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教学试卷 » 法国地理学史

法国地理学史

发布时间: 2021-01-19 08:58:56

① 有大专文凭在法国考甜点cap还需要学数学地理历史么

不需要再过抄综合课程(L'enseignement général)
CAP其实只是一个中专文凭(初中毕业后大概14-15岁就可以读cap了),两年,读完这个还要再读一年才能拿到高中文凭。因为大多读cap的都还是孩子,所以要求学综合课程,保证他们掌握一定的知识。但只要拥有高中或者本科学历,这些课程就可以免去。
你不管大专还是自考大学,总有高中文凭,所以这些课程是可免的。
不过话说回来,以及有大专文凭再来学一个中专文凭,不知道签证能否拿得下来。祝好运了

② 古代“丝绸之路”的东方起点是洛阳吗

洛阳是丝绸之路东方起点,丝绸之路不是一成不变的,丝绸之路的概念也是德国人提出来,站在尊重事实的角度,丝绸之路东方起点是洛阳是没有争议的,洛阳就是在丝绸之路世界文化遗产的申遗点最东端的城市。【最权威的维基网络,避免了网络的意识形态及人文操控,表述很严谨】

丝绸之路(德语:Seidenstraße;英语:Silk Road),常简称为丝路,此词最早来自于德意志帝国地理学家费迪南·冯·李希霍芬男爵于1877年出版的一套五卷本的地图集。[1]

丝绸之路通常是指欧亚北部的商路,与南方的茶马古道形成对比,西汉时张骞以长安为起点,经关中平原、河西走廊、塔里木盆地,到锡尔河与乌浒河之间的中亚河中地区、大伊朗,并联结地中海各国的陆上通道。这条道路也被称为“陆路丝绸之路”,以区别日后另外两条冠以“丝绸之路”名称的交通路线。因为由这条路西运的货物中以丝绸制品的影响最大,故得此名。其基本走向定于两汉时期,包括南道、中道、北道三条路线。但实际上,丝绸之路并非是一条 “路”,而是一个穿越山川沙漠且没有标识的道路网络,并且丝绸也只是货物中的一种。[1]:5

广义的丝绸之路指从上古开始陆续形成的,遍及欧亚大陆甚至包括北非和东非在内的长途商业贸易和文化交流线路的总称。除了上述的路线之外,还包括约于前5世纪形成的草原丝绸之路、中古初年形成,在宋代发挥巨大作用的海上丝绸之路和与西北丝绸之路同时出现,在宋初取代西北丝绸之路成为路上交流通道的南方丝绸之路。

虽然丝绸之路是沿线各君主制国家共同促进经贸发展的产物,但很多人认为,西汉的张骞在前138—前126年和前119年曾两次出使西域,开辟了中外交流的新纪元,并成功将东西方之间最后的珠帘掀开。司马迁在史记中说:“于是西北国始通于汉矣。然张骞凿空,其后使往者皆称博望侯,以为质与国外,外国由此信之”,称赞其开通西域的作用。从此,这条路线被作为“国道”踩了出来,各国使者、商人、传教士等沿着张骞开通的道路,来往络绎不绝。上至王公贵族,下至乞丐狱犯,都在这条路上留下了自己的足迹。这条东西通路,将中原、西域与大伊朗、累范特、阿拉伯紧密联系在一起。经过几个世纪的不断努力,丝绸之路向西伸展到了地中海。广义上丝路的东段已经到达了朝鲜、日本,西段至法国、荷兰。通过海路还可达意大利、埃及,成为亚洲和欧洲、非洲各国经济文化交流的友谊之路。

2014年6月22日,在杜哈举行的第38届的世界遗产委员会会议上,丝绸之路同京杭大运河一起,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列为世界遗产。[2]

丝绸之路一般可分为三段,而每一段又都可分为北中南三条线路。

东段:从长安或洛阳到玉门关、阳关。(西汉时期由张骞开辟。[3])

中段:从玉门关、阳关以西至葱岭。(西汉开辟)

西段:从葱岭往西经过中亚、西亚直到欧洲。(东汉开辟)

以下为丝路各段上的重要城市名称,括号内为古地名。

③ 法国有哪些城市

法国城市:

1、PARIS 巴黎

2、Dunkerque 敦刻尔克

3、Lille 里尔

4、Cherbourg 瑟堡

5、Rouen 鲁昂

6、Nancy 兰斯

7、Brest 布雷斯特

8、Strasbourg 斯特拉斯堡

9、Orleans 奥尔良

10、Nantes 南特

11、Dijon 第戎

12、Limoges 里摩日

13、Lyon 里昂

14、Grenoble 格勒诺布尔

15、Bordeaux 波尔多

16、Valence 瓦朗斯

17、Toulouse 图卢兹

18、Nice 尼斯

19、Perpignan 佩皮尼昂

20、Marseille 马赛

21、Toulon 土伦

法国排名前十的城市有巴黎、尼斯、波尔多、卢瓦尔河谷、比亚里茨、阿尔勒、斯特拉斯堡、戛纳、里昂与马赛。

1、巴黎

法兰西共和国的首都和最大城市,也是法国的政治、经济、文化和商业中心,世界五个国际大都市之一(其余四个分别为纽约、伦敦、东京、香港),并被GaWC评为Alpha+级世界一线城市。

巴黎建都已有1400多年的历史,它不仅是法国,也是西欧的政治、经济和文化中心。2016年,巴黎的地区生产总值已达到7350.6亿美元。

2、尼斯

尼斯城市圈的人口数量在法国排名第五 ,仅次于巴黎的法国第二大旅游城市,也是欧洲乃至全世界最具魅力的海滨度假圣地之一,每年到访尼斯市区的旅客数量超过了400万,是这座城市本身人口数量的近10倍 。

