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地理信息 » 新西兰地理知识及图解

新西兰地理知识及图解

发布时间: 2021-03-15 11:22:41

① 新西兰的地理位置在哪里有什么特点

地理
新西兰位于太平洋南部,澳大利亚东南方约1,600公里处,介于南极洲和赤道之间,西隔塔斯曼海与澳大利亚相望,北邻新喀里多尼亚、汤加、斐济,在南纬34度至47度之间。新西兰由北岛、南岛、斯图尔特岛及其附近一些小岛组成,面积27万多平方公里,专属经济区120万平方公里。海岸线长6900公里。新西兰素以“绿色”著称。虽然境内多山,山地和丘陵占其总面积75%以上,但这里属温带海洋性气候,四季温差不大,植物生长十分茂盛,森林覆盖率达29%,天然牧场或农场占国土面积的一半。广袤的森林和牧场使新西兰成为名副其实的绿色王国。新西兰水力资源丰富,全国80%的电力为水力发电。森林面积约占全国土地面积的29%,生态环境非常好。北岛多火山和温泉,南岛多冰河与湖泊。北岛第一峰鲁阿佩胡火山高2797米,火山上有新西兰最大的湖泊陶波湖,面积616平方公里。南岛横跨南纬40°~47°,岛上有全国第一峰库克山。阿尔卑斯山中的弗朗茨·约瑟夫冰川和福克斯冰川,是世界上海拔最低的冰川。山外有一系列冰川湖,其中特阿脑湖面积342平方公里,是新西兰第二大湖。苏瑟兰瀑布,落差580米,居世界前列。

环境
新西兰约于一亿年前与大陆分离,从而使许多原始的动植物得以在孤立的环境中存活和演化。除了独特的植物和动物之外,这里还有地形多变的壮丽自然景观。新西兰从冈瓦纳古陆(Gondwanaland)分离之后,这些原始的物种便在这块独立的土地上演化和繁衍,著名的自然学家大卫·贝拉米(David Bellamy)称这里是“摩亚方舟”(Moa's Ark),此名称来自新西兰所特有的巨大步行鸟“摩亚”(moa,又名恐鸟),但现在已绝种。自从人类开始在新西兰定居以来,短短1000多年的时间已经使许多原生物种消失,但近年来新西兰政府加大了自然保护的力度,情况已经有很大的改善。保护措施包括消灭野生动物保护区的有害生物、建立了13座国家公园、3座海洋公园、数百座自然保护区和生态区、1个海洋与湿地保护网络,以及保护特别的河流与湖泊。新西兰总计约有30%的国土为保护区。另外,像kakapo鹦鹉、垂耳鸦、几维鸟和大蜥蜴等珍稀与濒危物种的研究和管理计划也开始执行。

② 新西兰的地理概述是怎样的

新西兰位于南太平洋,由南、北两个大岛和附近一些小岛组成.处于波利尼西亚群岛的最南端。南北长度达1600公里,总面积近27万平方公里,人口约360万,土著居民毛利人约占总人口的15%。

③ 介绍下新西兰地理环境

有长白云之乡美誉的新西兰属于大洋洲,位于太平洋南部,澳大利亚东南方约1,600公里处,介于南极洲和赤道之间,西隔塔斯曼海与澳大利亚相望,北邻新喀里多尼亚、汤加、斐济,在南纬34度至47度之间。新西兰由北岛、南岛、斯图尔特岛及其附近一些小岛组成,面积27万多平方公里,专属经济区120万平方公里。海岸线长6900公里。新西兰素以“绿色”著称。虽然境内多山,山地和丘陵占其总面积75%以上,但这里属温带海洋性气候,四季温差不大,植物生长十分茂盛,森林覆盖率达29%,天然牧场或农场占国土面积的一半。广袤的森林和牧场使新西兰成为名副其实的绿色王国。新西兰水力资源丰富,全国80%的电力为水力发电。森林面积约占全国土地面积的29%,生态环境非常好。北岛多火山和温泉,南岛多冰河与湖泊。北岛第一峰鲁阿佩胡火山高2797米,火山上有新西兰最大的湖泊陶波湖,面积616平方公里。南岛横跨南纬40°~47°,岛上有全国第一峰库克山。阿尔卑斯山中的弗朗茨·约瑟夫冰川和福克斯冰川,是世界上海拔最低的冰川。山外有一系列冰川湖,其中特阿脑湖面积342平方公里,是新西兰第二大湖。苏瑟兰瀑布,落差580米,居世界前列。 森林覆盖率:31%新西兰约于一亿年前与大陆分离,从而使许多原始的动植物得以在孤立的环境中存活和演化。除了独特的植物和动物之外,这里还有地形多变的壮丽自然景观。新西兰从冈瓦纳古陆(Gondwanaland)分离之后,这些原始的物种便在这块独立的土地上演化和繁衍,著名的自然学家大卫·贝拉米(David Bellamy)称这里是“摩亚方舟”(Moa's Ark),此名称来自新西兰所特有的巨大步行鸟“摩亚”(moa,又名恐鸟),但现在已绝种。自从人类开始在新西兰定居以来,短短1000多年的时间已经使许多原生物种消失,但近年来新西兰政府加大了自然保护的力度,情况已经有很大的改善。保护措施包括消灭野生动物保护区的有害生物、建立了13座国家公园、3座海洋公园、数百座自然保护区和生态区、1个海洋与湿地保护网络,以及保护特别的河流与湖泊。新西兰总计约有30%的国土为保护区。

