉴定所应急分队立即分头展开行动。

屏幕显示:应急调查分队开展调查、监测工作的特写。

解说员(女):现在广州市国土房管局地质灾害应急调查分队正在滑坡现场调查。该分队组建于2007年7月,现有队员44名,由广州市地质调查院专业技术人员组成,分为预警组、应急调查组、监测组、信息保障组和后勤保障组。该分队承担着广州市各类突发地质灾害的应急调查及技术抢险,负责调查地质灾害的成因、规模、性质,提出防治措施建议,协助各区(县级市)政府和国土房管部门开展地质灾害应对工作。该分队除担负着广州10区2市突发地质灾害的应急调查外,还负责广州市地质灾害隐患点的排查和重要隐患点的监测工作。自建队以来,已完成各类突发地质灾害应急调查600多宗,地质灾害隐患点核查近2000处,建立了广州市地质灾害隐患点台账,编制了全市地质灾害易发区划图和地质灾害隐患点分布图,为广州市地质灾害防治工作提供了有力的技术支撑。2008年汶川地震后,应急分队部分队员参加了威州镇灾后重建工作,在余震不断、山体崩塌、滑坡时有发生的条件下,顺利完成8个重建项目的地质灾害危险性评估工作,评估报告一次性通过四川省国土资源厅组织的专家评审,并获得评审专家组的一致好评。(稍作停顿)

解说员(男):我们可以看到,调查队员正在操作的是地质雷达(特写镜头)。因我市常见的地质灾害有崩塌、滑坡、泥石流、地面沉降、地面塌陷、地裂缝等,任何一种地质灾害的发生都会在土壤、岩层中留下痕迹,这些痕迹由于物性差异,电磁波穿过时,反射能量发生增减,地质雷达可据此解译出该痕迹的位置及形态等信息。

解说员(女):在另一边,我们可以看到调查队员正在使用的是激光测距枪(特写镜头),是一种便于携带并可在雾、雪、雨、尘等恶劣气象条件下进行测量工作的仪器,激光测距枪可以进行多点高差、平距、倾斜角、下垂度及面积等参数的测量,是进行地质灾害调查的先进工具。

屏幕显示:房屋安全鉴定队特写。

解说员(男):现在我们看到的是广州市国土房管局房屋鉴定队的工作人员。市房屋安全鉴定管理所拥有一批素质高、经验丰富的高中级工程技术人员,除了负责组织广州市房屋安全普查和房屋安全状况鉴定管理工作外,还负责危及公共安全的突发事件中的房屋安全应急鉴定工作,如2004年12月31日八旗二马路广州城建总大厦火灾事故、2005年7月21日江南大道中海珠城广场基坑倒塌事故、2007年3月14日黄埔荔联爆炸事故、2008年5·12汶川大地震灾后房屋的应急抢险鉴定工作,曾被评为海珠城广场基坑倒塌事故处理先进单位及广州市抗震救灾工作先进单位。

第六场 会商决策(约5分钟)

17:20—17:25

解说员(女):现在进入第六场,会商决策。

屏幕显示:第六场会商决策。

现场应急抢险指挥部,各位领导和专家坐在会议桌前研究应急处置措施。

解说员(男):经过调查,广东省国土资源厅专家组和广州市国土房管局地质灾害应急调查分队会商意见后,由张建国总工向现场指挥部报告调查结论和应急处置措施建议。

张总:报告李区长,根据应急调查和省、市专家组会商,对刘村山体滑坡提出如下应急处置意见:

本次山体滑坡主要是由暴雨引发的中型地质灾害,目前滑坡体还不稳定,为有效控制险情,建议采取以下措施:①搜救群众;②在滑坡体后缘开挖截排水沟,在坡面铺盖防水布,在坡脚堆压沙包压脚阻滑;③对受灾变形的房屋排险加固;④静态爆破清除坡上危石;⑤在危险区划定警戒线,竖立警示牌,对滑坡体进行实时监测。报告完毕!

李区长在征求指挥部成员意见后作出部署。

李区长:同意专家组意见,请国土部门立即组织实施,萝岗区各部门全力配合,排除险情!

