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地理信息 » 地理信息省五一劳动奖章

地理信息省五一劳动奖章

发布时间: 2021-03-14 22:35:26

『壹』 福建省五一劳动奖章能享受什么待遇呢

福建省人民政府关于省级劳动模范管理暂行办法
来 源:福建省政府

第六条 凡被评为省级劳动模范者,发给荣誉证书和奖章。实行固定工资制的,从批准后下月起晋升一级固定工资;两年内连续评为省级劳动模范的不重复晋级。不实行固定工资制的,由所在地政府或单位发给一次性奖金。省级劳模同时享受下列优惠待遇:
(一)每年公费体检一次;日常医疗费及由有关单位安排到各地疗养所需的费用,所在单位应据实报销。因病或非因工负伤停止工作进行医疗期间,六个月以内工资照发,六个月以上按本人现行标准工资75%发给。
(二)分配住房时给予优先安排。
(三)配偶不在劳模工作单位所在地的,有关部门应给予照顾调入所在地。工龄满二十年,其配偶在农村,年龄满四十岁的,可将其配偶及未成年子女的户口迁入城镇,并在同等条件下优先录用其子女就业。
(四)本单位未实行休假制度的,每年准予带薪休假半个月。
(五)退休时仍保持荣誉的,其退休费可提高5~15%。获全国劳模称号者,退休费提高15%。每获省劳动模范称号一次,提高退休费5%。但提高后退休费不得超过本人原标准工资。
(六)农民劳模男年满六十岁、女年满五十五岁,仍保持荣誉的,由当地政府每月发给补助费三十元。
(七)本人报考本省高等院校,在录取时享受本省最高优惠待遇。
(八)凭省政府颁发的《劳动模范荣誉证书》,在本省境内优先就医、购买车、船票。

第七条 国务院各部委命名的劳动模范,本系统规定的待遇高于省规定待遇时,享受本系统待遇,但不得重复享受两种待遇。

第八条 自一九八八年五月起获得计划生育工作三次省级荣誉称号者,可享受省级劳动模范所享受的晋级和优惠待遇。

第九条 各级领导部门都要加强对劳动模范的教育和培养,关心劳模的学习、工作和生活,定期召开劳模座谈会,倾听意见、建议和要求。

第十条 要保护劳动模范的社会主义积极性,支持劳模的革新创举,及时总结、推广劳模的先进思想和先进经验。对歧视、压制、打击和诬告劳动模范的,要认真追查,严肃处理,构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其刑事责任。要在群众中造成尊重、爱护和学习劳动模范的良好社会风尚。

第十一条 省级以上劳动模范的重大情况变化,如调动、提职、离退休、死亡等,原工作单位应及时报告省劳模管理部门。

第十二条 已被命名的省级劳动模范,凡经查证落实其主要先进事迹是伪造的,或因犯错误受到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处分,及触犯刑律受刑事处罚的,应取消其荣誉称号。取消荣誉称号按授予荣誉称号的程序和权限报批。

第十三条 省级职工劳动模范由省总工会管理。国务院各部委表彰的劳动模范,由其下属部门或产业工会为主负责管理,同时由部门或产业工会负责将获奖者简况及简要事迹,分别报送省和劳模所在地市劳模主管部门备案。农民劳模由省农委负责管理。

省系统命名表彰的劳动模范和先进生产工作者,由各命名表彰系统工会或厅局负责管理,并由主管部门将获奖者简况及简要事迹,送获奖者所在地市劳模主管部门。

第十四条 本办法由福建省总工会负责解释。

『贰』 获福建省五一劳动奖章有何待遇或奖励

要分为以下两个方面
一、奖励:当年度评上的,省里会召开表彰大会,会上会颁发证书、奖章、奖金。
二、待遇:若是公务员,可以晋升工资的档次;还可能可以有机会得到提前晋职、晋级(这要看各单位情况而定,各单位可能情况不同);退休时的退休工资可以多加一个档次(一班人员退休时退休工资只拿90%)。
若是事业单位的,在职称评定时,可以得到优先照顾考虑;退休时,所在单位向省总工会及时报告,可以每月由省总工会发放省劳模补贴100元。

