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地质工程 » 云南那几个地方地质灾害严重

云南那几个地方地质灾害严重

发布时间: 2021-03-13 13:24:15

⑴ 云南地质灾害情况

没事~~大理 丽江 香格里拉一线是云南滇西北游的主线。到了昆明可以先到香格里拉,顺着丽江-大理玩回来,也可以反过来玩。
这条线上,丽江到香格里拉断的路况可能会因为雨季而有所影响,但顶多也就是山多弯急路滑而已。不会出现严重的地质灾害。
要知道,这些都是全国闻名的风景旅游胜地,地质情况恶劣的地方经过那么多年,下大力气的整治,完全可以忽略了。
放心的去玩吧!
友情提示:平原地方来的朋友,玩这条线,注意要休息好,否则身体素质不太好的童鞋会被高原反应折磨的(乏力,呼吸急促,口干等)嘎嘎。

⑵ 云南那个地方容易发生水灾:地理知识差,求高手解答。

云南那里都容易发生水灾的

⑶ 云南省为避让地质灾害共搬迁近10万人

据报道,近日云南省国土资源厅发布通报称,自2013年以来,我省已搬迁避让受地质灾害隐患威内胁容群众5万多户、25万余人,据透露,今年搬迁10万人,截至6月28日,今年我省共发生地质灾害14起,无人员伤亡,直接经济损失1178.2万元。

据介绍,解决地质灾害威胁的最好办法是搬迁,云南省自2013年以来,已搬迁避让受地质灾害隐患威胁群众5万多户、25万余人,据透露,2017年一共搬迁了10万人。

⑷ 从成都自驾去云南,沿途容易发生地质灾害吗

现在来这个季节是西南季,西南地源区的,这个梅雨季节多雨的天气的话,云南那边又是云贵川,又是属于那种山区的地带比较多所以说很容易滑,形成的滑坡或泥石流,所以还是不要去那种比较偏的地方,比如说什么,稻城亚丁啊或者是什么,嗯那个,什么。共共葛啊,那种地方那种地方的话还是比较危险的,所以建议还是在这个季节的行走在安全的地方,比较好。

⑸ 云南省曲靖市会泽县主要有有哪些地质灾害

地震。比如2005年会泽5.3级地震。
滑坡、泥石流等。这是2003到04年的统计结果。其中滑坡385个,泥石流58条,地面塌陷5个,不稳定斜坡46个,建立了群测群防点489个。

⑹ 云南有哪些自然灾害和资源优势

自然灾害:东方网6月6日消息:昆明四日公布的二00二年《云南省环境状况公报》说,去年,该省相继发生了冬春干旱、倒春寒、初夏干旱、洪涝、大风冰雹、雷击、夏季低温冷害、秋季连阴雨等多种气象灾害,与气象因素密切相关的森林火灾、农作物病虫害、滑坡、泥石流和崩塌等重大山地灾害亦明显偏多,受灾面积广、灾情严重,经济损失巨大、人员伤亡惨重。

公报说,在气象灾害方面,去年云南全省出现大风灾害五十五县(次),冰雹一百三十八县(次);农作物受灾面积四十六万四千公顷、成灾二十八万六千公顷,绝收六万公顷,民房倒塌五千零九十四间,因灾死亡四十八人,直接经济损失十二亿二千万元人民币。

七至八月,北方冷空气频繁南下与南方暖湿气流共同影响,全省大部分地区持续出现阴雨天气,低温寡照明显,水稻受灾面积达九万一千五百公顷,成灾面积五万五千八百公顷,直接经济损失一亿三千万元人民币。

在洪涝灾害方面,该省共有一百一十七个县(市、区),一千三百零八个乡(镇),八百七十四万人受灾,十三个城市受淹,房屋倒塌五万七千七百万间,因灾死亡三百五十一人,其中因洪水灾害死亡九十二人。农作物受灾四十四万八千公顷,成灾二十五万九千公顷,绝收九万二千三百公顷,减收粮食四十九万五千八百吨。洪涝灾害共造成全省直接经济损失三十四亿九千八百万元,损失总体小于二00一年。

在干旱灾害方面,该省出现严重的冬春连旱,入汛后,局部地区还出现了严重的夏旱、插花旱。农作物受害面积达七十一万六千一百公顷,因旱造成二百零二万人和一百四十六万头大牲畜饮水困难,损失粮食七十一万吨,经济作物损失十六亿三千九百元。

在地质灾害方面,该省共发生地质灾害四千一百五十起,其中滑坡三千零七十九起、泥石流八百三十六起、崩塌一百二十八起、地面塌陷一百零七起。共造成二百三十四人死亡和失踪,四百一十八人受伤,毁坏农田九千二百五十公顷,交通、通讯、房屋和水利设施破坏严重,直接经济损失十二亿二千三百万亿元,属地质灾害重灾年份。受灾严重的地、州、市有怒江、迪庆、昭通、保山、楚雄、玉溪、临沧和红河。

昭通市盐津县、玉溪市新平县和楚雄州武定县等地相继发生罕见的泥石流和山体大面积滑坡等自然灾害,造成严重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据统计,全省受灾人口2376万人,其中1.5万人无家可归,2.2万多人需紧急转移
你去的地方应该不会
不过我的路可能会
因为我去的时候就不大好走
现在估计已经封路了

