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教学试卷 » 教学考试地理

教学考试地理

发布时间: 2021-03-15 13:28:57

㈠ 学科教学(地理)与自然地理考研那个难度大

自然地理学难度大于学科教学(地理),学科教学(地理)专业性弱。
地理学硕士研究生内专业方向分为三容支:
1)自然地理学(研究方向有水文、地貌、气候、生物、泥炭等)、
2)人文地理学(研究方向有城市规划、区域经济、人口资源与环境等)、
3)地理信息系统(研究方向有地图学与地理信息系统,摄影测量与遥感,遥感技术与应用等)。
考试科目
①101政治
②201英语一或203日语
③361高等数学甲【二】
④813自然地理学
学科教学(地理)考试科目
(101)思想政治理论
(202)俄语/(203)日语/(204)英语二

(333)教育综合

(859)新编地理教学

㈡ 教师资格证考试初中地理考什么

《地理》考试内容:

  1. 地理科学知识与运用:
    理解地理科学的基本概念;熟悉主版要的地理过程;掌握组成权地理环境的基本要素以及相互之间的关系;熟悉中国和世界的地理概况。

  2. 教学知识与运用:
    熟悉初中地理课程在学校课程体系中的地位和特点;熟悉初中地理课程设置和设计思路;掌握初中地理课程的基本理念和培养目标。熟悉《义务教育地理课程标准(2011年版)》。

  3. 教学设计:
    确定教学目标了解一般初中学生的地理学习基础和需求。
    分析教学内容确立适切的教学重点。恰当分析教学内容的知识结构。
    选择教学方法和教学媒体。

㈢ 地理教师资格证主要考什么 还有流程

考教师资格证书的流程如下:

1、报名参加教育学、教育心理学等考试,60分以上合格;

2、报名参加普通话水平测试,二级乙等以上合格;

3、网上报名或现场报名申请教师资格认定,须持身份证、毕业证、“两学一话”合格证;

4、参加统一组织的“说课+面试”,获得通过;

5、体检,由县级以上医院出具合格证明;

6、思想品德鉴定,由工作单位或户籍所在地的街道办(乡镇政府)填写表格并加盖公章;

7、携有关材料在规定的时间内到当地教育部门提交;

8、等30天左右,获得最终认定结果。如果审核通过,即可领取教师资格证!

(3)教学考试地理扩展阅读:

申报要求

凡报名当年年底未达到国家法定退休年龄,具备《教师法》规定教师资格条件并愿意从事教师工作的中国公民,均可申请并依法认定幼儿园、小学、初级中学、高级中学、中等职业学校(含实习指导)教师资格。

1.普通话水平应当达到国家语言文字工作委员会颁布的《普通话水平测试等级标准》二级乙等及以上标准。

2.各级各类学校非师范专业毕业生申请教师资格应按省教育厅部署补修教育学、心理学课程,并由省教育厅统一组织考试合格。(申请者学历为师范专业毕业人员免于教育学、心理学考试)

3.各级各类学校非师范专业毕业生申请教师资格应参加教师资格认定机构组织的说课(说课分为:面试、试讲)。(申请学历为师范专业毕业人员如能提供3个月或以上的教学证明,可免于面试、试讲)

4.具有良好的身体素质和心理素质,无传染性疾病,无精神病史,按《申请认定教师资格人员体检标准及办法》,在教师资格认定机构指定的县级以上医院体检合格。

5.报名需要学历证、身份证、照片。

6.没有教师资格证的是肯定无法取得正式编制的。

具体的报名时间和地点可以通过当地教育局、或者教师资格证报考点了解。

㈣ 怎么考地理教师资格证

报考的要求及流程如下:
报考要求:
大专学历才可以报考幼师证的,如果是非师范版专业,考试需要权考普通话、理论、教学能力、体检。年龄要求是18-49岁之间。
报名网站: 统考地区报考者,可以登录中小学幼儿园资格考试网,非统考地区登录当地教师资格考试认定网站或咨询教委。认定时登录中国教师资格网申请认定,如果是统考地区考生,点击统考报考入口,如果是其他地区考生,点击非统考地区报考入口即可。
考试内容: 理论和教学能力,要看你是哪个地区的,现在分为统考区和非统考区。 统考区理论:综合素质、保教能力与知识。统考区教学能力:说课试讲、综合面试。 非统考区理论:一般是教育学、心理学。非统考区教学能力:说课试讲、教学技能考核。