『叁』 省劳模和省五一劳动奖章哪个级别高

奖项级别大致分为:国家级、省部级、地市级。省劳模是由省级政府颁发的,属于省部级奖项;省五一劳动奖章是由省总工会颁发的,属于地市级(比如全国劳模是国务院颁发的,虽然评奖由全总来评,但是盖的章是国务院,这就是国家级的;而全国五一劳动奖章是虽然也是由全总颁发的,但是盖的章是全国总工会的,所以也就是省部级)。他们级别不同待遇也不同。具体待遇要看各省的具体规定。

『肆』 省劳动模范和省五一劳动奖章两个荣誉,哪一个荣誉级别高

劳动模范是省政府颁发的,委托省总工会牵头评选,省五一劳动奖章是省总工会颁发的。荣誉级别当然是劳模高,有的地方规定全国五一劳动奖章可以享受省劳模待遇。这么比较一下应该就能明确了吧?

『伍』 获得省五一劳动奖章有奖金吗

没有!只有奖章

『陆』 省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能直接晋升技师吗

这个不一定的,国家没有统一规定,因为毕竟是省五一

但很多省市有相关规定,一般都是直接晋升高级技师

具体你向你们当地工会和社保部门咨询下,或者提供你所在省的名称,网络下也行

『柒』 省五一劳动奖章换省还有相应的待遇吗

省发五一劳动奖章在本省享受相应待遇,调或换到别省就不能享受了。

『捌』 省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有什么待遇

根据《关于进一步落实和提高劳动模范待遇的通知》文件,进一步提高了劳动模范的各项待遇。各项待遇具体调整如下:

一、提高离退休劳动模范(先进)的荣誉津贴

省部级劳动模范,每月享受荣誉津贴120元。1989年年底前获得荣誉称号的,每月再增加荣誉津贴30元。

二、提高农业劳动模范(先进)的荣誉津贴。

年满60周岁且无固定收入的省部级农业劳动模范,每月享受荣誉津贴200元;

三、继续对劳动模范(先进)实行医疗补助。

城镇市级及以上在职离退休劳动模范(先进),符合基本医疗保险开支范围的医药费,由个人承担部分,继续按《杭州市城镇基本医疗保险办法》(市政府令199号)和《杭州市退休人员门诊医疗费社会统筹暂行办法》(杭政办[2003]37号)的有关规定给予补助。市级以上农业劳动模范(先进)在参加所在地新型农村合作医疗保险时,其个人缴费部分由所在地同级财政部门解决。

四、荣誉津贴和医疗补助费用的列支。

劳动模范(先进)荣誉津贴和医疗补助费用由劳动模范(先进)所在单位解决(行政事业单位荣誉津贴在离退休费中列支,医疗补助费用在医疗费中列支;企业在管理费用中列支)。如所在单位确有困难,由其主管单位解决。有条件的地区,劳动模范(先进)荣誉津贴的发放和医疗补助应列入社会化管理。市级及以上农业劳动模范(先进)的荣誉津贴由所在地同级财政部门解决。

五、建立劳动模范(先进)专项补助资金。

市财政及各区、县(市)财政都应设立劳动模范(先进)专项补助资金,主要用于因所在单位经济困难濒临破产或无工作单位,荣誉津贴和医疗补助费用确实无法落实的劳动模范(先进)的补助和因遭遇天灾人祸、患重大疾病或丧失劳动能力等原因造成生活特别困难的饿劳动模范(先进)的补助。劳动模范(先进)专项补助资金的使用和管理由各级政府有关部门依据各地的实际制定相应的实施办法。

六、劳动模范(先进)购买经济适用住房给予优先。

住房困难并已领取经济适用住房准购证的劳动模范(先进)申请购买经济适用住房,可不参加社会的排队摇号,并在地段的选择上给予适当优先。具体办法由各级政府有关部门根据实际情况研究确定。

(8)地理信息省五一劳动奖章扩展阅读:

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劳模)评选条件

1、热爱祖国,坚决贯彻执行党的基本路线和各项方针政策,模范遵守国家法律法规,具有优秀的思想品质和职业道德,立足制,多出成果、多出处于领先地位,展、下岗失业人员、推进产业结构调整中和在岗位“创新、创先、创优、创最佳”中做出业绩者。

