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地理信息 » 麦加地理位置

麦加地理位置

发布时间: 2021-01-17 22:25:41

A. 阿拉伯半岛之地理环境如何

地理环境:阿拉伯半岛属于热带沙漠气候,终年炎热干燥,
古代经济生活:放牧为主
其他网络即可

B. 为什么宣称麦加是标准时间子午线中心,甚至说“麦加是世界地理中心”

这是四十年来世界天文学家一直争论的问题﹐麦加是本初子午线穿过的地球中心点﹐而不是英国的格林尼治村。 这个问题在4月20日召开的多哈天文学国际研讨会上得到确认﹐并且建议﹐世界标准时间应当纠正历史性错误﹐改为麦加时间为准﹐有利于人类文明健康发展。 来自世界各国的天文学科学家﹐在多哈研讨会上以确切的“科学证据”﹐确定地球准确时间的本初子午线从圣城麦加穿过。
早在1884年﹐英帝国皇家学会暂时确定英国伦敦东南方向泰晤士河畔的格林尼治村为本初子午线的穿过点﹐所以﹐全世界将错就错﹐习惯称世界标准时间为“格林尼治时间”。 世界其他地区﹐根据与格林尼治的距离计算“时差”﹐确定本地时间。 现代科学证明﹐这是一个错误的测量方法﹐把格林尼治村定为标准时间中心﹐是大英帝国在兴旺时期﹐以英国皇家天文台的命令确定的准则﹐有利于伦敦控制“日不落帝国”﹐是强权﹐不是科学。
当代伊斯兰学者优素夫'盖拉达威博士在研讨会上发言说﹐麦加是“天方”﹐是地球子午线中心点﹐证明伊斯兰“不同于其他宗教﹐处处与科学相吻合。” 大会提议﹐首先从阿拉伯国家做起﹐把世界标准时间的中心点改在麦加﹐取消格林尼治错误习惯。 由于地球标准时间的定位点的改变﹐世界地图也须做相应改正﹐因为错误的时间中心造成许多地理制图错误。 欧洲国家从殖民地时代开始﹐绘制标准世界地图﹐为了维护他们的海外殖民利益﹐在地图上暗藏着许多故意的错误和玄机。 麦加不仅是时间的中心﹐也是地理的中心﹐会议建议阿拉伯国家﹐从此以后﹐在城市建设规划中应选定麦加为朝向。 大会建议﹐为了促进全世界接受这个最新科学论断﹐有必要掀起一场“麦加是世界地理中心”运动﹐并且编制便携的光盘﹐向全世界发行﹐宣传新科学发现。
大会推荐一种新式钟表“麦加钟”(Saat Makkah)﹐是一位著名穆斯林科学家经过许多年研究和实验产生的硕果。 这种钟表与流行的钟表不同之处是旋转的方向不同﹐以逆时针方向旋转报时。 发明家亚辛'舒沃克说﹐这是人类最正常的旋转方式﹐同绕行克尔白天房“塔瓦夫”保持一致﹐象征着克尔白是人类运动轴心。 他的发明获得瑞士科学发明奖﹐承认他对人类文明的巨大贡献。 因为他是巴勒斯坦祖籍﹐长期在欧洲工作和研究﹐他的种族给他的发明申请造成许多曲折﹐最终他的科学成就说话最响亮﹐得到了承认﹐并且获准了他的发明专利权。
舒沃克的科学研究伙伴是他的妻子拉芭'哈莫女士﹐她在大会上作证说﹐格林尼治世界充当世界标准时间是科学的重大错误﹐是西方强权为了证明他们的白人种族优越性﹐“把这条无形的格林尼治错误的虚线强加给世界人民。” 西方强权以科学的名义愚弄世人一百多年。 她要求所有伊斯兰国家挺起腰杆来﹐敢于站起来维护真理﹐对麦加是世界时间和地理中心确信无疑﹐以坚定的自信和自强精神﹐向世界推行新的科学发现。 她说﹕“毫无疑问﹐我们将继续努力求证﹐决心把这个为科学真理的斗争进行到底﹐直到最后胜利。”
在大会的发言中﹐许多学者引证《古兰经》和圣训﹐证实麦加是天方﹐这是科学的真理﹐属于全人类。

