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地理人文 » 人文地理考研数几

人文地理考研数几

发布时间: 2021-01-17 23:04:08

㈠ 考研要考人文地理的话 需要学数学么

没数学怎么做调查与分析?没英语咋分析外语资料?若是研究小语种地区,不会点语言咋混回?
人文地理学专业的答学校排名依次是:(加()的是不用考高数的学校)
A+ 中山大学,北京大学,华东师范大学
A 北京师范大学,(福建师范大学),东北师范大学,西北师范大学,河南大学,南京师范大学,南京大学
B+(16个)辽宁师范大学,兰州大学,(西北大学),安徽师范大学,(华中师范大学),陕西师范大学,(湖北大学),四川师范大学,(上海师范大学),广西师范学院,江西师范大学,云南大学,新疆大学,新疆师范大学,宁夏大学,河北师范大学
B(15个)陕西师范大学,(华南师范大学),(武汉大学),(西南大学),山东师范大学,首都师范大学,重庆师范大学,云南师范大学,内蒙古师范大学,贵州师范大学,(湖南师范大学),西安外国语学院,哈尔滨师范大学,青海师范大学,天津师范大学
C(10)(浙江大学),徐州师范大学,(广州大学),宁波大学,(浙江师范大学),(华侨大学),延边大学,河南财经学院,南昌大学,曲阜师范大学
知道上粘贴的。

㈡ 人文地理考研要考数学吗

不一定,有学校考也有学校不考,具体请自己去研究生招生信息网去看看你想考的学校的招生简章哈!
我报的地信就不考!~~
慢慢找,祝好运!

㈢ 人文地理学考研的考试科目及各科总分是多少啊

看学校来的,学校不同,考试科目也不同啊,不过,总共就四门,英语和政治内是必考的,都是100分,有的容学校考数学(150分),不考数学的就考两门专业课,每门150分。建议你网络一下研招网,那里面有各个学校的考试科目和规定用书。

㈣ 人文地理考研考不考数学

其实作为地理,不管从哪个角度判断,数学都是必考科目,自然地理专业专也是。而人文属地理专业有点不同,有些学校人文地理专业不要求考数学,而这些学校只是少数!
人文地理专业考研,英语和政治作为公共课肯定是必考的(每门100分),毫无疑问;对于业务课来说,不同的学校有不同的规定,可能有如下搭配(每门150分):
人文地理学+数学 (多数学校都是这样,或者说好学校都是这样)
人文地理学+自然地理学
人文地理学+旅游地理学
人文地理学+城市地理学
人文地理学+经济地理学
人文地理学+地理信息系统(gis)
人文地理学+地理学基础

人文地理不考数学的有
云南师范大学,云南大学,西南大学,贵州师范大学,湖南师范大学,华南师范大学的人文,中大,浙大,福建师范大学,江西师大,华中师大,山西师大,河北师大,辽宁师大,宁夏大学,山西大学,湖北大学,广州大学,还有一些农大,如湖南农大等。
但不考数学在第一志愿不能录取时,调剂是个问题,因为多数学校的地学还是要求数学的。

谢谢!

㈤ 人文地理考研数学一般是考数几

很多学校都是考高数,或者不考数学专业课是两门。

㈥ 人文地理考研考数学和不考数学哪个更好

说实话,考数学的肯定比不考数学的好。但是考研数学也没那么容易,而且很容易拉开成绩,所以还是看自己的数学成绩如何

㈦ 人文地理学考研哪些学校考数学

根据启道抄考研的经验:人文不考数学的学校挺多,大概有中山大学、华中师大、西南大学、武大、华南师大、福建师大(不收跨考)、西北大学、上海师大、浙大、华侨大学、湖南师大、浙江师大。
自然不考数学的学校非常少,西南大学、华中师大、华南师大、西北大学、华南师大、武大、福建师大、辽宁师大都不考。

㈧ 考研人文地理专业那个学校不考数学

云南师范大学在考研中人文地理专业不需要考高等数学。该专业只需要考(101)思想政治理论全国统考科目、(201)英语一全国统考科目、(722)中国地理和(833)人文地理学四门学科。

在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中查询到该校此专业只招收27人(不含推免)。指导老师分别是莫国芳教授、柳德江副教授、李正升副教授。所属院系:旅游与地理科学学院。

(8)人文地理考研数几扩展阅读:

在很长一段时期内,欧洲许多的大学地理课是由历史学者讲授的,他们十分强调地理学研究,特别是人文地理学的研究与历史学关系密切,而且历史地理学的研究也长期囿于历史人文地理的内容,因此历史地理学曾是人文地理学的重要组成部分。

英国的学者达比等自20世纪30年代以后,开始研究历史自然地理,使历史地理学不仅研究历史时期人文地理现象的变化,也研究历史时期自然地理现象的变迁,从而成为地理学的一门独立分支。

参考资料:中国研究生考生信息网-硕士专业目录

㈨ 人文地理考研国家a线的分数一般要达到多少每科的分数大概要达到多少

你选择的学院不一样,分数线也不一样的;
顶尖的北京大学、北京师范大学、华东师范大学等最少330分;

其他的东北师范大学、福建师范大学、首都师范大学等,有时280分以上就有希望的。

㈩ 人文地理学考研

人文地理下面有分很多方向:聚落地理、经济地理、旅游地理、文化地理回、历史地理、地缘政治地理等答等。

就目前几个方向来看,发展最快速的是旅游地理,这和全国各地大力发展旅游业有关,以至于旅游地理学有明显向设计和社会科学方向转移。其次就是聚落地理学中的城市地理以及城市与区域规划等方向,这和国家最近的政治举措有着密切相关的关系。人文地理学有史以来接到的国家最大规模的上千万的项目就是在这个方向,是关于东北老工业基地振兴的。再次就是文化历史地理等方向了,这些方向大多是一些大学在发展着,但是项目较少,更多的是偏重理论研究。所以在就业方面也有很大的不同,差异巨大。

人文地理学相对来说涉及面要小偏向人文就业选择面也要小待遇可能不是很乐观。但也有好的去向如旅游局等旅游单位社会科学研究单位等。

就业方向
毕业生可到科研机构、学校、企业从事科研、教学、管理、规划与开发及在行政部门从事管理工作,也可从事旅游、国土、资源环境、城镇规划等经济建设、管理工作。总体来说,高校、设计院、科研所、或者考公务员去政府部门都不错,只要能力强,能去的地方很多。

热点内容
鹿特丹港国家地理 发布:2021-03-15 14:26:00 浏览:571
地理八年级主要的气候类型 发布:2021-03-15 14:24:09 浏览:219
戴旭龙中国地质大学武汉 发布:2021-03-15 14:19:37 浏览:408
地理因素对中国文化的影响 发布:2021-03-15 14:18:30 浏览:724
高中地理全解世界地理 发布:2021-03-15 14:16:36 浏览:425
工地质检具体干些什么 发布:2021-03-15 14:15:00 浏览:4
东南大学工程地质考试卷 发布:2021-03-15 14:13:41 浏览:840
中国地质大学自动取票机 发布:2021-03-15 14:13:15 浏览:779
曾文武汉地质大学 发布:2021-03-15 14:11:33 浏览:563
中国冶金地质总局地球物理勘察院官网 发布:2021-03-15 14:10:10 浏览:864