④ 求助:关于新西兰的一些地理知识

新西兰属来于大洋洲,位于太平自洋西南部,澳大利亚东南方约1,600公里处,介于南极洲和赤道之间,西隔塔斯曼海与澳大利亚相望,北邻新喀里多尼亚、汤加、斐济。地理坐标在34°~47°S、174°~62°E之间。

新西兰在世界中的位置
面积
新西兰国土面积为268,680km2(世界国家和地区第75名)。专属经济区120万平方公里,水域面积占2.1%,国土长1,600公里,东西最宽处宽450公里,海岸线长6900公里。
新西兰由北岛、南岛、斯图尔特岛及其附近一些小岛组成,新西兰素以“绿色”著称。虽然境内多山,山地和丘陵占其总面积75%以上。两座主要岛屿(南岛与北岛)面积约为266,200km2。
新西兰属温带海洋性气候,季节与北半球相反。四季温差不大,植物生长十分茂盛,森林覆盖率达29%,天然牧场或农场占国土面积的一半。广袤的森林和牧场使新西兰成为名副其实的绿色王国。新西兰水力资源丰富,全国80%的电力为水力发电。森林面积约占全国土地面积的29%,生态环境非常好。北岛多火山和温泉,南岛多冰河与湖泊。

⑤ 简述新西兰的自然地理特征

地形以山地、丘陵为主,平原面积小;气候属于温带海洋性气候,温暖湿润;有大面积草地分布;

⑥ 大洋洲新西兰地理知识总结

自然地理:位于太平洋西南部,介于南极洲和赤道之间。西隔塔斯曼海与澳大利亚相望,内北邻汤加、斐济容。新西兰由北岛、南岛及其附近一些小岛组成,面积27万多平方公里,北岛多火山和温泉,南岛多冰河与湖泊。专属经济区120万平方公里。海岸线长6900公里。新西兰素以“绿色”著称,广袤的森林和牧场使新西兰成为名副其实的绿色王国。
新西兰属温带海洋性气候,季节与北半球相反。新西兰的12月至2月为夏天,6月至8月为冬天。夏季平均气温25℃,冬季10℃,全年温差一般不超过15℃。各地年平均降雨量为400~1200毫米。

⑦ 新西兰的地理特征

新西兰属于大洋洲,位于太平洋南部,澳大利亚东南方约1,600公里处,介于南极洲和赤道之间,西隔塔斯曼海与澳大利亚相望,北邻新喀里多尼亚、汤加、斐济,在南纬34度至47度之间。新西兰由北岛、南岛、斯图尔特岛及其附近一些小岛组成,面积27万多平方公里,专属经济区120万平方公里。海岸线长6900公里。新西兰素以“绿色”著称。虽然境内多山,山地和丘陵占其总面积75%以上,但这里属温带海洋性气候,四季温差不大,植物生长十分茂盛,森林覆盖率达29%,天然牧场或农场占国土面积的一半。广袤的森林和牧场使新西兰成为名副其实的绿色王国。新西兰水力资源丰富,全国80%的电力为水力发电。森林面积约占全国土地面积的29%,生态环境非常好。北岛多火山和温泉,南岛多冰河与湖泊。北岛第一峰鲁阿佩胡火山高2797米,火山上有新西兰最大的湖泊陶波湖,面积616平方公里。南岛横跨南纬40°~47°,岛上有全国第一峰库克山。阿尔卑斯山中的弗朗茨约瑟夫冰川和福克斯冰川,是世界上海拔最低的冰川。山外有一系列冰川湖,其中特阿脑湖面积342平方公里,是新西兰第二大湖。苏瑟兰瀑布,落差580米,居世界前列。
参考资料: http://..com/question/186701199.html