C. 麦加 麦地那 巴格达 在哪个地理位置

麦加城之所以世界闻名,是因为伊斯兰教创始现在麦加城中心的这座大清真寺是穆斯林最神圣的地方。

“朝觐”是伊斯兰教为的信徒所规定的必须遵守的基本制度之一,每一位有经济和有体力的成年穆斯林都负有朝拜麦加的宗教义务。所有穆斯林,无论是男是女,都会尽最大努力争取一生至少要前往麦加朝觐一次。

1000多年来,随着交通工具的日益发达,前往麦加朝觐的穆斯林逐年增多。1932年沙特阿拉伯王国建立后,麦加被称为“宗教之都”,来此朝觐的人更加摩肩接踵,目前已经有70多个国家说着不同语言的穆斯林来到此地朝觐。每年在伊斯兰教历的第12个月,数以百万计的穆斯林都会聚集在沙特的麦加,参加一年一度的朝觐。这些各种肤色、各个年龄段的穆斯林来自世界的每一个地方。朝圣期间,他们聚集在“圣城”麦加周围,一起祈祷,一起吃饭,一同学习。“麦加朝圣”是每年伊斯兰教最盛大的宗教活动。

麦加在穆斯林世界被誉为“诸城之母”。圣地只对穆斯林开放,非穆斯林一律谢绝入内。城中心的麦加大清真寺是伊斯兰教著名圣寺,是世界各国穆斯林去麦加朝觐礼拜的主要圣地。据《古兰经》经文,在此禁止凶杀、抢劫、械斗,因此这里也称禁寺。禁寺位于沙特阿拉伯麦加城中心,规模恢弘,经过几个世纪以来的扩建和修葺,总面积已经扩大到16万平方米,可容30万穆斯林同时做礼拜。禁寺有精雕细刻的25道大门和7座高耸云端、高达92米的尖塔,24米高的围墙将门和尖塔连接起来。六塔分别耸立在三座主要大门两侧,第七座塔则与直径为35米的圆顶毗邻。禁寺从围墙、楼梯、台阶以及整个地面都用洁白大理石铺砌,骄阳之下光彩夺目,气势磅礴。入夜,在千百盏水银灯的照射下,禁寺显得格外肃穆、庄严。禁寺广场中央稍南,是巍峨的立方形圣殿克尔白。克尔白是阿拉伯文音译,意思是“方形房屋”。圣殿又称天房,相传是公元前18世纪先知易卜拉欣和他的儿子伊斯梅尔监建而成的。天房高14米,内三根顶柱昂然挺立,其东北侧装有两扇金门,离地约2米,高3米,宽2米,是用286公斤的赤金精工铸造的。天房自上而下终年用黑丝绸帷幔蒙罩,帷幔中腰和门帘上用金银线绣有《古兰经》文,帷幔每年更换一次,据说这一传统已延续了1 300多年。天房外东南角,一米半高的墙上,镶嵌着一块30厘米长的带微红的褐色陨石,即有名的黑石,或称玄石,穆斯林视其为神物,相传当年穆罕默德曾亲吻过它。朝觐者游转天房经过此石时,都争先与之亲吻或举双手以示敬意。黑石因有裂缝,在1844年以银框把它镶嵌起来。天房东面正对黑石处,有个四柱圆顶小阁,四周围有方形铜栅栏,阁中是传说中易卜拉欣建造天房时留有脚印之处。据记载,克尔白早先是古阿拉伯多神教献祭的古殿,殿内树有各种神的偶像,穆罕默德在公元630年攻占麦加,保存了克尔白,清除殿内外360万尊偶像,改为伊斯兰教朝拜的中心。每年伊斯兰教历12月,来自世界各地的虔诚的穆斯林到麦加朝觐时,都要围着天房游转。麦加的其他圣地还有城东20公里的阿拉法特山、穆兹达利法和米纳等地,是朝觐者要站山诵经、射石(驱邪)活动之地。