第七场 排除险情(约30分钟)

17:25—17:55

解说员(女):现在进入第七场,排除险情。

屏幕显示:第七场排除险情。

解说员(男):市国土房管局房屋抢险救援队正在赶来(车辆进场)。该救援队成立于2006年,目前共有抢险队员51名。广州市房屋安全管理所每年组织各级房屋抢险救援队伍举行各种演练和技能培训,提高抢险队的综合应急抢险、救援能力,成功处置了荔湾区逢源路逢源正中约8号之一、10号房屋倒塌事件、白云区永泰村在建长和汽车销售中心房屋坍塌事件、萝岗区宏康花园康慧苑杜鹃楼一楼受爆炸破坏事件等,确保了我市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最大限度减轻了事故灾害损失。

谭青松:(待解说完毕后)报告黄所长,房屋安全抢险救援队伍集结完毕。请指示!

黄光华:好!请带领抢险小组,按房屋抢险方案立即实施!

谭青松:出发!

(房屋安全抢险救援队出发时,白云区、萝岗区,从化、增城市抢险队列队入场)

从化队队长:报告郑院长,地质灾害抢险队伍集结完毕。请指示!

郑兰波:好!各抢险队按专家组意见立即实施!

从化队长:是!(面向队员)出发!

解说员(女):(待抢险队实施处置时开始解说)广州市国土房管局地质灾害抢险分队现在正在对滑坡体实施排险处置。该分队由各分局年轻力壮的人员组成,除进行地质灾害的应急抢险外,还担负着分局的三防抢险、房屋抢险及其他一些突发性的应急抢险工作,被人们称为国土房管人的“救火队”。同时,该分队还聘请了一支专业的爆破队伍,该爆破队伍是省地质科学研究所专门从事爆破工作的专业队伍,本次工作任务是对危石实施爆破清除,避免危石滚下破坏民房、伤及居民。(稍作停顿)

处置滑坡地质灾害的措施可形象地表述为“卸载、固腰、压脚、止水”。“卸载”即减载放坡,通过削减边坡上部土体荷重,从而减少滑坡体荷载,降低整体下滑力。“固腰”即锚固支护坡体,提高坡体的抗滑能力。“压脚”是堆沙包、砌挡土墙等压固坡脚,可大大增强坡体的抗滑能力。“止水”则是挖排水沟和覆盖防水材料,减少雨水渗透,避免加重、软化坡体,提高坡体的稳定性。因“固腰”措施工程量、资金投入量大,一般在永久性治理工程中采用应急处置中通常采用可进行快速实施的“卸载、压脚及止水”工艺。(稍作停顿)

解说员(男):在坡脚,我们可以看到抢险队员们正在迅速地把沙袋堆叠在一起,形成沙包护坡墙,起到加固坡脚,阻挡滑坡体继续下滑的作用,也即“压脚”。而另两个抢险小组正在滑坡体后缘外侧设置截排水沟以及对裸露坡面覆盖彩条布,这样可以防止雨水渗入滑坡体,从而增加边坡抗滑力,减缓滑坡体的下滑速度,亦即“止水”。我们上面所说的“固腰”措施因成本高,耗时长,我们将在本次应急抢险结束以后聘请专业的施工队伍对该地质灾害点进行永久治理,消除该地质灾害点对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的威胁。(停顿约1分钟)

解说员(女):大家现在看到房屋左边正在进行的是射墙顶架项目(特写镜头)。射墙顶架是我市日常房屋抢险救援中常用的传统工艺,由于支撑时效长,可为房屋制定后续维修计划争取时间。现在抢险队员正在将切割和打磨好的钢筋、木桩打入到预定的位置和深度,作为射墙顶架的临时支座。

房屋的右边,正在进行的是液压桩顶项目(特写镜头)。液压桩顶是抢险队根据应急抢险救援中常见的房屋结构破坏形式而设计的新技术,可对房屋的结构和墙体等构件进行多角度、多位置、同时支顶,从而达到较好的排危效果。

解说员(男):我们现在来看抢险队救人的情况。在两边窗户边紧张工作的是破拆救援组,他们使用的破拆工具是多功能液压扩剪器(特写镜头)。液压扩剪器可以剪切钢筋、护栏、门框、电缆、汽车框结构以及其他金属或非金属结构,救助被困于受限环境中的受害人或危险环境中的受害物。

