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地理信息 » 江苏省测绘地理信息学会

江苏省测绘地理信息学会

发布时间: 2021-01-17 23:54:44

❶ 江苏省测绘地理信息局的直属单位

江苏省测绘工程院
江苏省测绘工程院是江苏省测绘局直属全民事业单位,主要承担基础地理信息数据的采集、加工处理和开发利用等相关业务,是国家首批授予的甲级测绘资质单位。现有编制内在岗职工263人,其中,本科及以上学历专业技术人员占73.7%,高、中级技术人员占51.7%。院现下设7个测绘服务单位,包括国土测绘分院、摄影测量分院、工程测量分院、地籍测绘分院、信息处理分院、空间信息技术研究中心和资料网管室等。另外还有2个经济实体,分别为院属的具有甲级测绘资质的全资公司金威测绘服务中心和院职工持股会控股的具有甲级航空摄影资质的江苏省金威遥感数据工程有限公司。该院在职工人数、生产规模、业务能力和生产业绩等方面均居全国省级测绘单位的前列。主要业务范围包括:大地测量(卫星定位、三角、水准大地测量数据处理);摄影测量与遥感;工程测量;地籍测绘;房产测绘;行政区域界线测绘;地理信息系统工程;地图编制(地形图、专题图、电子地图制作、地图制版);测绘航空摄影;互联网地图;导航电子地图;测绘监理;海岛规划与使用论证等。
江苏省基础地理信息中心
江苏省基础地理信息中心成立于2000年3月,隶属于江苏省测绘局,与江苏省测绘资料档案馆、江苏省测绘研究所是三块牌子,一套班子,实行党委领导下的行政分工负责制,其前身是江苏省第二测绘院,现有在职在编职工139人,下设6个机关科室、10个生产、科研、服务科室(部门)、一个工程中心。地信中心具有全国甲级测绘资质,主要从事基础性、前期性、公益性的测绘工作,是集测绘生产、科研、服务于一体的全额拨款事业单位。
江苏省测绘产品质量监督检验站
江苏省测绘产品质量监督检验站是正处级事业性单位,隶属于江苏省测绘局,接受江苏省质量技术监督局业务指导,并经省质量技术监督局考核,授权为省级唯一的测绘成果的法定质量检验机构,是全省第一家具有测绘监理资质的测绘质检机构,是省级测绘仪器计量检定机构。
江苏省测绘研究所
江苏省测绘研究所成立于1979年,现有在编职工28人,是江苏省测绘局直属事业单位,与江苏省基础地理信息中心、江苏省测绘资料档案馆是三块牌子,一套班子,实行党委领导下的行政分工负责制。江苏省测绘研究所是江苏省唯一从事测绘科学研究的公益性事业单位,具有国家乙级测绘资质,下设工程应用、测绘标准、数据库建设、遥感影像数据处理4个研究室。30多年来,为江苏测绘科技进步提供了相应的技术保障服务。
江苏省测绘资料档案馆
江苏省测绘资料档案馆成立于1988年,前身为江苏省测绘局资料处,是江苏省测绘局直属的正处级事业单位,与江苏省基础地理信息中心、江苏省测绘研究所是三块牌子,一套班子,实行党委领导下的行政分工负责制。内设信息服务科和资料档案科两个业务科室,现有在职职工17人,是江苏省提供基础地理信息数据、资料的唯一合法授权单位,是江苏省测绘局向各级政府及其它专业部门提供测绘成果资料的服务窗口、“国家二级科技事业单位档案管理”达标单位。
江苏省测绘市场管理中心
适值江苏省测绘系统全面贯彻《江苏省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测绘法〉办法》的新世纪初,全省测绘单位不断壮大,测绘市场活动大量涌现,随之测绘违法案件大幅上升。2002年11月,江苏省编办批准成立江苏省测绘市场管理中心,工作职责是: 调查了解我省执行国家测绘法律、法规的情况;承担测绘执法监督和案件查处中的有关技术性、事务性工作;开展测绘法制宣传教育工作。
江苏省测绘市场管理中心成立以来,认真履行工作职责、不断加强队伍建设和执法能力建设。主要完成调查违法测绘案件60余起、印发宣传材料40余万份、审查地图800余幅(件),同时配合局相关部门开展了测绘法律法规、国家版图意识宣传教育等工作。为加强全省测绘市场管理,维护测绘市场秩序做出了较好的成绩。2011年获全省测绘“五五”普法先进单位荣誉称号。
职业技能鉴定指导中心
江苏省测绘地理信息局职业技能鉴定指导中心经省编办批准,成立于2007年12月,下设二个科室:综合科、培训科。核定单位负责人职数1正1副,所需经费列入省财政预算管理。另有两个挂靠单位:测绘行业特有工种职业技能鉴定江苏站、武汉大学江苏省测绘局函授站,站长分别由省测绘局人事处处长、中心负责人兼任。
中心工作人员8名,其中高级工程师2名、高级政工师1名、工程师3名、馆员1名、会计1名,本科以上文化程度7名,考评员7名。中心位于南京市北京西路75号,办公条件优越,拥有先进的管理手段和现代化的办公设备。技能鉴定、函授教育场所设在江苏测绘培训基地,有实际操作鉴定场地、教室、阅卷室、资料室和仪器室。
江苏省测绘地理信息局信息中心
江苏省测绘地理信息局信息中心于2010年10月成立,加挂江苏省测绘地理信息局后勤服务中心(1997年4月成立)牌子,为江苏省测绘局正处级直属事业单位,下设综合科和信息管理科两个内设机构。
江苏省基础测绘设施技术保障中心
江苏省基础测绘设施技术保障中心成立于1990年(原江苏省测绘局物资器材供应站),为江苏省测绘局正处级直属事业单位。该中心下设设施保障科、技术服务科两个科室,代管局江苏省测绘新技术开发应用中心全民企业。现有工作人员14人,其中高级工程师3人,工程师4人。
江苏华宁测绘实业公司
江苏华宁测绘实业公司成立于1981年8月,为江苏省测绘局直属单位之一,具有乙级测绘资质(No32001201)。公司下设制图中心、数字化制图室等部门,主要从事数字化制图、照排、地图类广告业务并承担工程测量、地形测量,提供与测绘相关的综合业务。