凡是奔赴麦加朝觐的人,都去过麦地那,每年朝觐期间在朝觐仪式开始之前和之后,访问麦地那的人同在麦加一样多。 麦地那位于麦加之北四百公里处,是三面环山水草丰盛的肥沃土地,周围有良田和果园,经济发达,交通方便。 伊斯兰之前的名称是亚斯里布,公元622年先知穆圣接受真主启示从麦加向那里“迁移”,创立了地球上第一座伊斯兰新城,改名为麦地那-奈宾伊,意思是“先知之城”。
麦加有古代先知易卜拉欣建造的克尔白天房,是世界上最吉祥的地方,先知穆罕默德在那里诞生,真主选派先知穆圣为最后使者,在麦加开始向他降示《古兰经》。先知穆圣和他的弟子们在麦加受到不信道者的迫害,真主启示他们迁移到麦地那去发展,那里有优美的自然环境和对伊斯兰友好的人群,先知穆圣在那里把《古兰经》精神转变成社会实践,创建了第一国穆斯林社会,制定了伊斯兰礼仪和社会管理法制。
如果说麦加是伊斯兰的发源地,麦加的穆斯林是伊斯兰社会的人群基础,那么,麦地那是伊斯兰走向世界的第一步,因为在麦地那,先知穆圣开始向不同信仰和不同民族的人群传播伊斯兰。 今天来到麦地那,可以处处可见多元化文明的特征,各民族互相尊重和宽容,没有固定形式的服饰和礼仪,行动自由,访问麦地那不是朝觐的内容,而是“谒陵”(Ziyarah),向先知穆圣和先贤的陵墓做都阿宜。
公元622年迁移之后,麦加的贵族对穆斯林怀有深仇大恨,多次组织部落联盟武装向麦地那新建的穆斯林社会发动武装入侵。 今天在麦地那郊外,仍旧可以看到当年的古战场,当地的导游会指着那些山丘和沟壑告诉人们当年先知穆圣领导保卫麦地那的白德尔战役和伍侯德战役。 敌人集结强大的兵力,重兵压境,是对初建穆斯林社会的严峻考验,也是真主意欲的磨炼,同时暴露出了许多伪信者,真主的奴仆更加信仰坚定和勇敢善战。 先知穆圣领导的第一代穆斯林获得大胜,巩固了伊斯兰政权,公元630年,先知穆圣领导万人返回麦加去朝觐,光复了麦加古圣地,清除了克尔白内外不信道人们崇拜的各种偶像,先知穆圣为朝觐确定了永久不变的礼仪。
进入麦加城,看到神圣的克尔白时,任何人都有走进至大真主的感觉。 朝觐礼仪期间,人人穿戒衣,不分家产贫富和地位高低,都是真主面前平等的人,是一年一度的复活日大演习。 朝觐是最接近真主的时刻,忏悔一生,洗涤罪过,经过演习重新回到人间,纯净的灵魂如同再生。 到了麦地那,看到先知穆圣时代的许多遗迹,人人应当遵循圣训,坚守正道。 麦地那有世界上第一座古巴义清真寺,有历史特征的双朝向清真寺,有先知穆圣亲自督建的先知清真寺,寺内有先知穆圣陵墓,以及先知穆圣时期多次自卫战争的烈士陵园。
先知穆圣的陵墓,还是原来的那个样子,是根据先知穆圣的遗嘱埋葬在他病卧的床下位置,现在地面上覆盖着白色地毯,穆圣陵墓两边覆盖着红色地毯,其中有他的两位继承者哈里法阿布·伯克尔和欧麦尔的墓地。 从陵园到先知清真寺的道路旁,有一处高台,那是第一位黑人奴隶穆斯林比拉勒登高呼唤宣礼的地方。 陵园的另一边,还有一处高台,当年先知穆圣经常站在那里向他的弟子们宣讲真主启示的地方,众多的弟子们聆听穆圣宣讲,其中有许多大家在圣训集中经常看到的名字,如阿布·胡莱义勒,其它人以清真寺为家,清贫守道,以跟随先知穆圣而得精神幸福。
巴格达在伊拉克

D. 德国人主要吃什么食物

德国人主要吃:

1、肉类:德国人普遍喜欢吃肉,跟中国一样,猪肉非常受消费者的喜爱。德国人对于猪肉的消耗量位居世界第一,香肠是德国知名度最高的食物之一。光是香肠的品种就多达一千五百多种,都是用猪肉做成的香肠。

2、鱼类:德国的北部靠近波罗的海,有着丰富的海产资源,尤以鲱鱼最为常见。在德国人的餐桌上经常都可以看到各种鱼类制成的美味食品。

3、蔬菜:德国农业发达,机械化程度很高。2013年共有农业用地1669.9万公顷,约占德国土面积的一半,蔬菜比较丰富多样,像胡萝卜、马铃薯、洋葱、生菜、卷心菜、青豆等,通常会炖煮或用来煮汤。