㈤ 有考地理学科教育的吗

学科教学地理专业属于教育硕士,也就是专业硕士。相对来说,是一个就业前景相当不错的专业。一方面,由于地理专业中学需求量大,而河北师范大学地理专业本科毕业生同其它学科相比人数要少得多,因此竞争压力小,就业形势较为乐观。另一方面,个人认为,读研是一个很明智的选择,因为毕竟社会在进步,本科生已经很普遍了,将来必将是以研究生为起点,因此为了避免将来在工作和家庭的双重压力下考在职研究生,仅用两年的时间换取硕士学位是很有意义的一项投资。
初试分为四门考试科目
政治、英语二、地理综合(自然地理学和人文地理学)、教育综合(教育学和心理学)。政治和英语各占100分,地理综合和教育综合各占150分。
在这里需要强调一下,资源与环境科学学院研究生包括五个方向,自然
地理,人文地理、地理信息系统、学科教学地理、公共管理(土地)专业。
而除学科教学地理以外其它考试科目为政治、英语一、地理综合(自然
地理学和人文地理学)、地理信息系统四科。政治和英语各占100分,地理
综合和地理信息系统各占150分。具体的参考书目大家可以参考招生简章。
复试则包括笔试、面试及英语听力口语考试。笔试占复试总分数的40%
面试占50%,英语听力口语考试占10%。

高中地理教师资格证考试流程

高中地理教师资格证考试流程如下:

1.参加普通话证书考试,一般在3月至6月,专9月至12月,每月测试一次。属

2.参加心理学和教育学考试(该考试半年一次,通常在3月和10月,有效期应按照自己省份的规定,所以最好通过一次海关)。

3.拿上你的以上三个证外加毕业证、身份证、体检,就可以去报名试讲——也就是“说课”,这时,你需要选择一个好的科目,也就是地理。一般来说,说课15分钟。在每年6月和11月,通过说课就可以拿证了。

(6)教学考试地理扩展阅读

  • 教师资格证报名条件

1.中华人民共和国国籍。

2.遵守宪法和法律,热爱教育事业,具有良好的道德品质。

3.符合申请教师资格的体检标准。

4.符合教师法规定的教育要求。

5.幼儿园教师资格,应当具备幼儿师范学校毕业及以上学历。

6.小学教师资格,应当具备中等师范学校毕业及以上学历。

7.初中教师资格,应当具备高等师范专科学校或者其他大学专科毕业及以上学历。

8.高级中学和中等职业学校教师资格,应当具备高等师范院校本科或者大学本科毕业及以上学历。

9.中等职业学校实习教师资格,具有中等职业学校本科以上学历,具有同等助理工程专业技术岗位或中级以上职工技术水平。

㈦ 云南省中学教师资格证考试地理学科知识的考试题型是什么分值比例是多少呢

云南省中学教师资格证考试地理学科知识的考试题型&分值比例:

三、题型示例

1.单项选择题

(1)形成我国东部地区冬季气温分布特点的主要成因是

A.太阳辐射差异 B.距海远近不同

C.地势高低差异 D.下垫面性质差异

(2)《中国城市竞争力报告》依据居住环境、生态环境等14项指标,对我国200个城市2006年度宜居状况做出了评估。图中数字是前30名的城市在各省级行政区的分布个数。读图完成下列两题。

①前30名城市中,拥有个数最多的省级行政区有

A.辽、鲁、苏 B.苏、浙、粤

C.浙、闽、粤 D.苏、浙、皖

②西北地区的城市未排入前30名,其主要限制性因素是

A.投资环境 B.旅游资源

C.城市景观 D.生态环境

2.简答题

(1)举例说出地图在初中地理教学中的作用。

(2)有人说“初中区域地理教学应该要求学生多记地名。”你是否赞成这种说法?为什么?

3.材料分析题

(1)阅读下面初中课堂教学导入片段,回答问题。

某地理教师在讲述地球上的五带时,这样导入新课:

“同学们,上节课,我介绍了不同经度地点上的时刻不同,各个时区的区时不同。这一节课要讲不同纬度地带的气候不同。通过本课的学习,将使我们了解地球上有哪五带、五带是怎么划分的、为什么这样划分、五带各有什么特点、为什么有这些特点,为以后学习世界的气候打好基础”。

问题:

①请就这堂课的导入方式予以评述。

②地理课的导入应该注意哪些方面?