❷ 如何在江苏省测绘地理信息局下载地图。我想下载徐州的地图,有经纬度的那种。谢谢!

用谷歌地图下载助手

❸ 江苏省测绘地理信息局是什么行业

江苏省测绘地理信息局是国土行业。
江苏省测绘地理信息局为省人民政府行使测绘地理信息行政管理职能的工作机构,负责全省测绘地理信息工作的统一监督管理。承办省政府和省国土资源厅交办的其他事项。

❹ 江苏省测绘地理信息局职业技能鉴定指导

第十五条 职业技能鉴定的对象:
一、职高、技工学校和各类培训机构毕(结)业生,凡从事本行业特有工种的,应实行技能鉴定;二、学徒期满、拟从事本行业特有工种的学徒工;三、改变工种、调挨新岗位、离开本行业特有工种岗位一年以上重新回到原岗位的人员;四、其他必须经过鉴定方能上岗或自愿参加本行业特有工种职业技能鉴定的人员。第十六条 已制定《职业技能鉴定规范》的工种,申报条件按《职业技能鉴定规范》的要求执行。没有制定《职业技能鉴定规范》的工种按以下要求执行:一、学徒工学徒期满、经职业技能培训或通过自学达到初级技术水平的,可申报初级技术等级的职业技能鉴定;二、取得初级《技术等级证书》后并在本工种岗位连续工作五年;以上,或经本单位劳动部门同意、教育部门组织的中级技术等级培训,可申报中级技术等级的职业技能鉴定;经评估合格的技工学校、中等专业学校学习的毕业生,可申报中级技术等级的职业技能鉴定;三、取得中级《技术等级证书》后并在本工种岗位连续工作五年以上,或经本单位劳动部门同意、教育部门组织的高级技术等级培训,可申报高级技术等级的职业技能鉴定。经过高级职业技术培训,可根据申报条件申报相应的技术等级、资格的职业技能鉴定;四、取得高级《技术等级证书》且具备考评技师条件的,可申报技师任职资格考评;

❺ 研究生去江苏省测绘地理信息局直属事业单位(事业编制)好,还是在南京电视台设备科(台聘)好

电视台设备科听上去不错,但在电视台属于后台服务类,进展空间并不大,实际待遇与测绘局相比并不见得好。
从职位属性来说,还是事业编制好,非常稳定,依序而行有一定的上升空间,
建议去测绘局直属单位

❻ 江苏省测绘地理信息局是什么级别单位单位级别

省级测绘地理信息局局长一般是由国家测绘地理信息局直接任命的,级别为正厅级,相当于地级市的市长。

热点内容
鹿特丹港国家地理 发布:2021-03-15 14:26:00 浏览:571
地理八年级主要的气候类型 发布:2021-03-15 14:24:09 浏览:219
戴旭龙中国地质大学武汉 发布:2021-03-15 14:19:37 浏览:408
地理因素对中国文化的影响 发布:2021-03-15 14:18:30 浏览:724
高中地理全解世界地理 发布:2021-03-15 14:16:36 浏览:425
工地质检具体干些什么 发布:2021-03-15 14:15:00 浏览:4
东南大学工程地质考试卷 发布:2021-03-15 14:13:41 浏览:840
中国地质大学自动取票机 发布:2021-03-15 14:13:15 浏览:779
曾文武汉地质大学 发布:2021-03-15 14:11:33 浏览:563
中国冶金地质总局地球物理勘察院官网 发布:2021-03-15 14:10:10 浏览: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