4、面包:德国主要食用黑麦面包,面粉来自黑麦,内含高纤维素,面包颜色比全麦面包还深。椒盐8字面包是德国很有名的面包。

5、啤酒:根据官方统计,每个德国人平均每年啤酒消耗量为138升。在德国,除出口啤酒(德语:Bier)外,德国国内销售啤酒一概不使用辅助原料。

(4)麦加地理位置扩展阅读:

德国由于身处欧洲大陆之中心,饮食文化与内陆地区之物产分布息息相关。整体上德国较为爱好肉类和啤酒(大致上德国啤酒可以分为白啤酒,清啤酒,黑啤酒,科什啤酒、出口啤酒、无酒精啤酒等六大类)。

德国人尤其爱吃猪肉,大部分有名的德国菜都是猪肉制品,例如香肠。相较于欧洲中南部精致饮食,德国的传统饮食普遍较粗犷,但仍具特色;传统菜肴如烤猪肘、烤猪膝,常佐以马铃薯泥、酸甜甘蓝食用。

E. 麦加的地理位置是怎样的

麦加的名称源抄于南阿拉伯语“麦库赖伯”,意为“圣地”。追溯麦加历史,它还早于伊斯兰教产生之前。麦加位于阿拉伯半岛西部塞拉特山地的一条狭窄的山谷里,四周群山环抱,干燥酷热,水贵如油,寸草不生。但由于它位于南达也门、北抵叙利亚、东至波斯湾、西接红海和东非的商路要隘,又有一眼水源丰富的渗渗泉和古老的圣殿克尔白天房,所以自古以来就以圣地和商业枢纽闻名于世。

彩色次砖上的麦加城,城市的中央矗立着一个方形的克尔白圣寺。

F. 麦加城名字的由来是什么麦加城的地理环境如何

麦加的名称源于南阿拉伯语“麦库赖伯”,意为“圣地”。追溯麦加内历史,它还早于伊斯兰容教产生之前。麦加位于阿拉伯半岛西部塞拉特山地的一条狭窄的山谷里,四周群山环抱,干燥酷热,水贵如油,寸草不生。但由于它位于南达也门、北抵叙利亚、东至波斯湾、西接红海和东非的商路要隘,又有一眼水源丰富的渗渗泉和古老的圣殿克尔白天房,所以自古以来就以圣地和商业枢纽闻名于世。

G. 谁知道沙特阿拉伯麦加天房的地理位置(北伟多少度、东经多少度)

北纬:21°25'6.83"N
东经:39°49'34.88"E

望采纳,谢谢!

H. 初中地理 1. 沙特阿拉伯的圣城是麦加还是耶路撒冷 2. 印度半岛仅仅是印度吗

  1. 耶路撒冷位于近东黎凡特地区,是一座历史悠久的城市,在地理上位于犹版大山地,介于地权中海与死海之间,被誉为三大宗教的圣城(犹太教、基督教和伊斯兰教)。

  2. 不是。印度半岛也称印度次大陆(又称南亚次大陆或印巴次大陆)是喜马拉雅山脉以南的一大片半岛形的陆地,亚洲大陆的南延部分。大体位于北纬8-37度,东经61-97度。由于受喜马拉雅山阻隔,形成一个相对独立的地理单元,但面积又小于通常意义上的大陆,所以称为次大陆。 总面积约为209万平方公里,人口约为13亿。 印度次大陆的国家大体位于印度板块,也有一些位于南亚。当中,印度、印度河以东的巴基斯坦、孟加拉、尼泊尔和不丹位处大陆地壳上;岛国斯里兰卡位处大陆架;岛国马尔代夫位处海洋地壳。

热点内容
鹿特丹港国家地理 发布:2021-03-15 14:26:00 浏览:571
地理八年级主要的气候类型 发布:2021-03-15 14:24:09 浏览:219
戴旭龙中国地质大学武汉 发布:2021-03-15 14:19:37 浏览:408
地理因素对中国文化的影响 发布:2021-03-15 14:18:30 浏览:724
高中地理全解世界地理 发布:2021-03-15 14:16:36 浏览:425
工地质检具体干些什么 发布:2021-03-15 14:15:00 浏览:4
东南大学工程地质考试卷 发布:2021-03-15 14:13:41 浏览:840
中国地质大学自动取票机 发布:2021-03-15 14:13:15 浏览:779
曾文武汉地质大学 发布:2021-03-15 14:11:33 浏览:563
中国冶金地质总局地球物理勘察院官网 发布:2021-03-15 14:10:10 浏览: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