(2)阅读下面图文资料,回答问题。

材料一:我国西北地区示意图。

材料二:新疆沙漠边缘的一些农场,由于植被遭到破坏,已有1万多平方千米的固定、半固定沙丘变为流动沙丘。塔里木河沿岸的天然胡杨林,近20年来,林地面积已缩小一半,18万公顷的林地受到荒漠化的威胁。

材料三:位于内蒙古巴丹吉林沙漠古日乃湖附近的灌木梭林,近几十年已缩小了约30平方千米,导致1.2万公顷固定沙丘变为流动沙丘。

问题:

①描述图中自然景观的变化规律并解释原因。

②分析该地区面临的主要问题并提出解决途径。

4.教学设计题

阅读下面图文资料,回答问题。

材料一:义务教育阶段地理课程标准的内容要求是:“运用地图指出北方地区、南方地区、西北地区、青藏地区四大地理单元的范围,比较它们的自然地理差异”

材料二:“北方地区与南方地区的比较”图:

问题:

(1)写出“北方地区和南方地区在地形、气候、植被类型等方面的自然地理差异”教学设计中的教学目标、教学方法和教学过程。

(2)说明教学目标设计意图。

以上是教师资格考试网整理出的地理学科知识与教学能力考试大纲,专业科目考试是比较难的,考生一定要吃透考试大纲,努力复习,争取能在2019年 下半年教师资格证考试能顺利通过,距离下半年的考试还有半年的时间,考生还 有充足的时间复习。

㈧ 教师资格证考试初中《地理》考什么

《地理》考试复内容:制

  1. 地理科学知识与运用:
    理解地理科学的基本概念;熟悉主要的地理过程;掌握组成地理环境的基本要素以及相互之间的关系;熟悉中国和世界的地理概况。

  2. 教学知识与运用:
    熟悉初中地理课程在学校课程体系中的地位和特点;熟悉初中地理课程设置和设计思路;掌握初中地理课程的基本理念和培养目标。熟悉《义务教育地理课程标准(2011年版)》。

  3. 教学设计:
    确定教学目标了解一般初中学生的地理学习基础和需求。
    分析教学内容确立适切的教学重点。恰当分析教学内容的知识结构。
    选择教学方法和教学媒体。

㈨ 地理教学论好考还是学科地理好考

首先我就是这来个专业毕业的硕源士研究生。结合自身,给你谈一下,一般而言的话,就业前景就是基础教育这方面,如果想进入高校的话,最少要读完博士。而且地理作为一个小科,还是比较不被看好的。考的学校,相对而言,现在有博士点的学校还是实力相对比较好的学校,这里能带博士的老师全国只有五六个:北师大王民教授,东北师大袁孝亭教授,华东师大陈澄教授、段玉山教授、还有一个忘记名字了,华中师大李家清教授,首都师大林培英教授。好像重庆师大、天津师大和福建师大的个别教授,还有几个比较厉害的。像重庆师大李晴教授、天津师大的老师退休了。别的好像比较少。

㈩ 如何考地理教师资格证

地理学科教师资格证分为初级中学、高级中学两类。

1、笔试

(1)两类笔试公共科目是科目一《综合素质》、科目二《教育知识与能力》。

(2)初中需考科目三(初级中学)《地理学科知识与教学能力》:主要针对初中地理课程,高中需考科目三(高级中学)《地理学科知识与教学能力》:主要针对高中地理课程。

2、面试与笔试科目三“学科知识与教学能力”相同。

教师资格统考报名入口是“中小学教师资格考试网”。

填报个人信息,包括(个人基本信息、报考类别、学习形式、是否师范生、学校名称、是否大学在读、院系班级、最高学历、最高学位等)。

(10)教学考试地理扩展阅读

教师资格证笔试科目:

幼儿园教师资格考试笔试科目为《综合素质》《保教知识与能力》2科;

小学教师资格考试笔试科目为《综合素质》《教育教学知识与能力》2科;

初级中学、普通高级中学教师和中等职业学校文化课教师资格考试笔试科目为《综合素质》《教育知识与能力》《学科知识与教学能力》3科;

中等职业学校专业课教师和实习指导教师资格考试笔试科目为《综合素质》《教育知识与能力》《专业知识与教学能力》3科。

中等职业学校教师的《专业知识与教学能力》科目测试,暂由各省(区、市)自行命题和组织实施。

热点内容
鹿特丹港国家地理 发布:2021-03-15 14:26:00 浏览:571
地理八年级主要的气候类型 发布:2021-03-15 14:24:09 浏览:219
戴旭龙中国地质大学武汉 发布:2021-03-15 14:19:37 浏览:408
地理因素对中国文化的影响 发布:2021-03-15 14:18:30 浏览:724
高中地理全解世界地理 发布:2021-03-15 14:16:36 浏览:425
工地质检具体干些什么 发布:2021-03-15 14:15:00 浏览:4
东南大学工程地质考试卷 发布:2021-03-15 14:13:41 浏览:840
中国地质大学自动取票机 发布:2021-03-15 14:13:15 浏览:779
曾文武汉地质大学 发布:2021-03-15 14:11:33 浏览:563
中国冶金地质总局地球物理勘察院官网 发布:2021-03-15 14:10:10 浏览: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