⑧ 新西兰位置和特点

新西兰由两大岛屿和数个小岛所组成,地理位置接近水半球的中心。气候变内化多样,既有寒冷且降水多的容地区,也有较为干旱的地区,一些地区属亚热带气候。因新西兰具有多彩的地形特征,众多电视节目和电影选择新西兰作为摄影地,例如魔戒三部曲系列。新西兰是岛国,四面环海,在西北和澳大利亚隔海相望,在北部和汤加及斐济隔海相望。最大的两个岛屿是北岛和南岛。
新西兰横跨了两个板块。太平洋板块和印度-澳洲板块相互碰撞,产生了北岛的陶波火山带。新西兰也利用地热能建设了地热发电厂。一些火山也是有名的观光景区,如罗托路亚的间歇泉。
两个板块的相互碰撞使得新西兰是个多地震的国家,但毁灭性地震并不多。地震使得南阿尔卑斯山脉逐渐隆起,人们也在这里利用高低差进行水力发电[3]。新西兰每年的地震次数超过14,000次。一些地震的震级会超过7级。
新西兰还有一些喀斯特地形地区,其中规模最大的是塔卡卡山及附近地区。其中一些喀斯特地形是知名的旅游景区,如怀托摩萤火虫洞和普纳凯基。

⑨ 关于新西兰的常识有哪些

国名:新西兰( Zealand)

首都:惠灵顿

面积:27.0534万平方千米

人口:425万(2007年)

民族:居民中79.6%是欧洲移民的后裔,其他为毛利人等。

语言:英语为国语

货币:新西兰元

国家地理

新西兰位于太平洋西南部,西隔塔斯曼海与澳大利亚相望,相距1600千米。由南岛、北岛及一些小岛组成,两岛隔库克海峡相望。全境多山,平原狭小,山地和丘陵占全国面积的75%以上,河流短而湍急,航运不便,但水力资源比较丰富。森林面积占国土面积的29%。北岛多火山和温泉,南岛的库克蜂海拔3764米,为全国最高峰。海岸线长6900千米。属海洋性气候。

新西兰是世界上地热资源最丰富的国家之一。沸泉、喷气孔、沸泥塘、间歇泉等。不可胜数。热泉资源丰富。北岛有温度很高的地下水、热泉和蒸汽。白岛约长210千米,宽48千米,是世界三大地热区之一。罗托鲁阿一陶波地热区有“太平洋温泉奇境”之称。

新西兰国名的由来

毛利人曾称新西兰岛为“奥蒂罗”,意为“白云绵绵的土地”。17世纪荷兰航海家塔斯曼称此地为“新泽兰”,荷兰语意为“新的海中绿地”。英国人大批迁入后,将“新泽兰”英语化为新西兰。

“风城”:惠灵顿

是世界上地理位置最南的首都(在南纬41。),位于北岛的最南端,濒临库克海峡,居于国家的中心部位,是新西兰的政治、文化、交通运输中心。惠灵顿一年中大部分日子都刮风,而且风力较大,人们有趣地把它称为风城。惠灵顿政府办公大楼据说是世界上最大的木头建筑物。

⑩ 请介绍新西兰地理特征

新西兰属于大洋洲,位于太平洋南部,澳大利亚东南方约1,600公里处,介于南极洲和赤道之间,西隔塔斯曼海与澳大利亚相望,北邻新喀里多尼亚、汤加、斐济,在南纬34度至47度之间。新西兰由北岛、南岛、斯图尔特岛及其附近一些小岛组成,面积27万多平方公里,专属经济区120万平方公里。海岸线长6900公里。新西兰素以“绿色”著称。虽然境内多山,山地和丘陵占其总面积75%以上,但这里属温带海洋性气候,四季温差不大,植物生长十分茂盛,森林覆盖率达29%,天然牧场或农场占国土面积的一半。广袤的森林和牧场使新西兰成为名副其实的绿色王国。新西兰水力资源丰富,全国80%的电力为水力发电。森林面积约占全国土地面积的29%,生态环境非常好。北岛多火山和温泉,南岛多冰河与湖泊。北岛第一峰鲁阿佩胡火山高2797米,火山上有新西兰最大的湖泊陶波湖,面积616平方公里。南岛横跨南纬40°~47°,岛上有全国第一峰库克山。阿尔卑斯山中的弗朗茨·约瑟夫冰川和福克斯冰川,是世界上海拔最低的冰川。山外有一系列冰川湖,其中特阿脑湖面积342平方公里,是新西兰第二大湖。苏瑟兰瀑布,落差580米,居世界前列。

热点内容
鹿特丹港国家地理 发布:2021-03-15 14:26:00 浏览:571
地理八年级主要的气候类型 发布:2021-03-15 14:24:09 浏览:219
戴旭龙中国地质大学武汉 发布:2021-03-15 14:19:37 浏览:408
地理因素对中国文化的影响 发布:2021-03-15 14:18:30 浏览:724
高中地理全解世界地理 发布:2021-03-15 14:16:36 浏览:425
工地质检具体干些什么 发布:2021-03-15 14:15:00 浏览:4
东南大学工程地质考试卷 发布:2021-03-15 14:13:41 浏览:840
中国地质大学自动取票机 发布:2021-03-15 14:13:15 浏览:779
曾文武汉地质大学 发布:2021-03-15 14:11:33 浏览:563
中国冶金地质总局地球物理勘察院官网 发布:2021-03-15 14:10:10 浏览: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