2、崇尚科学。

3、在环境保护,安全文明生产兴农、开拓农村市场、搞活农产品流通、发展经济,增加农民收入等方面做出贡献者。

4、敢于探索,勇攀高峰,在共和国的光辉历史上,各条战线涌誉证劳进我国先进生高

的荣誉先进生产者”、“全现代化建设的中央批后被文化发现出成千上万的先进模范人物。他们在不同的发展阶段,始终走在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

5、在社会主义物质文明、政治文明、精神文明建设及其它方面做出重大贡献者。劳动价值体现社会精神价值。

『玖』 省级劳动模范包含五一劳动奖章吗

五一劳动奖章不是劳模,五一劳动奖章是工会系统颁发的,劳模是政府颁发的。
但有的地方可以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享受劳模待遇。

所以省级劳动模范不包含五一劳动奖章。

『拾』 五一劳动奖章待遇 省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有什么待遇

具体的物质奖励标准和其它待遇要结合各省的具体规定,以浙江省为例,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还有以下待遇:

1、1985年至1989年期间我省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均可享受省级劳动模范待遇
2、1990年起,对我省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同时授予浙江省劳动模范称号。
3、鉴于1987年、1988年被评为省级劳动模范者巳奖励晋升一级工资,这两年获得全国“五一”劳动奖章的职工,也可给予晋升一级工资,但1988年以来,已给予晋升工资奖励的,不再重复给奖。具体办理按照浙总工字〔1988〕43号和浙总工字〔1989〕37号文件规定执行。升级奖励的工资一律从1990年6月份起执行。
4、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在退休之前继续保持荣誉的,可以享受省级劳动模范退休优异待遇。其退休费可比原标准提高10%,但提高标准后退休费不得超过本人原标准工资。巳办理退休手续者,从1990年6月份起享受此项退休优异待遇,审批手续与办理省劳动模范退休优异待遇相同。

拓展资料:

全国五一劳动奖章和全国五一劳动奖状,是中华全国总工会授予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中做出突出贡献的劳动者和企事业单位、机关团体的光荣称号,是中国工人阶级最高奖项之一。颁发范围包括工业交通、基本建设、农林水利、财贸金融、文化、教育、新闻、出版、政法、卫生、科研、体育、机关团体等各行各业的职工。一般由省、自治区、直辖市总工会和全国产业工会申报,经全国总工会审定批准。

根据中华全国总工会2011年11月25日发布的《全国五一劳动奖状、全国五一劳动奖章、全国工人先锋号评选管理工作暂行办法 》(总工发[2011]77号)规定,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有以下待遇:
1、全国五一劳动奖章、全国工人先锋号的奖励实行精神鼓励和物质奖励相结合,以精神鼓励为主的原则。中华全国总工会对获奖的先进个人颁发证书、奖状、奖章或奖牌。
2、对个人给予一次性物质奖励。
3、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按有关规定享受省(部)级劳模待遇。
4、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可参加工会组织的休养和其它活动。休养和活动期间按出勤对待。

参考资料:《全国五一劳动奖状、全国五一劳动奖章、全国工人先锋号评选管理工作暂行办法 》(总工发[2011]77号)

热点内容
鹿特丹港国家地理 发布:2021-03-15 14:26:00 浏览:571
地理八年级主要的气候类型 发布:2021-03-15 14:24:09 浏览:219
戴旭龙中国地质大学武汉 发布:2021-03-15 14:19:37 浏览:408
地理因素对中国文化的影响 发布:2021-03-15 14:18:30 浏览:724
高中地理全解世界地理 发布:2021-03-15 14:16:36 浏览:425
工地质检具体干些什么 发布:2021-03-15 14:15:00 浏览:4
东南大学工程地质考试卷 发布:2021-03-15 14:13:41 浏览:840
中国地质大学自动取票机 发布:2021-03-15 14:13:15 浏览:779
曾文武汉地质大学 发布:2021-03-15 14:11:33 浏览:563
中国冶金地质总局地球物理勘察院官网 发布:2021-03-15 14:10:10 浏览: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