现在大家看到在房屋的中间正在进行的是升降平台救援(特写镜头)。升降平台具有多种功能,其中一种就是当房屋出现险情时,建筑物原有通道遭到破坏或存在安全隐患不能正常使用,为能及时打通救援通道开展救援,可以借助升降平台,从建筑物外部将救援人员送达指定位置。

解说员(女):我们现在来看看地质灾害应急抢险监测小组的工作情况。监测组现在正在使用的是测量型GPS(特写镜头),即测量型全球定位系统。它是利用接收空中卫星信号测距进行定位的。其水平精度已达到毫米级,能进行控制测量及地形测绘的碎部点采集,与常规测量仪器相比,测量型GPS能克服控制点不能通视的问题,大大提高了测量精度和工作效率。(稍作停顿)

在它旁边的就是全站仪(特写镜头),它是全站型电子速测仪的简称,由光电测距仪、电子经纬仪和数据处理系统三部分组成。全站仪通过测量斜距、竖直角、水平角等,可进行平距、高差及坐标值的自动计算。监测组现在使用的全站仪测距长度可达到2千米,能方便地进行滑坡体地形测量、碎部点采集和滑坡体变形监测,是地质灾害变形监测的有力武器。

第八场 善后处理(约5分钟)

17:55——18:00

解说员(女):现在进入第八场,善后处理。

屏幕显示:第八场善后处理。

从化队队长:郑院长,地灾抢险队已完成任务,请指示。

郑兰波:辛苦了,请带队员休息。

谭青松:黄所长,房屋抢险队已完成任务,请指示。

黄光华:辛苦了,请带队员休息。

(郑兰波、黄光华将意见汇总至专家组,专家组商讨约2分钟后,由张建国、郑兰波、黄光华向李区长汇报)

郑兰波:李区长,通过地质灾害应急抢险工作,滑坡变形已得到有效控制,报告完毕。

黄光华:李区长,房屋抢险救援队通过对房屋实施临时加固等措施,稳定了房屋结构,现已成功救出被困人员,报告完毕。

张建国:李区长,通过地质灾害和房屋抢险救援,灾情现已经得到有效的控制。根据监测数据,滑坡已趋于稳定。专家组分析认为,可以结束本次应急抢险工作。请指示!

李区长:同志们,大家辛苦了。本次的应急抢险工作,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应急工作取得圆满成功。现在,请各应急抢险队解除应急状态,恢复正常秩序。

解说员(女):在抢险队员的共同努力下,应急抢险工作取得圆满成功。

尾声(约20分钟)

18:00—18:20

解说员(男):现在请参加本次应急演练的全体人员到观摩台前集中。

解说员(女):(队伍集中完后)下面,请广州市应急办领导对本次演练进行点评。

市应急办领导:(点评)

解说员(女):谢谢×××(领导)的点评。下面,请广东省国土资源厅×××(领导)对本次演练作总结。

省国土资源厅领导:(总结,稿件请省厅地环处代拟)

解说员(女):下面,请本次应急演练的总指挥、广东省国土资源厅张超群副巡视员宣布本次演练结束。

张超群:我宣布,广东省广州市2011年突发地质灾害应急演练结束。

解说员(男、女):再次感谢各位领导、嘉宾莅临指导对全体参加演练的同志和后勤工作人员表示衷心的感谢!谢谢大家!

(播放乐曲)

众志成城,吹响地质灾害抢险救灾集结号

消防队员迅速投入“战斗”

地质专家进行仪器探测

医护人员也赶来给受伤的群众进行救治

热点内容
鹿特丹港国家地理 发布:2021-03-15 14:26:00 浏览:571
地理八年级主要的气候类型 发布:2021-03-15 14:24:09 浏览:219
戴旭龙中国地质大学武汉 发布:2021-03-15 14:19:37 浏览:408
地理因素对中国文化的影响 发布:2021-03-15 14:18:30 浏览:724
高中地理全解世界地理 发布:2021-03-15 14:16:36 浏览:425
工地质检具体干些什么 发布:2021-03-15 14:15:00 浏览:4
东南大学工程地质考试卷 发布:2021-03-15 14:13:41 浏览:840
中国地质大学自动取票机 发布:2021-03-15 14:13:15 浏览:779
曾文武汉地质大学 发布:2021-03-15 14:11:33 浏览:563
中国冶金地质总局地球物理勘察院官网 发布:2021-03-15 14:10:10 浏览: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