资源优势:记者从近日召开的云南省生物质能源发展研讨会上了解到,云南省正着力挖掘生物资源潜力,把资源优势转化为经济优势,以加快全省生物质能源产业发展步伐,力争培育成为云南省继烟草、水电、矿产资源等5大支柱产业之后的又一新兴产业和新的经济增长点。

据省财政厅负责人介绍,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云南省生物质能源产业的发展,大力发展生物质能源产业,是充分发挥云南资源优势,做大财政蛋糕,促进云南经济又快又好发展和构建和谐社会的重要举措。云南省可用于发展生物质能源的原材料植物资源十分丰富,生物质能源类农作物种植广泛。针对云南省生物多样性、生物资源丰富的特点,省委、省政府按照国务院关于“早觉悟、早起步、早见效”的发展思路,在充分发挥全省资源优势的前提下,从全省能源安全的角度合理规划、合理布局,积极推进云南生物质能源产业的发展。但云南省生物质能源产业发展尚处于起步阶段,其发展仍面临一些困难和问题。据统计,云南省有高等植物17000多种,其中有利用价值的芳香油料植物种类达200多种,但尚无企业对其进行开发生产,生物质能源未得到充分利用。云南省现拥有普通乙醇生产企业420户,2005年共生产酒精30万吨,但产能不足,销售渠道不畅通。此外,科研部门和企业尚未建立良好的合作关系,科研成果未得到较好利用。

为积极推进云南省生物质能源产业发展,省财政厅已对云南省生物质能源发展的潜力、现状和困难进行了全面调查,形成专题报告报财政部,积极争取中央支持。并计划从省级预算中安排专项资金,用于生物质能源的开发、研究和支持生物质能源企业的发展。

近期,省财政厅将组织有关人员赴安徽、广西等在生物质能源发展方面具有较好经验的省市进行调研,借鉴和学习外省的经验和做法,在此基础上制定有关政策措施。

目前,云南省正立足现有企业的技术改造,选择建设条件好,积极性高,具有龙头带动性的企业做试点,在资金安排上对企业研发、产业化等环节给予重点扶持。鼓励有专利技术的专家从实验室“走出去”,与有关企业采取技术转让和入股等方式进行合作;鼓励企业在充分做好项目可行性论证的基础上,积极利用外部人才优势,大胆“请进来”,实施科技成果的转化,同时拓展产品销售渠道,尽快实现生物质能源产业化。云南省将力争在产业布局上实现从普通种植向最佳种植区域转变,从产品的初加工向深加工转变,从产业的小规模向经济规模转变,从行政区划向经济区域转变的“四个转变”,积极促进云南省生物质能源产业的快速发展。

⑺ 云南主要地质灾害的成因和分布

云南地质灾害主要有地震
和山体滑坡
地震的主要原因是云南正好在地震内带上
和日本一样
都是在容还太平洋火山地震带上
常年4级以下的地震很多
山体滑坡是因为云南山林过度开发
导致水土流失严重
连续几天阴雨的天气就会有大大小小的滑坡出现
主要分布
地震主要分布在云南全境
除少数几个城市少有
如下关(也就是大理了)昆明(市内)少有发生外
其他地区都常有发生

⑻ 影响云南丽江地质灾害的主要因素有哪些

云南丽江地形崎岖山高谷神地形坡度大
丽江地处断裂带,断裂发育,岩石破碎
丽江降水多夏秋季降水集中多暴雨
丽江有些地方植被破坏严重

⑼ 现在云南的地质灾害严重吗

最近来云南避暑很好。雨水的话云南周边尤其贵州会多一点(昆明准静止锋)版,但是云南境内应该是比较权少。最近气候很适中,很舒适的。如果害怕地质灾害建议到中块游玩,丽江,大理都是很有名族风情的地方,风景也很美。腾冲的话就是比较热,地热很丰富。西双版纳的话雨林很漂亮的,有一种回归大自然的感觉,很推荐到那哦
至于香格里拉可能路况会稍差一些,但是总体来说是很安全的。像地震什么其实都是边境牵引才会造成。
其实如果不想跑远的话昆明周边也有很多地方可以玩又避暑又漂亮。
像弥勒的大佛,建水的烧烤,澄江玩水,还有蒙自之类的地方,都很推荐。
如果想要看风景可以坐火车沿线观赏。
PS:要来的话记得注意防晒,紫外线很强的

热点内容
鹿特丹港国家地理 发布:2021-03-15 14:26:00 浏览:571
地理八年级主要的气候类型 发布:2021-03-15 14:24:09 浏览:219
戴旭龙中国地质大学武汉 发布:2021-03-15 14:19:37 浏览:408
地理因素对中国文化的影响 发布:2021-03-15 14:18:30 浏览:724
高中地理全解世界地理 发布:2021-03-15 14:16:36 浏览:425
工地质检具体干些什么 发布:2021-03-15 14:15:00 浏览:4
东南大学工程地质考试卷 发布:2021-03-15 14:13:41 浏览:840
中国地质大学自动取票机 发布:2021-03-15 14:13:15 浏览:779
曾文武汉地质大学 发布:2021-03-15 14:11:33 浏览:563
中国冶金地质总局地球物理勘察院官网 发布:2021-03-15 14:10:10 浏览: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