尼斯属于典型的地中海气候带,终年温暖,蔚蓝的地中海与巍峨的阿尔卑斯山是这座城市永恒的地标。

3、波尔多

法国西南部城市,新阿基坦大区(Région Nouvelle Aquitaine)的首府,是法国西南重要的工商业城市,也是这一地区的政治、经济、文化、交通和教育中心。

4、 卢瓦尔河谷

“和谐”也许是这里最显著的一个特征,无论是建筑在河流上的城堡,还是躲藏在深林中的花园,人文风光与大自然在卢瓦河沿岸完美地结合。

5、比亚里茨

位于比利牛斯山和粗犷的海岸之间的比亚里茨(Biarritz),是法国大西洋沿岸最豪华,最庞大的度假胜地,有着得天独厚的宜人气候。

6、阿尔勒

西罗马帝国时称阿尔特。公元前103年有运河与地中海相连。公元46年,Arles在古罗马帝国凯撒大帝统治下成为退休军人定居城市,被誉为“高卢人的小罗马”,继而在基督教发展初期成为重要的宗教中心。

7、斯特拉斯堡

法国东北部城市,大东部大区(Région Grand Est)首府和下莱茵省(Bas-Rhin,67省)省会,也是法国第七大城市和最大边境城市 ,又称者白学堡。

市区位于莱茵河西岸,东侧与德国巴登-符腾堡州隔河相望,西侧则为孚日山区。

8、戛纳

位于法国南部港湾城市尼斯附近,是地中海沿岸风光明媚的休闲小镇。和法国其他城市一样,戛纳最好的旅游季节是在 6-10月 当今世界最具影响力、最顶尖的国际电影节之一的戛纳国际电影节每年五月中旬在此举办。

9、里昂

仅次于巴黎的法国第二大城市,奥弗涅-罗讷-阿尔卑斯大区(Région Auvergne-Rhône-Alpes)首府和罗讷省(Rhône,69省)省会,于2015年1月建立了带有部分省级管理权力的“里昂大会”(Métropole de Lyon),也称为“大里昂”(Grand Lyon)。

10、马赛

市区人口仅次于巴黎和里昂的法国第三大城市和最大海港,大都会区人口约为189万(2013年),位于巴黎和里昂之后。该市三面被石灰岩山丘所环抱,景色秀丽,气候宜人。

④ 有哪些外国的国名

外国的国名如下:

1、德国。是位于中欧的联邦议会共和制国家,北邻丹麦,回西部与荷兰、答比利时、卢森堡和法国接壤。

2、美国。是由华盛顿哥伦比亚特区、50个州和关岛等众多海外领土组成的联邦共和立宪制国家。

3、英国。本土位于欧洲大陆西北面的不列颠群岛,被北海、英吉利海峡、凯尔特海、爱尔兰海和大西洋包围。

4、法国。是一个本土位于西欧的半总统共和制国家,海外领土包括南美洲和南太平洋的一些地区。

5、俄罗斯。是由22个自治共和国、46个州、9个边疆区、4个自治区、1个自治州、3个联邦直辖市组成的联邦共和立宪制国家。

欧美国家主要指西欧、南北欧,北美的经济发达国家。

⑤ 南美洲有几个国家分别是哪些

南美洲有16个国家。分别是:厄瓜多尔、哥伦比亚、委内瑞拉、秘鲁、巴西、智利、乌拉圭、巴拉圭、阿根廷、玻利维亚、圭亚那、苏里南、法属圭亚那、福克兰群岛、南乔治亚岛和南桑威奇群岛。

南美洲是陆地面积第四大的大洲,陆地面积刚刚超过1780万平方千米。安第斯山脉几乎纵贯整个南美洲西部,拥有美洲最高的山峰——阿空加瓜山。安第斯山脉东部就是面积广大的亚马孙河盆地,占地超过700万平方千米,大部分地区都是热带雨林。

截止到2011年,南美洲人口已有3.8亿,世界排名第五。其中巴西是南美洲面积最大也是实力最强的国家。

(5)法国地理学史扩展阅读:

南美洲部分国家介绍

1、巴西

巴西联邦共和国,简称巴西,国名源于巴西红木。是南美洲最大的国家,享有“足球王国”的美誉。国土总面积851.49万平方公里,居世界第五。

总人口2.086亿(2017年)。与乌拉圭、阿根廷、巴拉圭、玻利维亚、秘鲁、哥伦比亚、委内瑞拉、圭亚那、苏里南、法属圭亚那十国接壤。

2、阿根廷

阿根廷共和国,简称阿根廷,由23个省和联邦首都(布宜诺斯艾利斯)组成的总统制联邦共和制国家,

位于南美洲东南部,东濒大西洋,南与南极洲隔海相望,西邻智利,北与玻利维亚、巴拉圭交界,东北与乌拉圭、巴西接壤。

热点内容
鹿特丹港国家地理 发布:2021-03-15 14:26:00 浏览:571
地理八年级主要的气候类型 发布:2021-03-15 14:24:09 浏览:219
戴旭龙中国地质大学武汉 发布:2021-03-15 14:19:37 浏览:408
地理因素对中国文化的影响 发布:2021-03-15 14:18:30 浏览:724
高中地理全解世界地理 发布:2021-03-15 14:16:36 浏览:425
工地质检具体干些什么 发布:2021-03-15 14:15:00 浏览:4
东南大学工程地质考试卷 发布:2021-03-15 14:13:41 浏览:840
中国地质大学自动取票机 发布:2021-03-15 14:13:15 浏览:779
曾文武汉地质大学 发布:2021-03-15 14:11:33 浏览:563
中国冶金地质总局地球物理勘察院官网 发布:2021-03-15 14:10:10 浏览: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